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尚旅人 | 唱着歌谣去旅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姓名:9m88

  职业:唱作歌手、学生

  年龄:26岁

  星座:天蝎座

  出生地:台湾

  现居地:纽约

  代表作:《九头身日奈》《陪你过假日》

  

  WALK WITH

ME IN TAIPEI

  唱着歌谣去旅行

  一支叫《九头身日奈》的MV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开来,让大家认识了一位叫9m88的女生,有趣的影像、复古时髦的穿衣风格、独特的音色,都使得她成为不可忽略的存在。正在纽约上学的9m88,其实出生于台湾,这次就让我们与她一起漫步台湾,聊聊旅行和音乐。

  

  △台北的大街小巷之中隐藏的各种有趣店铺是9m88的最爱

  Q&A

  1.很多人都是从《九头身日奈》开始认识你的,除了音乐本身,你自制的MV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请问MV的灵感来源是什么呢?

  《九头身日奈》这首歌之所以会诞生,全都是因为MV导演Sid and Geri的点子。念Fine Arts的她, 想要我为“9个头”的芭比钥匙圈写首歌,我灵机一动决定赋予它们不同的角色,这些角色都是我在生活中观察到的一些女性。Sid and Geri鬼点子很多,她依照我的歌词引导我该怎么演绎那些角色,一切都很即兴且非常有趣。

  2.你以前有讲过《九头身日奈》是关于女生不应该依照别人的审美来限定自己,那在你心里什么是美?

  美就是相信自己的价值,不随意被他人的看法及言语动摇自己的信念。美就是不害怕与众不同。

  

  △台北信义区买手店Ne.sense

  3.《陪你过假日》《艺术家脾气》都讲述了男生女生之间非常微妙的感情关系,你觉得最理想的男女关系是怎样的呢?

  能有家人般的责任心,爱人般的呵护与依赖,以及如朋友般的平等对话。

  4. 你是个爱旅行的人吗?旅行给你带来过哪些音乐灵感?

  其实我没有很多机会旅行,到纽约的日子也不过两年,应该算是一次很长的旅行吧,住在纽约也确实给我很多创作养分。我觉得无论身在何处,都只是为了找寻自己,这些地方只是自己的反射。

  

  △台北大安区玩具店Chicaca Store

  5. 台湾有哪些特别的SelectShop是你想推荐的?

  台北东区的酷妹二手店Triple Peacock、信义区的买手店Ne.Sense、大安区的Chicaca Store玩具店,都是我非常推荐的去处。

  6.之前学习服装设计的你喜欢的时装品牌是什么?平常穿衣服的风格是怎样的?

  我喜欢Maison Martin Margiela、Jacquemus、川久保玲等偏解构或极简的牌子。但其实我平常的穿着比较偏中性与复古,所以穿街头牌子如Stussy,或者去二手店挖宝比较多。

  

  △2015年9m88在台北丽水街

  7. 台湾有没有你非常喜欢的唱片店或是Live House?

  台北的2manyminds唱片行,还有很多不知名的个体唱片行都值得一去。

  8. 和来到台湾的朋友一起吃饭,你会带她去吃什么呢?

  首选绝对是卤肉饭和四神汤!

  9. 最近的新歌叫《巴黎,我想跟你一起去》,巴黎给你留下怎样的印象?

  巴黎给我留下的主要印象是巴黎人给我一种不卑不亢的感觉。

  

  △台北东区二手店Triple Peacock

  10. 你在旅行时有哪些不同类型的必备单品?

  耳机,护唇膏,配件,化妆品,香水,书与笔记本,眼镜。

  11. 旅行中的playlist中都会收录哪些歌?

  基本是看心情而定,我通常喜欢到当地后选一张专辑,把它变成那次的旅行主题曲。这样以后听到这张专辑我就会回忆起当时旅行的感觉。像是去香港旅行时就听了 Consequence的《Don’t Quit Your Day Job》这张专辑。

  

  △音乐是9m88旅途中的必备品

  12. 如何开始做音乐的?你喜欢的音乐人有哪些?除了爵士,还有哪些音乐风格是你想要尝试的?

  我从小就很想创作,但直到我来纽约学音乐后才开始有信心写词曲。虽然目前学习爵士,但我并不觉得自己发表的音乐跟爵士有太大关系,只能说受到它的影响。我有很多喜欢的音乐人,从Erykah Badu到Sun Ra,Oddisee到Stevie Wonder,陈淑桦到久保田利伸……能尽量多听音乐就多听!

  

  MUST HAVE ITEMS

  旅行必备

  出门时笔记本和书都会随身携带,有想法或是创作灵感时随时可以做记录;音乐也是路上的必不可少,Bose主动降噪耳机很适合乘飞机时戴;太阳镜是二手店挖宝淘到的,全透明的塑料镜框我也特别喜欢;随身还会携带一些小配饰,特别偏爱金银葱的款式;香水与深紫色口红品牌是Lanvin,另外我也推荐Smith's护唇膏,在干燥的机舱中非常重要。

  编辑/Aisa rose

  撰文/Chloe

  设计/ 张宇航

  新媒体编辑&设计/高鼎Shawn

  

fashion.sohu.com true 精彩OK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712/n500997448.shtml report 4023 姓名:9m88职业:唱作歌手、学生年龄:26岁星座:天蝎座出生地:台湾现居地:纽约代表作:《九头身日奈》《陪你过假日》WALKWITHMEINTAIPEI唱着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