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胞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牛津街上演时空大穿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一阵中国风如同台风“鲇鱼”一样席卷了整个英伦岛,从BBC热播《中式学校》到梅姨千万镑力推中文教育,英国人对中国文化的热情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近日,作为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三胞集团率领旗下英伦百货House of Fraser,为英国献上了两份文化大礼。

  第 1 份大礼 新概念戏曲《牡丹亭?游园惊梦》 东西方戏剧混响

  汤显祖和莎士比亚,一位是中国戏曲大师,一位是英国戏剧巨匠,代表了中国和英国戏剧发展的巅峰。而今年是两位大师逝世400周年,为向两位大师致敬,2016伦敦设计节“南京周”特别筹备了“汤莎会”主题系列活动,准备了“汤显祖遇见莎士比亚”的创意大戏,而“重访牡丹亭”则是其中的重头戏。

  受三胞集团旗下英伦时尚百货House of Fraser之约,伦敦当地时间9月21号下午,中国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暨新概念昆曲 《牡丹亭》主创孔爱萍和Kim Hunter Gordon惊艳亮相House of Fraser牛津街旗舰店,上演了一场时空大穿越。

  “重访牡丹亭”作为2016年伦敦设计节“南京周”汤莎会系列文化项目中的关键活动,是由著名昆曲艺术家柯军与英国著名莎剧导演Leon Rubin联合执导、中英戏剧演员联袂演出的新概念昆曲。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这次演出以昆曲《邯郸梦》为主干,同时将莎士比亚的《麦克白》、《李尔王》等作品中有关生死的著名片段进行拼贴、融合,实现汤显祖与莎士比亚的“跨时空交流”。

  虽然中英团队语言不通,但常常不需翻译,通过一个手势,一个表情就达成了对某一个艺术细节的理解。“戏剧+纪录片+真人秀”一体化的艺术表现形式,重新诠释了汤显祖和莎士比亚的经典著作,也让中英两国文化充分碰撞,为两国人民带来一场文化大餐。

第 2 份大礼 电视剧《牡丹亭》在英国电视台热播

  三胞集团联合 House of Fraser,在英国本地赞助播出一档中国电视剧《牡丹亭》(Peony Pavilion),电视剧将由 Propeller TV (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制作并在 Sky-189 频道晚 7 点播出。

  《牡丹亭》是根据汤显祖戏剧名作改编而成的 36 集古装电视剧,于 2012 年在国内首播,杜丽娘由常出演古典美女的知名演员——孙菲菲饰演,而男主角则由《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沙溢担当。

  《牡丹亭》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昆曲、京剧、话剧、舞台剧、音乐剧……也以各种版本和艺术形式演绎过,完全以电视剧的方式呈现这个大家熟知的故事,还比较新鲜。为了让英国观众能够理解,也给本剧加上了英文字幕。

  三胞集团近年来在企业“走出去”的同时还特别注重文化“走出去”,作为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三胞集团率领旗下英伦时尚百货 House of Fraser,联合英国电视台Propeller TV,首次以崭新的艺术形式把中国经典的传统文化带给英国观众,将悲欢离合的中国故事推向全世界,同时创造了历经 400 年的中英文化伟大的碰撞。

fashion.sohu.com true Roseonly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09/n469814851.shtml report 1988 最近一阵中国风如同台风“鲇鱼”一样席卷了整个英伦岛,从BBC热播《中式学校》到梅姨千万镑力推中文教育,英国人对中国文化的热情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近日,作为中英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