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范爷新剧造型竟然被指抄袭日本人?

头排看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服不服排行榜(福布斯)刚刚公布了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明星,范冰冰成为唯一入选前十名的华人女星,以1700万美金排名第五,打败了一票好莱坞女明星,今年有多部作品登上荧屏的范爷让她赚的盆满钵满,趁着这股热闹劲儿,范冰冰刚刚开拍的电视剧《赢天下》也公布了首张海报,争议也随之而来!

  纯白的画风,还有这犀利的小眼神,再看看右侧标语“争一寸赢一寸,天下与你江山傲岸”这部剧所讲述的有关史上“第一女首富”巴清的传奇人生。看来范爷不仅在戏里饰演女富豪,现实中的她也是名副其实的女首富呢。

  不过这海报一出,范爷的粉丝团就坐不住了,发微博说到 “今天赢天下公布了一张剧照,本是粉丝期待已久的,然而我们现在开始怀疑制作团队是否有认真对待!”

  粉丝团一剑穿喉,点名该剧造型设计师陈敏正并配文说到“陈敏正老师,只想问您是多喜爱日本文化,才会将其元素带入到一部秦朝背景的剧中?即使不是纪录片,即使只是传奇制作,观众也不能容忍您这么放飞自我吧!”

  《赢天下》由曾打造《武媚娘传奇》造型大师陈敏正为新剧设计造型。该剧讲述了秦朝寡妇清的传奇故事,史称“巴寡妇清”。她是中国最早的女性企业家,早年丧夫终身守寡,秦始皇视其为“大姐”,封她为“贞妇”。该剧是秦朝背景题材,但从服装道具上来看都与日本东瀛服饰风格有几分相似。这到底是网友的捕风捉影,还是新剧炒作,还有待观察!

  仅仅是几张剧照就让眼尖的网友发现这么多“亮点”,看来《赢天下》还没上映就赢到了版面。作为本剧的造型设计陈敏正代表作品有《辛亥革命》《甄嬛传》上一部由他指导的《武则天》同样被指风格太过日本东瀛风。范爷的粉丝团“冰邦天下”发微博说到“冰冰为这部戏付出太多,加班加点辛苦拍摄,所有参与拍摄的工作人员都一样付出太多,只希望制作方,服装道具组工作人员能够对得起他们的付出!不要让辛辛苦苦拍摄的作品最终成为一个笑话!!!”

【东瀛时尚风】

  在时尚圈,东瀛风一直深受各大设计师喜爱。到底什么是东瀛风?东瀛历史上就是日本的称谓,一般人说东瀛风的意思就是来自日本的一些文化等潮流,而仙鹤则是最能代表日本的元素之一。Louis Vuitton2016春夏男装推出了大量鲜艳的缎面夹克,仙鹤刺绣图案也成为了今年夏天最时髦的设计之一。

  如果说Louis Vuitton 2016春夏男装只是提取了东瀛元素,那Thom Browne 2016春夏男装则是彻彻底底把我们的的思维也转向了东方,设计师用他自己的方式展现了一个歪果仁眼中的日本。能与日本联系到一起的每一个民俗图案——扫除幕僚的武士,龙,仙鹤,菊花,富士山,大雁——被放在一起。

  仙牌Valentino 2016早秋系列添加了许多来自东瀛意境的樱花、龙、飞鸟与花卉,还有火山喷发与海浪的画作,就像是设计师带领我们开启了一场色彩缤纷的东瀛之旅。

  今年春夏Rita Ora和adidas Originals 的跨界合作系列Asia-Arena也将神秘东瀛风融入其中,Rita Ora将日本和服元素和仙鹤用在了联名系列中,强烈的日式风格全都体现在了设计当中。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仙鹤这一元素一直被国外设计师定义为日本东瀛风格,但追溯历史不难发现仙鹤其实属于中国元素,因为自古以来仙鹤都是中国的吉祥象征。

  簪花仕女图上我们就能看到仙鹤的出现,那时唐朝对于日本东瀛的影响至深,可以说很多日本的和服都是来自于我国唐朝时的设计和影响,只是日本将这种延续一直用到今天,而我们并没有将其延续发扬更多而已。

  所以有关于仙鹤的绘画或是表现,真的要属我国最早,对于日本东瀛或浮世绘,也只能说是借鉴和传承。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日本浮世绘上,都会有仙鹤的出现,而这正是东瀛风里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也是今年很多设计师将其拿来作为创作的灵感之一,不过这些如果深究的话都来源于我国唐朝。

  最早的仙鹤刺绣出现在官服上,作为将仙鹤刺绣在衣服上,应该是我国清朝的时候,一品文官的官服上会有仙鹤的刺绣,放在现在来看也是手工精制呢。

  还记得当年范冰冰在戛纳红毯上身穿“仙鹤装”惊艳亮相吗!被国际媒体称为中国元素的仙鹤裙绝对是最能代表中国的元素之一。

  目前的几张剧照让《赢天下》赚足了眼球,虽然此剧还在拍摄当中,一切的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我们十分期待这部作品与观众见面时会有怎样的精彩!

fashion.sohu.com true 头排看客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4/n465730364.shtml report 4754 服不服排行榜(福布斯)刚刚公布了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明星,范冰冰成为唯一入选前十名的华人女星,以1700万美金排名第五,打败了一票好莱坞女明星,今年有多部作品登上荧
最后修改于2016-08-24 16:55:3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