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是Gucci最后一次单独举办女装发布会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小易时尚 雷哥 (覆盖100万读者的娱乐观察)

  好像很久没关注Gucci了。

  突然想起自从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交出2015秋冬女装系列这第一份成绩单后,随之而来的是时尚圈的一片赞美声,新血液的注入让Gucci焕然一新。然而从2017年开始,品牌将正式以男女装合并办秀的方式,在新总部面积更大的秀场里举办发布会。

  

就在2017春夏女装发布——Gucci最后一次单独举办女装秀举办的前一天品牌发布了以英国为灵感的2017早春系列广告片,同时对外宣布正式搬入位于米兰利纳特机场附近的新总部——也就是说,在新一季的作品还未正式发布前,Alessandro Michele主导下的Gucci已经夺走了米兰女装周开幕首日的全部话题与光芒。

  

Gucci 2017春夏女装系列,所有的服装都在述说种种醮满千奇百怪、千变万化、跳脱正统的故事。这种故事不需要借助模仿现实来表述真实的世界,而更像是以一个奇幻的投影,一面扭曲的哈哈镜,一种变调的语言、符号以及强化的符码来呈现。

用卡纸做的3D立体影院邀请函贯彻着“奇幻投影”的主题。灵蛇与花鸟仍然延续着往季的文艺复兴的气息,星空和眼睛则代表着向外探索与发现。

  

粉色的秀场烟雾缭绕,低沉的音乐伴着少女的诗歌旁白,Gucci的秀场显出略带异教感的宗教氛围,安静中也有躁动。

  

  

Michele在后台表示这个系列是在描述“爱与怪诞”。的确,模特们冰冷的,甚至是带有一丝恐惧的妆容有着热门美剧《美国恐怖故事》一般的戏剧效果,但除此之外,设计师的诗意解读,在外人来看来,未免不过是一场辞藻华丽的文字游戏罢了。

  

  

  

  

  

  

  

Alessandro Michele上任Gucci 新任创意总监以来,就给Gucci 树立了目前的这种复古、柔性、繁花似锦的风格。第一季的时候,他的上任是有些仓促的,因此整个系列多少只是风格构想的初试,还有着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是做出的改变的确相较于Frida Giannini 时期有着显著的变化。这种改变本身就有着一定的积极意义,因为Frida 自己已经难以寻求突破,而Gucci在市场上的表现每况日下,所以强行换帅的这种改变虽然带有冒险成分,但是是值得尝试的。而 Alessandro Michele 的表现也是一季比一季成熟,从最初大家眼里的“老奶奶”装,到现在第三季大家都只是觉得美,说明他已经淡化了其中的劣势,强化了其中的优势。

  

  

  

  

材质上使用了很多亮片和金银丝镶嵌的面料,所以整个系列在blingbling中显得灵动了不少。

  

这一季的异域风专注于从中国宫廷服饰中汲取灵感,不像往季里仅是几个中式盘扣或者几块龙凤绣片那么敷衍和表面,中式服装廓形、团扇、花盆底高跟鞋、大面积中式花卉刺绣,这场中国风刮得好猛烈。

  

  

总体来说,这是一场复古风与哥特风的强烈碰撞,在秀场激荡出略带异教感的宗教氛围。这个系列如此变化多端,层次丰富,无论是古装剧组、万圣节派对还是那些要上班的白领们,都可以来他家挑挑衣服啦。

  

  

让我们再一次“重”头看起,Gucci女孩简直为你亲身示范了怎么打扮才显脸小,不管是把头发藏到墨镜里还是超大的帽子和蓬蓬的头发,都在视觉上变身小脸菇凉。

  

  

  

不同于之前的亮片,这次胸前的装饰更是丧心病狂的的全用起了钻石,简直奢华!胸前的那两个小太阳更是闪耀着潜能之光!

  

文字、刺绣结合珠宝、泡泡公主袖,随便截出个细节看起来都像油画~

  

中国风这一次更是被玩的炉火纯青,花草虫鱼、盘扣刺绣,怎么玩转中国风又不土气,真是一门学问!每个细节的融合和把控总让我恍恍惚惚以为设计师是中国人~

  

各式各样的龙盘踞身上~

  

不管是卡通虎头狮子、还是闪亮霸气老虎都很抢镜~

  

这次还有水母,不管是直接飘逸的水母图纹还是形似水母,都让人看着看着就舒张开来~

  

  

各形各色的文字和颇有深意的箭头不知道你爱的人真的能领悟吗?

  

把简单的面料放大再放大,你也可以看到各种暗纹~

  

除了各种服装细节值得把玩,他家拿手的配饰:手链、戒指、包包、鞋子也一点没有放弃这个舞台!比如这个团扇一定是最抢镜的,男生女生都人手一把,还都是同一把,目测会成为新一季百搭单品!

  

继上次虎头之后,这次又添狐狸头、龙头搭扣的包包,并且增加了各种材质,大小,不知道你是不是看了又忍不住想剁手~

  

  

  

  

除了新增的动物图纹,本次系列中蝴蝶结也是颇抢镜!

  

  

  

你看连鞋子上都有整齐的一排蝴蝶结~

  然而两年的时间里,纵然款式多变,但Alessandro Michele仍然在打造签名式形象——这不免有些危险,对于一个需要在一年内推出四次成衣作品的品牌而言,统一化的风格正在慢慢地失去惊喜。对于现在大刀阔斧改头换面的Gucci而言,如何避免沦入下一个停滞期,将是新的问题。

  勾搭小易时尚创始人--易北辰

  微信:yibeichen ←长按可复制

  微博:易北辰

fashion.sohu.com true 小易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10/n469880411.shtml report 8671 文/小易时尚雷哥(覆盖100万读者的娱乐观察)好像很久没关注Gucci了。突然想起自从创意总监AlessandroMichele交出2015秋冬女装系列这第一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