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细节考究|袜子不只黑白灰,彩色更有腔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细节考究|穿了这么多年袜子,你真的穿对了吗?

  2016-09-29你的女盆友你和你的女朋友

  说到男士的穿搭,很多人都认为不是大牌加身就是好的,其实男女都一样,没有自己独特的体会和见解,照样无异于路人,而对于男士而言,最精致的莫过于细节,细节不是装饰,装饰只是细节的一部分,但是细节对于整体而言,就是点睛之笔,一个能突显细节,又不喧宾夺主的单品,无疑是搭配的上上之选。

  而袜子就是这么神奇的一个存在,别看小小的一双袜子,对于整体的搭配作用十分之强大,可以闷骚,可以绅士,也可以街头,但如果你依旧沉浸于黑白两色中,那真的是太无趣了。天朝男星对于袜子的重视程度相当之低,可以借鉴的几乎为零。其实相对而言,还是西方的男士敢穿敢搭,不得不说更有腔调一些。

  要说袜子首先要看袜子分为哪几类?

  大致分为三类:低帮浅口 高帮 及膝 三者的驾驭难度也是依次上升,低帮浅口中还包括船袜,是春夏必备。

  也因为低帮穿鞋之后基本看不到,所以就不做过多研究。

  高帮的袜子穿好是很精彩的细节,穿不好就会是灾难,主要分为商务和日常两种穿法。

  先来介绍不同花纹和颜色的驾驭方法:

  白色是最基础的,纯白可以用于日常穿着,搭配球鞋和休闲鞋都会有不错的效果,上面夹带条纹和色彩是不显得单调的好方法,但白色袜子最好不要搭配西装,以及皮鞋,至于为什么,这是一种礼仪。

  偏暗色的格纹和波点是进阶的一大步,即可以日常穿着营造街头风和青春活力的感觉,也可以搭配皮鞋,穿出有些闷骚的型男特质!

  搭配的时候要注意的就是与整体的颜色协调和一致。

  颜色稍亮的带有几何图形和条纹的高帮袜则更难驾驭一点,搭配西装的时候就要注意全身颜色的高度统一和协调,不然会显得很突兀,那就是用力过猛的结果!

  秋冬的时候,搭配袜子和围巾的相呼应是高手的选择!

  有些夸张的袜子在黑色皮鞋的加持下多了一些稳重感。

  比较明艳的颜色穿出了雅痞绅士的感觉。

  几何图形的袜子搭配球鞋就很街头风,

  明黄色是鲜艳袜子中可以多尝试的一种选择,容易营造出青春感,又不显得单调沉闷。

  明艳的颜色再加上复杂的图形是进阶的最后一步,搭配时,高度统一还不够,要想出彩,还要整体风格协调。

  迷彩的袜子搭配球鞋和运动裤,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很强的功底,才能营造出街头和炫酷的感觉,喜欢这类风格的可以尝试。

  商务人士而言,彩色的袜子很难搭配,选择格纹算是险中求胜。

  藕粉色的板鞋对于男士来说是一个比较难的挑战,选择暗色的袜子可以适当中和一下,但不建议轻易尝试。

  及膝袜一般是日系原宿风在穿短裤的时候的搭配,对腿型要求比较高,小腿比较细和直的可以选择。

  街拍里就比较正常,但日常生活中看到,总觉得怪怪的。属于最难驾驭的类型。

  对于大多数男士而言,可以很好的驾驭高帮袜在日常和商务中的穿搭已经很不错了,就日常而言,要想青春范儿十足,有细节感的袜子离不开牛仔裤和卷起裤脚的小心思。

  上面的休闲穿法也无不说明这一点。

  简单来说,就是穿袜子也是很有讲究的,穿的好时尚感上升up,穿的不好,可以继续尝试,相信看完这一篇的男士们已经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了,一定可以在袜子流行之前引领潮流。

  也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男士们可以用“高帮袜休闲搭法”称霸朋友圈,成为有腔调有品味的男朋友!

  下期见!

  内容原创,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众号ID

  ws960409

  长按识别左边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fashion.sohu.com true 你和你的女朋友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9/n469416726.shtml report 6762 细节考究|穿了这么多年袜子,你真的穿对了吗?2016-09-29你的女盆友你和你的女朋友说到男士的穿搭,很多人都认为不是大牌加身就是好的,其实男女都一样,没有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