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口袋娃娃】上门美容PK 纵享舒缓之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身边常常许多朋友羡慕我所从事的时尚职业,总觉得时髦且风光,其实背后也有无限心酸,不但要有敏锐的目光、独到的见解、丰富的想象力,更要有充沛的精力,许多时候通宵拍摄写稿,经常来不及感受身体上的疲惫便又得光鲜亮丽的奔向另一个活动。出于爱美的天性和工作的原因,之前我几乎每周都会去美容院做美容SPA,在这段时间里,静下心来不去思考任何世俗琐事, 在绵绵不断如潮水般推来涌去的按摩手法中,享受让筋骨像要化开似的舒畅,让身心达到真正和谐。

  可惜最近实在太过忙碌,而我又向来挑剔,唯独只爱北京最有名的那几家,可惜离我家实在有些距离,北京的交通又是出了名的拥堵,运气不好花在路上的时间就得好几个小时,实在很难抽出半天以上的功夫做个spa,整个人都疲乏到了极点,一直期待着能出现上门美容的服务,而且通常全身心彻底的放松后,正好能好好的在家沉睡一番,免得再奔波了,终于随着O2O的发展,各类上门美容APP兴起,我的梦想终于达成了,选择了2家现在比较火爆的APP进行了预约,对比评测一番,来一场实力的较量!

  河狸家or美容总监

  说到河狸家,应该算是现在上门服务里的龙头老大吧,从最开始的上门美甲到现在的上门摄影,美业版图扩张实在太大了,记得有一次赶时间参加一场发布会,便是同时约了好几个手艺人,一个做指甲一个做头发还有一个进行妆容的打造,将我全身都给承包了,就这样节约了三倍的时间,让我不至于仓促且凌乱的丢了面子。

  美容总监提供的美容服务品类与传统美容院没有较大区别, 业务为垂直性的上门美容,主要为面部、身体、脱毛,比较简单。

  

  下单环节or价格

  进入美容页面,可以根据需求进行筛选然后进行选择,简单而言,河狸家更像是美容师们的网上店铺,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项目与价位,可以根据时间和用户的评价多方面进行下单,而美容总监则是固定的一些项目,用户选择购买后自动配送能上门服务的美容师,虽然减少了用户的决策成本但是我这种比较挑剔型的客户总觉得缺少了一些自主选择权似的。

  价格方面两个APP感觉都差不多,像我这两次约的都是美容与身体一起的,在平日里我去的spa店,大概需要一千左右的价格,而我在APP上都只花了三百不到的价格。不过河狸家里经常有一些特价区,还有一个更高档的服务,涵盖面会更广一些。

  体验过程

  不得不说,我觉得河狸家有一个私信的功能实在太棒了,非常方便沟通,也免得打电话发短信那么麻烦。

  在我预约时间前大概四小时左右,美容师给我确认了一下时间有没有问题,如果需要提前或者推迟都可以尽量做一下配合,确认完毕后无比准时就到达啦,带来的装备也真的是够齐全,河狸家的箱子工具之类的都是它家专门定制的,还有小河狸图案的logo贴纸呢,超有爱!

  

  本来我之前还想着在家做,是不是得换个床单什么的,没想到有专门的床垫和专业的U形枕,美容师还为我点上了香薰搭配着舒缓的音乐,闭上眼睛用心去聆听,仿佛置身在薰衣草萦绕的香薰中.....轻柔的美声妙韵,配合着按摩,真的是世间最美妙的享受。

  

  整个美容步骤在下单的时候APP里就会写的很清楚,有一个环节很特别,就是睡美人之吻,是在美容师的引导下,配合精油的吸闻进行全身心的放松。

  在做全身按摩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惊到了,因为我一向肩颈问题很严重,所以很难遇到一个能将我酸痛点揉的恰到好处的美容师,不一会儿,后背都出痧了,细问下才知道,她从业已经五六年了,在某家我特别喜欢的spa馆还做过一年多,得知我是那边的老客人后,她还笑了笑,说这价格差了可是几倍都不止呢~

  

  

  美容的时候我特地问了下产品品牌,是法国尖端护肤品牌Sothys思蒂, 它可是属于殿堂级SPA护理专家,全球五星级酒店SPA会所专供,像希尔顿、凯宾斯基、康莱德、喜来登之类的都有它的身影,本来还犹豫着是否有必要让美容师换成我自用的护肤品呢,这下可放心了。

  

  清洁,去角质,去黑头,每个环节都非常细心,美容师还特地提醒我,虽然我肤质很好,但是两颊还是有些薄,现在又出于换季期间,皮肤耐受力会格外差一些,所以去角质会着重于T区。

  面部按摩时,我整个人已经沉浸在了这份舒畅中,有些睡眼迷离了起来,按摩师也非常贴心地没有再和我交流,只有在某些娇弱的皮肤按摩时,跟我确定力道是否可以。

  

  

  最后面膜环节,在这期间美容师也没闲着,进行了身体其他部位的按摩,由于面膜的味道很好闻,而按摩又实在太过舒服,我竟然彻底睡了过去,直到面膜清洗后按摩师将面霜为我涂抹完毕,轻轻叫醒我提醒我结束了,我才从沉醉中醒来,做完之后,明显感觉皮肤光滑细腻很多,干纹也荡然无存了,出门时按摩师还贴心的将我家中的垃圾袋顺手拿走扔了。

  

  

  美容总监的订单当时预约完毕没几分钟,便有电话打来跟我确定信息,可是却让我心里格外不舒畅,因为我约的是第二天下午四点,美容师竟然跟我确认是不是当天下午两点,让我心里觉得格外的不专业,点进去一看,评价只有几个,应该是新来的,让我对自动分配心里又多了一丝怨念。

  第二天,美容师非常准时的到达了,一身专业的服装与温和的态度让我放下了心里的芥蒂,

  携带装备的专业程度和河狸家也有的一拼,专门定制的箱子和一次性床单,U型枕之类的一应俱全。

  

  

  按摩的时候,美容师一直认真给我讲解步骤以及身体机能方面的小知识,不过因为我每次spa都更喜欢将情绪进入了放空的状态,再加上本身就对这方面很了解了,表现得兴趣乏乏,虽说期间一度和我确认力度,但对于我这酸痛的肩颈还是远远不够,由于按摩师态度太好又表现得略微紧张的样子,我也就忍耐了下来没进行表达了。

  产品使用的是化妆品品牌法国PHYT’S菲茨,采用天然成分,单人单次的安瓶护理装能保证活性成分的有效性和高效性,不过我当时心里一直在想,要是脸大点儿的岂不是就不够用了,不过幸好我用起来量倒是刚刚好….

  

  美容的步骤还是很舒服的,清洁、去角质、按摩、面膜之类的和正常美容步骤无异,按摩师一直非常认真,尤其发现我黑眼圈太重以后,还特地为我将眼周进行了一下加强,只是依然是认真的介绍,每个产品每个功效都要说一遍,最后我实在忍不住提出了我眯一会儿的需求才安静许多。感觉时间就在此刻静止,所有的疲惫都被抹去…

  

  

  

  哦对了,美容师也准备了舒缓的音乐,可惜没有香薰,略微有些遗憾,虽说护肤品也是有机植物的,气味也较为舒缓,可是与精油的香氛比,这放松的感觉还是略微差了一些。

  结束以后,摸了摸皮肤,手感滑润,美容效果倒是还不错,按摩师依旧主动帮忙收拾了一下,把我家厨房的垃圾也顺手拎走了,惹的我老公在旁边赞叹一声,现在上门服务真是到位~个个都拼服务了啊!

  

  在服务态度与产品方面,河狸家与美容总监打为平手,但是无论是按摩效果、用户体验、配备设施各方面,个人觉得河狸家的更胜一筹,加上河狸家业务更全面,服务也更具灵活性,综合而言,我还是更加倾向于河狸家,在这个什么都可以家里搞定的时代,我不愿再错过这温柔指尖的魔力。

  

  也希望女孩们无论何时都能细心呵护自己,松懈身心活力才能重现,这时候你会发现一切烦闷都会如春风化雨般迎刃而解哦~

  欢迎关注:@口袋娃娃喵喵

fashion.sohu.com true 口袋娃娃喵喵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14/n423231529.shtml report 5537 身边常常许多朋友羡慕我所从事的时尚职业,总觉得时髦且风光,其实背后也有无限心酸,不但要有敏锐的目光、独到的见解、丰富的想象力,更要有充沛的精力,许多时候通宵拍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