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烧包之友推荐丨穿对衣,和不完美的自己和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曾用整个青春期羡慕那些腿细腿直的女生朋友。

  非常羡慕,简直是嫉妒。

  整个青春期我都没有裙子和修身的裤子,还好可以在宽大的校服裤里躲一躲。

  青春期的末尾是大学。运动会,女生们穿着短裙,我站在队伍前面,非常恐慌。花掉了半个月的生活费买了人生中第一双靴子企图遮盖自己粗壮的小腿。结果靴子并不合适,班级集体照洗出来放大,我拒绝和叽叽喳喳的女生们一起看照片。大家都散了,我才小心翼翼看站在角落里的自己:靴子的长度诡异的卡在小腿中间,膝盖弯弯的丑丑的,靴子口有一圈装饰毛绒,显得本来就粗的腿更粗了。

  我最大的幻想就是自带完美小腿,甚至很极端的觉得让我少活一两年都可以。

  很可笑对不对。

  事情的转折好像是,我看了一期访谈节目。一个知名女主持人说她为了减肥吃米是数粒的。我看着她瘦骨嶙峋的、和自己不断反复较劲的样子,突然觉得解脱了。原来不安的情绪人人都有,身材危机也人人都有。与其和自己较劲,不如和自己和解。

  正是那些不完美,让我们不是没有血肉的、相貌相似的芭比娃娃,不完美让我们鲜活起来,有了最美的烟火气息。

  现在在社交网络上有时候会 po 自己的穿搭,会收到一些“身材好所以穿衣服才好看”的评价,虽然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但每次看到心里都有点点开心的。毕竟作为一个因为身材自卑了许多年的人,现在偶尔被夸身材好,还是难免窃喜的。

  渐渐越来越不会为那些不完美而钻牛角尖。

  今天,让我们来聊聊“腿不美/膝盖弯/小腿粗”的修饰法。穿对衣,和不完美的自己和解。

  1 . 恰当的露肤度

  本来这应该是最后一个 topic,但是我觉得很多人可能没有耐心看到最后,就把这个话题放在第一个写。

  这也是不针对任何身材,让整体搭配看起比较舒服的一个小技巧。

  恰当的露肤度是指,如果穿了短裤或超短裙,请穿略有遮盖性的上装(比如中长袖 T 恤或长袖衬衫);如果穿了毛衣或外套,请露出一点小腿 or 大腿 or 脚背 or 脚踝来平衡;如果穿了衬衫长裤,可以卷起一点袖子露出手腕、裤子也可以选 9 分的露出脚踝和脚面;如果穿了大衣长裤都遮的紧紧的,请露出一点脖颈 or 脚背 or 脚踝。

  简单的说,穿得少的时候遮一小部分,穿得多的时候露出一小部分。

  钟小姐是恰当露肤的高手,穿高领露腿、穿大衣露脚踝↓

  

  

  恰当的露肤度,可以美化人的身材比例。比如下图娇小博主 Jenny Tsang 的两个造型。左侧穿了高领衫和长风衣,通过过膝靴优化比例,露出一部分大腿,显得人比例很好又挺拔。右侧看似是全身长装,却在领口和脚踝制造了露肤度,不会给人被衣服压制的感觉。

  

  此部分我认为日常最实用的就是 9分裤!可以穿四个季节,平衡露与不露之间的度。试着不穿 10 分长的裤子,露出一点脚踝,多种搭配风格都可以融入。

  

  

  Jonathan Simkhai

  罗纹针织九分裤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7 For All Mankind

  紧身牛仔裤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2 . 万能的阔腿裤!

  自从阔腿裤开始流行,我就再也不为膝盖弯小腿粗懊恼买不到裤子了!因为阔腿裤,准确的说,高腰阔腿裤,是修饰身材一级棒的福音!

  时尚博主 Jen,再大众不过的身材,也是粗壮小腿和膝盖不直星人,看她的阔腿裤造型是不是帅炸,是不是立刻从哈比人变超模↓

  

  高腰阔腿裤是一切腿型问题的福音,再看时尚博主 Sara Donaldson 短裙和阔腿裤对比↓

  

  哪怕是娇小星人,阔腿裤也是拔高身型、修饰腿部的利器,比如身高刚过 150 cm 的 Jane和 Wendy ↓

  

  阔腿裤装在修饰身材的同时,也对整体比例和腰线有优化作用,比如没有腰身的 Olivia Palermo 这两个搭配,穿出了漂亮的腰线!

  

  在选择阔腿裤的时候,有 3 个重点:

  1 . 选择高腰款,腰头要平整服帖,制造胸部以下都是腿的效果;

  2 . 阔腿裤的裤管不宜过于宽大,也不宜是纯直筒,最好是缓慢向下增大的小 A 型

  3 . 腰头很服帖且有一定高度,前部打褶的款式造型加分,会显得腰很细。

  

  

  A.L.C.

  Dillon 吊脚喇叭裤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Parker

  Rae 裤子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3 . 锥形裤

  锥形裤,包括很多人说的“吸烟裤”在内,与阔腿裤相比,更大方干练。这种由男性正装演变过来的裤型非常适合腿型不完美的人。它在腰部收紧,臀部和大腿部分都很放松,到裤脚内收,呈现一个倒锥形,一般以 8 分或 9 分为宜。最好选择高腰款,非常修饰身形,不管是大腿还是小腿不完美的朋友都可以尝试!

  

  

  锥型裤有效的柔和了膝盖处的线条,使大腿和小腿的过渡非常自然。要知道腿型不完美是最怕暴露膝盖的了!

  

  锥形裤还可以修饰过于纤细和骨感的腿↓

  

再次请出 Sara Donaldson 作为我们比较粗壮腿部的代表啦,分别选了她的高跟鞋与平底鞋造型的锥型裤造型↓

  

  

  娇小身材也同样适合↓一组对比,看右图穿锥形裤是不是完美掩盖了腿不直!

  

  锥型裤在选取的时候以高腰为宜,能够有效优化比例。裤管的粗细可以根据自己腿到底有多粗来决定,最好是穿上小腿不明显显现出来,膝盖也能很好的被包容。

  

  

  Vince

  针脚正面接缝贴腿裤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Steven Alan

  褶皱九分裤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4 . 膝盖弯特别适合的牛仔裤

  超会穿裤子的极简风博主 Victoria Törnegren。她的腿型也不完美,不长也不直,但由于健身的关系肌肉线条很美。结合我自己选裤子的经验,膝盖弯可以选裤型不小脚裤而是直筒或直筒偏小脚的款式,裤子从膝盖开始就是放松的,留出空间视觉上调整腿型不直。

  

  以上↑是不是要比↓修饰腿型的多!

  

  直筒或直筒偏小脚,裤长七到九分,露脚踝,穿浅口鞋,都能在一定程度为腿型加分。如果要显高,记得选高腰款!!

  

  

  对,就是今年热门的 mom jeans 简直就是我们这种膝盖弯的人的福音!高腰,臀部到膝盖放松而不拖沓,裤脚稍微内收!而我本人也是这种裤型的受益者↓

  

  

  

  Citizens of Humanity

  Liya 高腰牛仔裤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Levi's

  501 CT 牛仔裤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5 . 小腿粗也可以穿的裙子!

  整个高中和大学时期我都为小腿粗很困扰,巅峰时期的小腿围度到达 39 cm ??我跟腱很短(虽然后来因为整体体重下降小腿瘦了一点,不过还是局部粗),所以腿肚子到脚踝之间过渡的部分很少,实实在在看起来很像萝卜,再加上膝盖不直,膝盖到小腿的过渡也不好看。

  通过这几年的穿衣经验,我觉得能遮住小腿最粗的地方、露出小腿最细处和脚踝的中长裙,很适合腿粗的人。

  先看伞裙,时尚博主 Jen 的两个 look ↓

  

  

  而她其他膝上裙的造型暴露腿部缺点↓

  

  再来看不规则中长裙,只露出小腿最下端最细的部分和脚踝,而且优雅迷人,都市感十足。但是万万不要选前短后长的,会把腿型缺点完全暴露,而是要选像下图这样侧面不规则的、遮住小腿最粗位置的款式↓

  

  修身的长款铅笔裙则更显得人挺拔修长,配合露脚面、特别是裸色的鞋子,脚背的长度全部可以算成小腿的长度。裙长同样需要遮住小腿最粗位置。

  一个大写的服的举例↓

  

  和一些正常的举例↓

  

  

  中长款围裹裙款也是十分好的选择,几乎不挑身材,收紧的高腰身也很修饰身材比例↓

  

  

  还有更有设计感的前开衩款↓若隐若现的露一点腿,又不会给对腿部线条不自信的人露太多的心理压力。

  

  很多人觉得穿短裤或者短裙会优于穿过膝裙,但是就我观察周围下半身比较壮或者是比较娇小的朋友,过膝裙的效果会比短裙或者短裤好,会显得人更修长优雅,比如下图右边和左边的对比↓ 经提醒腰围不在同一水平线,所以视觉腿长也有差异,再次敲黑板,高腰很重要哦!

  

  各类中长裙完美掩饰了腿型不好的问题,还可以从视觉上拉长下半身、优化全身的比例。

  再跟我复习一遍,裙子的长度要遮盖小腿最粗的部分,露出小腿下半截最细的部分,把脚踝和脚背都算入腿长!我本人再次出现了↓

  

  

  

  KITX

  Ying Yang 半身裙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Veronica Beard

  Maverick 中长半身裙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Cinq a Sept

  Oak 半身裙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ATM Anthony Thomas Melillo

  条纹罗纹半身裙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6 . 单鞋

  小腿粗装穿运动鞋很吃亏,无法露出脚面容易显得腿肚子越发扎实,我自己也很少穿运动鞋,而单鞋,特别是对腿型有修饰和拉长作用的“浅口”“尖头”“裸色”“露出脚背”“适当的跟高”的单鞋,是我们的好朋友。

  先说说今年的大爆款 Chanel 的裸色黑头小方跟。这双汇集了以上提出的所有元素。裸色浅口,从正面看能有效拉长腿型,脚背即是腿。黑色的鞋头,视觉上继续强调脚背即是腿,鞋头尖尖将小腿拉伸拉直。侧面和背面看,裸色中跟方跟即使腿粗也不会和小腿肚形成鲜明对比,它从侧面和后面也在帮助拉长小腿。所以,爆款是有爆款的理由。很多牌子出了类似款,值得一试。

  

  

  好了,单独来看浅口,很重要,脚背没有任何袢带的鞋最有助于拉伸小腿。比如下图对比↓

  

  

  不是说小腿不细长直就不能穿绑带,如果穿,尽量避免过粗、过繁复的绑带。纤细的尖头绑带还是可以尝试的,最好是和肤色不要有太大对比,比如下图就很棒↓只是相对来说,浅口最修饰腿型。

  

  而大热的牛津鞋,真的不适合我们粗腿一组,特别是跟腱短的,穿上之后会把腿继续压缩变得更短更粗(太惨痛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乐福鞋,好一些,不过还是尽量选能露出脚面多一些的尖头款,比如↓

  

  关于鞋跟的高度,过于平底和过于高跟的鞋都会显得腿更粗。同时,千万不要选太细的鞋跟或者太高的防水台,要不然分分钟腿肚子和细跟形成无比鲜明的对比,水台把本来就不直的膝盖暴露的越发明显!此处能轻松找到 100 张不好看的照片,然而强迫症觉得只有美的照片才能做范例,所以本篇没有丑的照片,此处请大家自行领会。另外,如果穿了袜子,鞋和袜子同色有明显拉长腿部的效果。裤装同理。

  

  

  MICHAEL Michael Kors

  Sabrina 芭蕾平底鞋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Schutz

  Moranita 绒面革浅口鞋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7 . 过膝长靴

  过膝长靴绝对是一个极好修饰腿型不完美的造型利器。拉长身高,美化比例,腿长 2 米全靠它!

  

  普通身材也可以穿出很棒的气场,修饰身材效果满分!一组对比图↓长靴的造型有效拉伸腿部线条,配合短裙,视觉上腿围小了好多。

  

  在秋季,过膝长靴可以作为保暖和制造适当“露肤度”的优秀单品,毛衣+短裙/短裤+过膝长靴的组合高能↓

  

  和外套的搭配也是轻松穿出时髦感↓

  

  配长裤也是英姿飒爽,Sara Donaldson 再次出现了↓想立刻显瘦十斤吗,穿上黑色紧身裤+过膝长靴吧!

  

  娇小型身材也同样适用↓太喜欢 Jane 穿 Stuart Weitzman 的造型,贴 3 张,其实平底款一样对拉长腿型有很棒的作用(下图 1 右侧 Jane 穿的平底款,左侧 Wendy 穿的高跟款),而且有小腿肚子的人穿起来还不显小腿肚子。

  

  

  再看两张 Jane 穿踝靴和高筒非过膝靴的造型,可见过膝靴对腿型的修饰性有多强!(并没有说她搭配不好看的意思,只是单纯看靴子对腿型的作用)。

  

  个人觉得麂皮面比光面的看起来有质感且更显瘦,光面会有一些膨胀感,穿不好会有廉价感(虽然以下两个举例并没有)。但是光面的有点在于更不容易暴露膝盖弯和小腿肚子,所以各有所长。

  

  

  Sam Edelman

  Paloma 过膝靴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Stuart Weitzman

  Tieland 过膝靴

  

长按二维码即可浏览/购买

  8 . 划重点

  最后,来划全篇重点,“腿不美/腿粗/膝盖弯/比例不是很好”单品选择妙招:

  选裤子:

  1. 裤子的长度最好是 7 到 9 分,遮住小腿最粗位置,把最细的脚踝露出了。

  2. 裤子的膝盖和小腿部分要有足够的宽松度,不能紧绷。

  3. 选高腰裤而不是中腰 or 低腰裤,裤腰的尺寸要合适,显得腰部平整、拉长腿部线条。

  4. 妈妈裤、阔腿裤和锥型裤是我们的好朋友。

  5. 阔腿裤不要选从大腿就开始极其宽大的,而要选 A 型的或者裤腰处有打褶的。

  6. 锥型裤的裤管有很多不同的宽窄度,注意结合自身小腿粗的情况选择,以穿上走动时小腿不紧绷为佳。

  7. 这篇没有提喇叭裤,为什么呢,因为喇叭裤对膝盖和臀部有一定要求,生活中能轻松穿好的人并不多。

  选裙子:

  1. 裙子长度在膝下遮住小腿最粗位置,露出小腿最细的下半截和脚踝。

  2. 高腰裙,对,永远是高腰。

  3. 伞裙显得俏丽活泼,而且可以 100% 掩饰下半身粗壮。

  4. 铅笔裙则更显高显瘦显干练,前开衩比后开衩好。

  5. 如果选不规则裙子,不要选前短后长的,非常暴露小腿粗,而要选侧边不规则的。

  6. 各种裙型的前开衩中长半裙是我们的好朋友,又能展现一点腿部肌肤,又不会把粗腿直接暴露在外。

  选鞋子:

  1. 尖头鞋、裸色鞋和过膝长靴能有效延长小腿长度,制造好比例。

  2. 尽量露出完整的脚背,脚背到腿部之间没有阻挡的鞋会显得小腿修长。

  3. 如果穿了袜子,袜子和鞋一个色能延长小腿,黑色袜配黑色鞋,不穿袜子配裸色鞋,就是这个意思。

  4. 超级平底的非尖头鞋很容易突出小腿粗壮,避免之。

  5. 如果选高跟鞋,细跟的、特别是鞋跟高 5 cm 之内的细跟鞋,很容易和粗壮的小腿产生对比,显得腿更粗,所以粗跟为佳!

  6. 和带防水台的超级高跟说再见吧,防水台配小腿粗就是一场灾难。特别对于娇小妹子来说,防水台+超高跟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会和小腿的长度形成对比,总不想看起来小腿和鞋跟一样长度吧!

  7. 过膝长靴麂皮的修身效果要好于亮皮的,短裙/短裤+过膝长靴的效果立刻 PS 腿部。

  最后,我想说,虽然我也很羡慕那些身材完美的 girl 们,但是学会接纳自己的缺点,与自己和平共处,才是最重要的!自信最美!本文提及的那些身材不完美的博主,用她们的自信和穿衣技巧,为我们这些看客呈现了无数精彩的搭配,健康且有着无比活跃的生活气,赏心悦目。所以,多根据自己的身材特点琢磨琢磨吧!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时髦猫

  了解更多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07/n469687152.shtml report 24485 我曾用整个青春期羡慕那些腿细腿直的女生朋友。非常羡慕,简直是嫉妒。整个青春期我都没有裙子和修身的裤子,还好可以在宽大的校服裤里躲一躲。青春期的末尾是大学。运动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