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9%的人都会误解的啤酒度数,不信你看!

  夏天来了,结束完一天的工作后来瓶啤酒也是件倍儿爽的事情。啤酒虽然常喝,但关于啤酒度数,99%的人却都会读错。不信你看!

  

  上图中的8°P代表什么?相信绝大多少人第一次都会脱口而出“酒精度为8度。”那么,恭喜你,答错了。

  诚然,大多数酒,如白酒、葡萄酒和烈酒都会在酒标较为明显的位置标示出酒精度数,我们也很容易把它套用在啤酒上。但事实上,这个“8°P”代表的并不是啤酒的酒精含量,而是指麦芽汁的浓度。

  1、何为啤酒麦芽汁浓度?

  制造啤酒的大麦芽和辅助原料大米等,经过麦芽淀粉酶和蛋白酶的作用,转化为麦芽糖类,以糖的含量来测定,就是麦芽汁浓度,如每公升麦芽汁含有80克糖类,就是8°。

  2、麦芽汁浓度:划分啤酒类别指标

  根据麦芽汁浓度,啤酒可以分为:

  高浓度型:麦芽汁浓度在14°至20°,这种啤酒生产周期长,稳定性好,适于贮存和远途运输。

  中浓度型:麦芽汁浓度在10°至12°,以12度为普遍,是我国啤酒生产的主要品种。

  低浓度型:麦芽汁浓度在6°至8°,夏季可做清凉饮料,缺点是稳定性差,保存时间较短。

  3、麦芽汁浓度与啤酒酒精度的关系

  一般而言,麦芽汁浓度与啤酒的酒精度数成正比。比如原麦芽汁低于10P,酒精度数一般不会超不过5%,属于低度啤酒。而黑啤往往高达15P到20P,那么酒精度数往往在5度以上。

  4、麦芽汁浓度会影响啤酒的品质吗?

  判断一个啤酒客是否资深,就看他怎么看啤酒的度数。看酒精度的,是门外汉,看原麦芽汁浓度的才上道。

  喝啤酒,就是喝麦香和发酵产生的奇妙滋味,几度偏差的酒精度数从口感上难以察觉。讨论酒精度没有太大意义,最重要的是啤酒本身的口感是否浓郁、复杂,香不香等,而啤酒的这些口感主要与麦芽汁浓度有直接的关系。

  一般而言,麦芽浓度高的啤酒品质要比麦芽浓度低的啤酒品质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整个啤酒生产工艺中,酿造原料的成本是很小的一个部分,还包括包装、市场宣传和品牌推广等。因此,市场上有时也会出现麦芽汁浓度低的啤酒更贵的现象。

  【作者简介】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WSET Diploma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wikiwiner。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420/n411533139.shtml report 1605 夏天来了,结束完一天的工作后来瓶啤酒也是件倍儿爽的事情。啤酒虽然常喝,但关于啤酒度数,99%的人却都会读错。不信你看!上图中的8°P代表什么?相信绝大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