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想要驾驭妖男,你先得画对烟熏妆

雅活荟 烟熏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很多人对烟熏妆的初体验,就是女生的下睫毛晕妆:韩剧中女主角哭花了妆,于是下眼线附近出现了一圈印痕,乍一看有点 Avril Lavigne 痕迹。

  

  这种将眼睛上下框起来的大范围眼影画法就是烟熏妆了。对于眼窝普遍不深的亚洲人来说,示范烟熏有难度——不能画脏了,不能 over,还需要注意脸部妆容跟整体造型的搭配。

  

  Alexander McQueen 2016秋冬系列

  

  Alexander McQueen 2016秋冬系列

  像这次秋冬时装周的 Alexander McQueen 秀场妆容,仔细辨认,平日清爽的模特若是没有烟熏扮妆,确实很难驾驭这一系列大气场的麦昆衣服。比如小超模 Willow Hand 跟 Maartje Verhoef :

  

  

  都是超模,这两位还是需要换上烟熏妆,才可驾驭 Alexander McQueen 的成衣:

  

  

  彩妆师大宝说道:“首先你要懂得把握整体的风格。可能在某些场合出去玩,去那种音乐节啊派对啊,这种时候可以去尝试一下烟熏妆。”

  于是大宝回答了界面新闻对烟熏妆画法和误区的许多问题。我们总结为以下 tips,供以大家化解迷思。

  亚洲人更适合的“小烟熏”

  “小烟熏”其实是我们看各种亚洲彩妆教学的常见词。大宝告诉界面新闻,亚洲人的确更适合小烟熏,因为“大烟熏可能会跟本身眼部轮廓的比例不协调。”

  来看看宋慧乔的大烟熏和小烟熏,“大家生活中可以借鉴第二种。大烟熏把眉毛画得高挑偏欧系,的确会更性感一些,不过有的人不适合大烟熏。”大宝说。

  

  

  唐嫣

  范冰冰

  关于小烟熏画法,

  可以在基础的眼妆上去加,“比如说我平时画了一个正常的妆,我想让它很快地就变成烟熏:第一步就是用一个咖啡色眼线笔,把下面的内眼线描出来一些;再用眼线笔或者咖啡色眼影,把下眼线部位的眼影晕染一些出来。”

  “画完了之后,再根据下眼影加出来的深度,叠加一下上眼皮部位的眼影,也是同色系的深咖色,”大宝补充道:“这样就马上变成了一种比较适合亚洲人的烟熏妆。”

  小烟熏尽量化大地色系的,不要纯黑,因为“纯黑色的会显得人不健康”。大地色系会更柔和一些。“这种小的大地色烟熏,不论配合红唇还是裸唇,都会比较有味道,不会太夸张。”大宝总结道。

  烟熏如何做出迷离的效果

  “如果画烟熏,其实可以配一个浅色的美瞳。”大宝说道:“外国人本身瞳色就很浅,眼珠大,画出来的烟熏自带迷离的效果;亚洲人眼珠又黑又小,再加上烟熏的浓重框起来,就会有老鼠眼睛一样很小的感觉。换一个浅色的美瞳,效果就会马上不一样。”

  Angelababy

  烟熏没有眼影颜色的限制,只要上下框起来的大范围眼影画法,都是烟熏妆的范畴。所以只要在基础的烟熏妆容上,在眼头、或眼球中间凸起部位叠加紫色、绿色或任意喜欢的颜色,就会实现彩色个性的烟熏妆。

  最重要的是,画完烟熏妆一定要把眼下的三角区域处理干净。大宝说:“把下面脏的粉扫掉,再叠加一些粉底。这样就不会有脏脏的没精神的感觉,而是会有精致迷离的感觉。”

  

  “先眉后眼”影响整体风格

  如果要画烟熏,或者平时不太习惯画得妆的时候,一定要先画眼影、再画眉毛

  “眉毛的高低、粗细、深浅以及平挑都是根据眼妆来定的,千万不要先画眉毛再画眼影。”大宝说。

  脸型是一个基础眉形的确认。“比如一个人脸是圆圆的,然后有点胖,基础眉形可能需要有点上扬、眉峰有一点点挑会的那种,比较好修饰。”大宝说道:“但是你画烟熏妆的时候,眼妆变重了,可能平常日常的眉形会偏短、颜色偏浅;这时候可能会需要把眉毛画得更浓、更长以及更挑一点,这样的话你的眉眼搭配才平衡。”

  

  “其实我们专业化妆的一个规范流程,也是先画眼妆再画眉毛的。”大宝说:“眼妆会调整眼睛的长短、大小、浓淡,你是要根据眼睛的比例再去确定眉头、眉峰、眉尾的位置,建议大家还是先画眼妆。”

  也就是说,眉毛其实需要根据最后的眼球部位的妆容,来进行整体上的调整。一般情况下,烟熏妆会把眼部的范围画大,所以可以在画完眼影后,适当加长眉毛。

  搭配“睡不醒头”轻松时髦

  

  

  眉形对烟熏的风格跟感觉影响很大,发型也是。“以往烟熏会有比较女人、高傲的感觉,但现在比较流行把发型做成慵懒随意的睡不醒头,就会比较时髦,不会显得俗气。”大宝说。

  其实烟熏妆要不 over 很容易,“千万不要把烟熏和妖艳的大浓妆混为一谈,烟熏可以画出青春感,弱化眼线和睫毛就是简单易行的好办法。”大宝说道:“如果画了粗眼线,再贴了很夸张的假睫毛,就会有浓妆感。”

  赵丽颖

  深褐色的眼影将双眸晕染,黑色的眼线,搭配亮泽的红唇,瞬间展现赵丽颖的干练风范

  撇开别的不说,这妹子的颜真的很赞。

  周迅

  有一个万能的法则,就是整体不想妖艳,就去弱化脸部其他部位的颜色。比如用杏色的腮红、裸色唇色等,然后在整体衣装上再做以调整。

  事实上,烟熏配姨妈唇也是经典的搭配,但需要本人的气质去配合,hold不住就会有点奇怪。毕竟不是人人都宋慧乔、安吉丽娜·朱莉。像典型适合清汤挂面的中国艺人倪妮、甜美型可儿这种,还是“烟熏+裸唇”的组合不易崩坏。

  

  

  

  关注雅活荟,品质定义生活

fashion.sohu.com true 雅活荟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109/n478140341.shtml report 5739 很多人对烟熏妆的初体验,就是女生的下睫毛晕妆:韩剧中女主角哭花了妆,于是下眼线附近出现了一圈印痕,乍一看有点AvrilLavigne痕迹。这种将眼睛上下框起来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