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斯特罗是古巴雪茄最称职代言人,但59岁时戒烟了

上流圈 雪茄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在11月25日去世,享年90岁。卡斯特罗作为古巴的象征,与另一个古巴的标签——雪茄密不可分,他年轻时候口叼雪茄、手持雪茄的形象,经常出现在全球媒体上,深入人心,一度他就是古巴雪茄的最佳代言人。

  卡斯特罗有很长的吸烟历史,卡斯特罗曾说自己抽的第一支雪茄是在15岁左右的时候,当时他与父亲共进午餐,父亲给了他一支,还给他介绍雪茄,教他喝葡萄酒。从此,卡斯特罗就喜欢上了抽雪茄、喝酒。

  据说,他当时每天平均要抽8至10支雪茄烟。

  在他富有传奇色彩的生活里,雪茄烟其实也像陪伴他的朋友。年轻打游击时,身为游击队长的他常用抽雪茄来庆祝胜利;有时候,他也通过抽雪茄来思考问题。卡斯特罗说品尝古巴雪茄可以体会到生活之美,他说:“人们通常是在饭后抽雪茄,闻其香气,体味生活之美”。

  从60年代到80年代,卡斯特罗抽的都是Cohiba,它被誉为是古巴雪茄之王,由雪茄卷制师爱德华多·里维拉为卡斯特罗特制,在1968年创立。

  爱德华多一直在哈瓦那郊外一座漂亮的意大利式建筑里为卡斯特罗卷制雪茄,并受到严密保护。卡斯特罗也曾把Cohiba作为礼物送给外国友人。Cohiba雪茄,到1982年之后才向外界广泛发售。

  卡斯特罗签名版的Cohiba雪茄

  后来,卡斯特罗也会给外宾送Trinidad,这个雪茄品牌在1991年推出,但1998年2月20日在古巴哈瓦那L ibre酒店(即卡斯特罗革命前的希尔顿酒店)的宴会餐时,才被正式介绍给世人。

  当时的卡斯特罗已经戒烟了,所以他会把Trinidad雪茄作为礼物送给他的重要客人。除了他,其他古巴高级官员只能赠送Cohiba雪茄,因此Trinidad雪茄更加神秘。

  曾有传闻Trinidad品牌创立后,卡斯特罗就不再把Cohiba雪茄作为礼物了,但是在1994年夏季《雪茄客》杂志对卡斯特罗的专访中,他否认了这种揣测,并说自己仍然非常乐意将Cohiba雪茄继续送给那些酷爱雪茄的好友。

  酷爱雪茄的卡斯特罗,在七八十年代,曾两次带头戒烟。

  第一次是在古巴革命之前。那时,由于不堪忍受烟草资本家和种植园主的野蛮剥削,工人和农民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反雪茄运动”。“为了同人民打成一片,我戒掉了雪茄”,卡斯特罗回忆道。但之后,反雪茄会影响古巴的收入,毕竟雪茄是古巴最主要的出口创汇来源,所以后来,人们不再强烈反雪茄,卡斯特罗后来也再次抽起了雪茄。

  第二次戒烟是1985年。卡斯特罗称“我必须为古巴人民的健康作出的最后一次牺牲”,然后就把烟彻底戒了。有一次他前往西班牙一家大烟草公司参观时,公司负责人请卡斯特罗品尝一下该公司出品的雪茄,为了不失信于民,他都礼貌地回绝了。

  40多年的烟龄,想要彻底戒烟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最开始戒烟的前5年,卡斯特罗说“我有好多次梦到雪茄,有时还会梦到自己在抽雪茄呢”。

  不过关于卡斯特罗戒烟,还有一个传闻是与美国中央情报局有关。据古巴安全部门统计,美国中央情报局与卡斯特罗有关的暗杀计划达638次之多,他成了世界上遭遇暗杀次数最多的人。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曾利用他吸烟的特点,给卡斯特罗偷偷放了一盒有毒的香烟,幸亏卡斯特罗警惕性高,及早发现,才幸免遇难。

  因为示范戒烟,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给卡斯特罗颁发过一枚特别奖章,以表彰他对人类戒烟运动所作的贡献。

  在今年8月13日,卡斯特罗90岁生日的时候,雪茄匠何塞·卡斯特拉尔·卡伊罗及其助手花费了10天时间,卷起一根长90米的雪茄,送给卡斯特罗,这根90米长的雪茄也创造了新的吉尼斯纪录。

  除了爱抽雪茄,卡斯特罗还喜欢喝朗姆酒。朗姆酒也是古巴的一张名片,是古巴人最爱的酒,历史可以追溯到哥伦布时期。

  1493年,哥伦布将朗姆酒的原材料甘蔗带入美洲各地。而在1547年,西班牙拓殖者将甘蔗移植到了古巴,之后甘蔗在古巴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里生长,而且非常成功。

  最开始朗姆酒只是当地种植园里的奴隶、大西洋水手和海盗们的饮料,也一度成为英国海军的配给品,甚至还在尚未建国的美国成为买卖黑奴的通货。

  直到朗姆酒之父佩德多·迪亚哥(Pedro Diago)提出了陈酿的概念,把酒液埋在地下贮藏,朗姆酒才开始成为了真正高级的酒精饮品。

  1959年4月访美时,卡斯特罗给当时的美国副总统尼克松带去的礼品就是整整100箱的朗姆酒,每箱12瓶。

  2002年12月3日是古巴政府命名的“拉美医学日”,当天卡斯特罗在对数千名各国医学院学生发表讲演时大谈酗酒带来的害处,还对古巴因饮酒而频发的交通事故颇为忧心。所以,他说,在即将到来的新年和国庆日,政府将不向市场投放朗姆酒,他本人表示要以身作则,开始戒酒。

  卡斯特罗戒烟、戒酒,但他却是古巴这两项“特产”最伟大的推销员。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128/n474368006.shtml report 3693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在11月25日去世,享年90岁。卡斯特罗作为古巴的象征,与另一个古巴的标签——雪茄密不可分,他年轻时候口叼雪茄、手持雪
最后修改于2016-11-29 11:00:2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