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荷尔蒙】穿对它,你就是行走的雄性荷尔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 | Karen

  图 | 搜集自互联网

  

  每个女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白衬衫情结,特别是对男神,仿佛他就是那位骑着白马翩翩而来的王子。

  

  女人天生对穿白衬衫的男人没什么免疫力。无论是青葱岁月中的白衣少年,还是成熟时身旁相伴的职场型男,不分年龄,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就能极度地彰显男性荷尔蒙。

  

  时装界的衬衫控们,无论衬衫的样式、版型、支数发生多少变化,白色一直都在。

  无怪乎美国时装设计师Tommy Hilfiger说过:“一定要拥有经典合适的白衬衫,它是永恒的,每个男人的衣柜都需要”。

  

  白衬衫,首先必须是纯白色,不能有任何杂色。一件好的白衬衫基本素质有哪些呢,大致上来说主要看面料、纽扣、剪裁、工艺等几个方面。

  

  

面料

  

  因为要贴身穿着,所以面料决定了衬衫穿着的舒适程度,选择你能接受价格内的最优质面料没错,毕竟是对自己的皮肤负责。

  好的衬衫面料一般以纯棉为主,其次混纺和亚麻。并不是说后两者不好,在一些高级衬衫上也会采用棉丝混纺面料。

  

  

纱支

  

  纱支是纱的粗细程度。无论什么样的棉,都可以通过纱支来判断面料的质量。纱支越高,面料就越薄,穿起来越舒适。

  纯棉面料的衬衫,一般纱支会在双股纱100S以上,有些高纺面料通过添加其它成分,甚至可以达到双股纱140S,面料相当的轻薄透气,而且手感非常顺滑。

  

  

纽扣

  

  衬衫的辅料比较简单,普通衬衫用的是聚酯扣,稍微好点的用普通贝壳扣,顶级品牌的一般用高档贝壳扣。大多数高端衬衫都采用1.8mm贝母扣,还有采用3.5mm的贝母。最佳厚度是2.5mm,有些品牌会将扣子设计在内侧,叫做暗扣。

  

  

版型

  

  版型剪裁直接体现身材,合身成为最重要指标。一般好的衬衫品牌都会分不同版型,比如classic(经典版型)、regular(普通版型)、slim(修身版型)、extra slim(极修身版)等。

  

  经典版型也叫合体版型,能使人看上去更为精神,对于腰部也有较强的修饰作用,适用于各个场合。

  

  普通版型也叫直筒版型,整体偏休闲也更适合年龄稍大或有啤酒肚的男士。

  

  修身版型腰部收腰更多,适合身材偏瘦的男士。并且它提高了腰线位置,也是对于想拉伸自己身高的男士的最佳选择。

  有些牌子的衬衫会做的比较紧身,适合又高又瘦的潮男,比如Dior Homme、d2等,白色Dior衬衫几乎是每位潮男必备的啊!

  

  

  

工艺

  

  一件衬衫的优劣,除了面料之外,还要看做工。包括所用的衣车和缝纫方法,好的衬衫采用单针车缝,针脚在18针每英寸以上(顶级的要求每英寸22针)。水洗之后,布料不会出现起皱。开始穿可能感觉不到什么,但是时日一久,就会体会这些工艺的用心,衬衫的韧度和防磨性大大加强,衬衫也就更耐穿了。

  

  白衬衫也是男装中最容易穿搭的单品之一,搭配不同裤型能轻松打造出学院风、英伦风、休闲风、文青风等。

  

  搭配轻便牛仔裤

  

  搭九分裤

  

  搭配短裤

  

  搭套装

  当然了,白衬衫也有打开方式不对的时候,比如:

  

  

  

  END

fashion.sohu.com true 壹风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2/n481462824.shtml report 5063 文|Karen图|搜集自互联网每个女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白衬衫情结,特别是对男神,仿佛他就是那位骑着白马翩翩而来的王子。女人天生对穿白衬衫的男人没什么免疫力。无论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