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想住在如「海鸥食堂」一样的家中的北欧装饰技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日温度12星座别·最适合你的红酒是什么?1)白羊座——马儿贝壳(Malbec )。2)金牛座——黑比诺(Pinot Noir)。3)双子座——灰皮诺(Pinot Grigio )。4)巨蟹座——雷司令(Riesling )。5)狮子座——席勒(Syrah)。6)处女座——麝香葡萄酒(Muscat )。7)天秤座——篮布鲁斯科(Lambrusco )。8)天蝎座——白索维农酒(Sauvignon Blanc )。9)射手座——夏敦埃酒(Chardonnay )。10)摩羯座——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11)水瓶座——橘色(Orange)。12)双鱼座——罗斯(Vin rosé)。

  正文开始......

  自然丰富的景色,美味的料理,可爱的食器,虽很自然感觉却很时尚的装饰。想必看了日本电影「海鸥食堂」后被深深吸引的人很多吧!我也是其中之一人。

  其实打造「海鸥食堂」风装饰并不难。一点小工夫就能让自家变成「海鸥食堂」风的方法,或许能将你憧憬变为现实。

  关于「海鸥食堂」和为什么是「海鸥食堂」风

  ▲ 「海鸥食堂」是2006年发行的日本电影。由荻上直子 Naoko Ogigami 执导,Hairi Katagiri、Midori 、mi Kobayashi 等主演。讲述了在芬兰赫尔辛基的一所日式食堂里,店主Sachie希望以最简单但却最让人感到温暖的传统手卷留住客人心的故事。

  ▲ 电影很清新,评价很高,不是简单的“三个丑怪的欧巴桑,将《第36个故事》之流台式糖水小清新杀得完败~ 五头身的正子酱最萌了!”和“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什么都不想,摊开世界地图,闭上眼睛,手指随便一指,点到哪就去那里,南极也好,非洲也好,因为这是必须去做的一个决定。游历、单车、美食,还有就连阳光都特别眷顾的芬兰,像我这种热爱慢生活,喜好享受的人就应该被扔到北欧那种城市啊。”,还有更多的属于生活方式-旅行,开小店,不用为生活奔波,顺便救赎几个孤独的心灵......,及自然丰富的景色,美味的料理,可爱的食器,虽很自然感觉却很时尚的装饰。

  我为此而迷倒!

  家里涂刷OK的话......

  墙壁的一角,营造「海鸥食堂」风

  墙壁全部涂刷很麻烦,但是,如果只是一面呢?也能带来空间全体氛围的变化。接近「海鸥食堂」风装饰的最近道。

  ▲ 自然的木调和苔绿色的搭配,和白色墙壁的适配性也拔群。

  ▲ 冰蓝色和自然木调的调和很相宜。再在空间中点缀上黑色或者藏青色的装饰小物,那么整个空间显得有张有弛。优秀的装饰要点。

  ▲ 稍浓色调的青绿色,再合适不过的北欧色彩!能优雅地映衬出白色家具的优秀色彩。

  家里不能涂刷的话......

  用家具和道具,营造「海鸥食堂」风

  很多租借屋对于涂刷都是NG的态度。这个时候,可以为家具和道具变换颜色......

  ▲ 门涂刷成苔绿色。只是涂刷门,都能带来房间印象的巨变。

  ▲ 厨房的柜门贴上或者刷上马特蓝的壁纸、涂料。白色瓷砖+蓝色+木调地板,整个就是「海鸥食堂」的翻版。

  ▲ 天空蓝比马特篮更能体现爽快和明亮的氛围。

  ▲ 只是把吊灯和椅子涂刷成马特蓝后,氛围一变,「海鸥食堂」风。颜色的统一感。

  ▲ 形状相异的椅子用北欧系绿色涂刷成同色系之后。只是靠墙排列,就是轻松能完成的优秀装饰。

  ▲ 这里那里,到处放置的提桶感觉的浅蓝色杂货,很像「海鸥食堂」风。

  附录:关于北欧系颜色

  ▲ 水性涂料,颜色丰富。

  ▲ 里面有可直接使用的北欧风颜色多数,当然自己也可以调试,带来丰富且美丽的色彩。

  家里不能涂刷、家具道具不能涂刷的话......

  装饰绿植,营造「海鸥食堂」风

  「海鸥食堂」给人印象深刻的场景是厨房中装饰的一些花,沿着窗沿排列的绿色很能吸引人的视线。自家中巧妙地把绿色融入进来,「海鸥食堂」风。

  ▲ 玻璃瓶、杯子等插入绿植鲜花,花不要多,容器可以多。不同种类的东西沿着壁架排列后,感觉来了。

  ▲ 红酒瓶或者其他大空瓶也可以用来插上绿色装饰。不是插入很多不同的品种,诀窍是缩小绿植的种类的范围,集中起来插花。

  ▲ 窗边放着绿植的花盆。即使花盆的形状不同,花盆的色调能统一起来的话,也是带来视觉和谐和享受的统一感。这,也是诀窍。

  ▲ 稍稍高背的绿植可以成为空间内装饰的焦点,但是平衡配置很重要。

  总结

  ▲ 以上的介绍,相必你也已经知道,营造「海鸥食堂」风不需要准备很多东西,和大动作。不同的场景对应的「海鸥食堂」风营造的方法应该可以满足你对「海鸥食堂」风的需求。

  我也是大爱「海鸥食堂」风的人之一,所以我就涂刷了墙壁。

  全文结束。谢谢您的阅读,希望能获得您的互动和指教。

  原文发表于:马上能模仿★个性装饰·布置的灵感和技巧——惊叫网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搜索并关注微信号:信手沾来的装饰灵感!

fashion.sohu.com true 信手沾来的装饰灵感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10/n448819282.shtml report 5554 今日温度:12星座别·最适合你的红酒是什么?1)白羊座——马儿贝壳(Malbec)。2)金牛座——黑比诺(PinotNoir)。3)双子座——灰皮
最后修改于2016-05-11 12:14:5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