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妈催相亲,他妈逼分手,怎么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在我妈天天催我回家相亲,他妈天天叫他跟我分手。我们两个这一个月以来没有一天是开心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读者来信倾诉:

  矛盾王子:您好!

  我两年前谈了一个男朋友,也是我的初恋。我们感情一直都很好,也见过双方的家长,去年也订婚了,打算今年夏天结婚。今年他妈来广东过的年。在广州相处的这几天,我也没有太多话跟她们说,因为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每天就是扫地洗碗。在送他妈回家的时候,我们只送到广州酒店,没有第二天送她们上飞机。因为那天我要去看我堂妹。当时我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他妈回家后就给他儿子打电话,说我不好让他跟我分手。后来,我知道了她妈在生我的气,于是我打电话给她妈道歉,希望她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说我不是故意的,可是她妈在电话里对我说用不着道歉,因为我跟她之间没有什么关系,现在没有,以后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就这样我们通话结束。我当时觉得这句话像一把刀刺进我的心,没流血没流血还痛。我想不通,为什么就因为我一次失误就把我拍死,于是我提出跟他分手,可是他不同意,他现在老是借酒消愁,看到他那样,我心软又在一起了。他妈给他介绍的女孩子他也一一拒绝。但是他也不再对我提结婚的事,只是叫我跟他一起拖,他说明间能改变他妈对我的看法,可是我不想再拖下去,因为我心里没底,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我已经23岁了,我家里也不同意我俩在一起,因为是外地人,我家在农村,他家是城里,而且父母都是公务员。现在我妈天天催我回家相亲,他妈天天叫他跟我分手。我们两个这一个月以来没有一天是开心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都不想放弃这段感情,因为我们是相爱的。离开他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有勇气再面对爱情,他也说要是离开我的话,他这辈子就这样颓废下去了。现在我真的好无助,不知道该跟他一起拖下去,还是跟他彻底分开。

  王子,拜托你在百忙之中抽一点时间告诉我,现在该怎么办?等你的回复。万分感谢。

  矛盾王子答疑:

  呵呵,结婚其实不是一件困难事。但搞掂双方父母比登天还难。

  没有什么走不过的坎儿,你们首先要自信能走过去。尤其你男友,他也应该知道借酒消愁愁更愁。

  她妈妈是为了他好。你妈妈也是为了你好。她们的本意都是善良的,只是方式不对,方法欠妥。你们首先要明白这一点,你们应该也明白的。

  但是,你们更应该明白一点,没有双方父母祝福拥护的婚姻,是很难幸福很难快乐的。

  在中国,结婚往往不是两个人的事情。结了婚,意味着你们要插入双方原有的家庭。有家庭,就有家庭关系,只有将家庭关系处理妥当,婚姻才有幸福的可能。

  之前,我写过一篇《为什么中国父母如此喜欢逼婚》,已经道出了中国青年男女结婚的困难,你有空可以找找来看看。

  如今,你们有很多种选择,但每种选择都会造成不同的伤害。但是,你们不能一直这样拖着。所以你们应该选择一种伤害性最小的选择。当然,在这份选择中,你们应该以自己为主体,毕竟,真正结婚的是你们,不是你们的父母。

  如果你为情所困或者需要情感倾诉,请加我微信公众号:maodunwangzi2012或直接搜索名字“矛盾王子”(男女贴心情感顾问,情感问题解剖专家,帮助情困网友数万)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9/n420044567.shtml report 1623 现在我妈天天催我回家相亲,他妈天天叫他跟我分手。我们两个这一个月以来没有一天是开心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读者来信倾诉:矛盾王子:您好!我两年前谈了一个男朋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