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大爷”首创“炭烤小龙虾”燃爆成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燃情6月,与万众期待的欧洲杯一样倍受关注的必然是成都餐饮圈兴起的“龙虾热”。随着气温升高,小龙虾体肥肉嫩的黄金时刻已然到来。习惯了卤煮、香辣、蒜蓉、麻辣等口味小龙虾的朋友们可以换换口味了。近日,王大爷烧烤”带来了行业首创的炭烤小龙虾,一波小龙虾“口味革命”的新浪潮由将此揭开序幕。

  “炭烤小龙虾是王大爷烧烤首创的烹制方式”,“王大爷烧烤”董事长邓勇表示,目前成都小龙虾餐饮行业主要流行有卤煮、香辣、蒜蓉、麻辣、清蒸等口味,同质化竞争现象相当明显。这是号称“烧烤界LV”的王大爷烧烤决定研发符合自身烧烤属性的小龙虾的初衷。

  在王大爷烧烤后厨,记者见证了碳烤小龙虾从活虾到端上桌的整个过程。为了保证碳烤小龙虾的干净卫生,小龙虾必须要经过醋泡、吐沙、洗刷等清洗程序,然后再由大厨运用特殊工艺在600多度的炭火上烤制20多分钟,红通通、清爽干净的碳烤小龙虾就可以装盘上桌了。为保证在剥食过程中保证小龙虾的温度,烤好的小龙虾还会铺上滚烫的火山石。配上店内秘制酸辣酱,肉质Q弹、酸辣浓香的碳烤小龙虾一定会让人大呼过瘾。据了解,王大爷烧烤的小龙虾主要由湖北产地直供,免去了中转环节,再加上特选的塘养极品小龙虾每只至少8-9钱。

  著名美食媒体人、四川电台FM94.0《知食分子》主持人杨航先生表示,碳烤小龙虾是对传统小龙虾烹制方式的一次创新突破。传统的小龙虾烹制主要以汤汁烧制为主,食客们习惯蘸着汤汁吃小龙虾,如果虾壳清洁没做好,可能会影响肠胃健康。而碳烤小龙虾由大厨直接烤制好,只需剥壳抽出虾线便可食用,原生态的烹制方式既保证了卫生又能充分激发虾肉鲜甜原味。他坦言,在武汉等小龙虾传统市场,也有所谓的炭烤小龙虾,但采用的方式是直接拿铁签穿上,烤熟即可,可谓简单粗暴。

  他说,为让小龙虾这一大众喜爱的食材更好的突出火烹之美,提出了“炭烤小龙虾”的创意,最后在与“王大爷烧烤”邓总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反复试验调整应运而生。“先烤后蘸、火石保温、全头全尾、生态野趣”这就是炭烤小龙虾的烹饪精华所在。

  新闻链接:

  “王大爷烧烤”是谁?

  2007年诞生,2014年王大爷烧烤品牌创始人邓勇先生正式命名注册四川王大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坚持精心烤制优质本味的放心烧烤,目前在成都开有9家直营店。10年来,被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华西都市报以及各大主流媒体等争相报道,被誉为“成都烧烤界LV”。

fashion.sohu.com true 玩尚志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16/n454770956.shtml report 1869 燃情6月,与万众期待的欧洲杯一样倍受关注的必然是成都餐饮圈兴起的“龙虾热”。随着气温升高,小龙虾体肥肉嫩的黄金时刻已然到来。习惯了卤煮、香辣、蒜蓉、麻辣等口味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