图片说明

“设计上海”殿堂级大师解读巴黎之花香槟

刘可维 香槟起泡酒 餐酒搭配 品酒文化 阅读(0) 评论()

  缪斯(Muse)原是希腊神话中主司艺术与科学的九位古老文艺女神的总称,通常,大家会把艺术和灵感的来源统称为缪斯。众所周知,每一位大神级的设计师和艺术家都分别有自己的缪斯,那么近期引起热议的这些锚点锚点“设计上海”2015的设计师们,谁又是他们心中的缪斯呢?

  作为国际顶级香槟品牌的巴黎之花(Perrier-Jouët),一直以其雅致高贵的形象被誉为香槟届的女神,而她馥郁多层次的个性和各款风格迥异的产品也成为艺术家们的缪斯。巴黎之花首席酿酒师Hervé Deschamps先生就曾表示,他的酿造灵感缪斯无疑是巴黎之花标志性的银莲花。由法国著名玻璃艺术大师Emile Gallé于1902年为顶级香槟品牌巴黎之花的美丽时光系列精心雕绘的酒瓶上,花藤团簇的白色银莲花与金色玫瑰藤蔓配合修长的瓶身,透射馥郁的艺术气息,融合了高雅与浪漫,也正是香槟本身芳醇典雅、充满艺术与高雅气息的精华缩影。

  2015年3月28日晚,一众在中国鲜少露面的国际顶级知名设计师竟然在繁忙的行程中拨冗齐聚位于首席公馆的Le Champagne。除了这一设计与艺术行业的盛事,还有什么能让这些大咖齐聚一堂呢? 答案就是大家共同的缪斯:巴黎之花香槟。

  为延续其与设计艺术悠长的渊源,巴黎之花此次借“设计上海”2015之机再度与设计艺术盛事结缘,除担任赞助商外,更是有幸让此次赴展的一众设计圈内的鬼才、精灵设计师们聚在一起,共品佳酿、畅谈灵感,更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眼中的“巴黎之花”。

  当晚,由Le Champagne准备的各色佳肴,配上巴黎之花数款甄选佳酿让这些拥趸眼中的大神们在美食美酒之前也难抵诱惑,大快朵颐。先让巴黎之花特级干型香槟配上日本鰤鱼塔佐西伯利亚鱼子酱打开这些挑剔的味蕾,紧随其后的烟熏深海日本干贝佐柴鱼清汤冻烙烤绿竹笋,牛肝菌泡,黑橄榄粉及紫花椰薄片,与此款香槟标志性的花香与果香相辅相成。让众人期待的美丽时光2005年份蜂鸟限量版玫瑰香槟,以深海蓝龙虾配青葱雪花,虾肉雪茄卷,迷你玉米,罗勒芯片及马赛鱼汤衬托出它特有的馥郁而感性的香气和极富个性和异国气息的特性。而美丽时光2006年份香槟则别出心裁地用烤乳鸽来与其搭配,主厨独特的料理方式让乳鸽味丰而不腻,尽显香槟的细腻和圆润。最后出场的玫瑰香槟与特制甜品搭配得更是天衣无缝。

  一番畅聊和品饮之后,兴之所至,大师们还“玩心”尽显,纷纷为为巴黎之花香槟挥笔创作。说不定,Emile Gallé的银莲花当初也是在这样的情形下,酒酣微醺,兴之所至创作而出的呢。

  此时,面对如孩童般欢快的艺术家们,问及他们:今天的四款佳酿哪一款才是他们心中的缪斯。大家也开始畅所欲言。

  “梦幻”——Marcel Wanders眼中的巴黎之花玫瑰香槟

  简洁的线条配合精致而细腻的细节勾勒,打造出如梦似幻的超现实感,一直是Marcel Wanders的惯用手法。不管是产品、家具或室内设计,Marcel Wanders 常常会用直接或间接的方式表现出他心目中的“花花世界”。

  谈及巴黎之花,Marcel Wanders难掩对玫瑰香槟的情有独钟。“梦幻”是他对此款佳酿的定义,也正是他中意的原因。新鲜鲑鱼粉红色泽散发出的梦幻罗曼蒂克气息,芳醇的口感和与各色佳肴搭配所带来的惊喜不正与Marcel本人的风格相契合吗?

  “丝滑”——Lee Broom眼中的巴黎之花美丽时光2015年份蜂鸟限量版玫瑰香槟

  拥有着无数拥趸的设计界“小鲜肉”Lee Broom在席间豪不掩饰他对于巴黎之花这款限量版香槟的喜爱之情。对他而言,这款蜂鸟细腻绽放的气泡是他爱不释口的首要原因。用Smooth来形容他心目中的巴黎之花,他觉得再恰当不过啦。

  清透——Rossana Hu眼中的巴黎之花特级干型香槟

  不同于一般女性会对玫瑰香槟格外青睐,Rossana Hu认为最能代表巴黎之花的却是它的特级干型香槟,而“清透”是她能想到的最能概括心目中巴黎之花的词。清新的质地,馥郁的口感,活力与优雅均衡的酒体能充分唤醒她身体的味觉感受,舍它其谁?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02/n410704916.shtml report 2864 缪斯(Muse)原是希腊神话中主司艺术与科学的九位古老文艺女神的总称,通常,大家会把艺术和灵感的来源统称为缪斯。众所周知,每一位大神级的设计师和艺术家都分别有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