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雪茄的几类补救措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简介:

  雪茄补救措施

  开裂、干枯、霉变的补救措施

  雪茄保存这件事情就像养一只心爱的宠物,你无法保证一切都完美无缺,你无法确保宠物不生病,雪茄保存久了,就会发现,无论多么努力地呵护自己珍贵的雪茄,希望它们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个别雪茄的茄衣仍然会裂开,或者非常干枯,或者产生雪茄虫,这是无法永远避免的,特别是当拥有的雪茄量达到一定程度之后。雪茄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问题几乎是无法避免的。

  其实,针对一部分损坏很严重的雪茄也有一些补救的措施,方法得当的话,结果往往会给你一个惊喜。

  补救裂开的茄衣

  

  这是雪茄最常见的状态,运输过程、保存过程都有可能出现。雪茄茄衣开裂的部位最常见的就是雪茄的头部和脚部。对于头部开裂的雪茄,如果是马上要抽的,那么可以用舌头唾液轻轻将开裂的茄衣沾回到茄体上就可以了。

  如果是其他部位,可以买一些食用果胶(类似琼脂)。这种果胶是全天然的,一般用来制作果酱或果冻。果胶有粉末状的也有糊状的。粉末状的买来后用一点纯净水来混合果胶,做成糊状。用一小滴果胶,粘在破损的茄衣处,用手指轻按茄衣,直到茄衣被粘住,回复原状。干燥几分钟后,你的茄衣就会和没有破损的一样。

  补救干枯的雪茄

  

  这里的干枯指地是整个雪茄脱干水份,雪茄发脆。最佳方式是递进加湿,就是将雪茄放到比自然湿度高一些的保湿柜里面,一两周后,将湿度往上调5%再放一两周,最终湿度不断递进到合适保存的70%左右。

  如果是要让雪茄在段时间内回复湿润,除了直接将雪茄放到湿度高的保湿盒内。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将雪茄放到密封袋密封好。然后在密封袋上打上一些细孔,把这个袋子放入另一个大一点的密实袋里,大的密实袋里需要放入由蒸馏水浸湿的海棉。把大的密实袋密封好,放置3-5天左右时间,雪茄就能回复弹性。但这种方法对雪茄其实不是非常友好,只适用着急要抽的雪茄。

  雪茄上的霉点

  

  南方保存雪茄,特别是遇到梅雨天气的时候,发霉的概率其实很高,稍微几天不注意就有可能出现霉菌。治疗的办法只能是检查你的保湿盒,调整湿度。有霉点的雪茄应立即隔离,雪茄的霉变非常容易感染,需要并小心地检查余下的每只雪茄。

  隔离的霉变雪茄,如果是霉菌不厉害,可以用干净的纸巾擦掉霉菌,将雪茄放到干燥的环境一段时间,如果没有再次出现霉菌可以将雪茄抽调。如果发霉很厉害那就建议放弃。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08/n469740070.shtml report 2033 简介:雪茄补救措施开裂、干枯、霉变的补救措施雪茄保存这件事情就像养一只心爱的宠物,你无法保证一切都完美无缺,你无法确保宠物不生病,雪茄保存久了,就会发现,无论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