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个养多肉的孩子,都有一颗操碎了的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入肉门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买买买,看见有卖多肉的就走不开,总想上去看看,再给家里的宝宝们添些新伙伴。

  

  自从养了多肉,什么赤玉土、鹿沼土、硅藻土、麦饭石、火山石、植金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咋办?买买买!不知道的以为我们是地质学家,没养肉之前你是绝不会对这些土有兴趣的!

  你开始研究什么土更适合多肉生长,什么颗粒有矿物质,什么植料保水,什么植料有养分,什么配土更科学,品牌的,进口的,多合一的,这就像给孩子买配方奶粉,一样一样的!

  

  你开始研究什么盆更透气,什么盆对肉肉更好,陶盆、瓷盆、木盆、水泥盆、树脂盆,是否透气,排水性如何,会不会有副作用,一句话,只要对肉肉好的,一律买买买!

  

  自从养了多肉,你也一样提心吊胆地开始折腾自己了。

  每天就像天气监察员,一看到下雨就发慌。天热也不行,天冷也不行,下雨不行,阴天也不行。 下雨怕肉肉淋着,又是遮雨又是收肉;出太阳了,就想着端出去晒晒;冬天怕冻着,开始盖棚,保温,上电暖炉;夏天怕热着,开始拉遮阳网,上水帘风机、开空调、风扇吹着……小心的伺候着。

  

  为什么叶子软了?为什么化水了?为什么黑腐了?啥时候浇水?浇多少?浇多了怎么办?……虽然都快赶上十万个为什么了,但你依然不厌其烦的看着每天的技术帖,从没这么好学过,总之,想尽一切办法让它健康成长!

  自从养了多肉,你慢慢悟出想要多肉变美,就要露养,不能养在室内,于是就尝试让多肉进行露养,去晒太阳,去淋雨,让其吸收阳光雨露精华,锻炼其抗病的能力。

  养多肉,你给它提供最好的盆土植料以及生长环境,只为看到它出状态,拍下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希望得到大家的肯定。有时蹲阳台看着它们发发呆,有时也会忍不住夸上它们几句:宝宝你怎么就长得那么可爱呢!

  

  看到朋友圈或微博上别人上传的长得极漂亮的多肉,就好生羡慕,唉,都是别人家的多肉!

  原本只养了一盆,也是感觉越来越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一不小心可能就变成了一片一片......

  自从养了多肉,发现自己竟然爱上了diy,总想试试叶插,摆弄摆弄,看着宝宝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新宝宝长出时,那份惊喜真是无以言表。

  

  其实尽管养多肉就像养孩子,分分钟操碎了心,但其中的快乐只有付出的人才会知道,爱是一种付出,只要你真心付出,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多肉,付出是一种美丽,收获的是美好未来!

  

  养着多肉宝宝的你,是不是同感呢?

  想要抢先看更多多肉文章吗?百度“小萌物多肉植物”关注我们,也可以添加肉咖微信号“showbe”拉你入群,学习更全面的多肉养护知识。并赠送你史上最全多肉植物图鉴哦!

fashion.sohu.com true 小萌物多肉植物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1/n463795298.shtml report 3522 “一入肉门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买买买,看见有卖多肉的就走不开,总想上去看看,再给家里的宝宝们添些新伙伴。自从养了多肉,什么赤玉土、鹿沼土、硅藻土、麦饭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