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部纪录片走过中国最美角落,刷爆朋友圈

一读 冲浪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一部纪录片,走遍了中国最美的角落,却鲜有人知。

它像鸟一样飞到高空,去看绵绵的江河,高耸的雪山,淳朴的住民,展现一个我们从未见过的中国。

这部纪录片的名字叫做:《最美中国 大有可观》

如果没有这部纪录片,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有一群人住在最美丽的地方,书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就像樊姐和阿成。

3年前,阿城和樊姐还是生活在大都市的白领,一次偶然的自驾游让他们来到了林芝。

雪山,桃林,热情的当地人……这一切让他们看到了全新生活的可能。两人决定辞去工作,搬到林芝的小乡村里生活。

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被村民视为“天外来客”,听不懂的方言、完全不同的生活习惯,每一天都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可樊姐觉得,这恰恰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摆脱了工作压力的束缚,人生会重新遇见更多的东西。

果然,作为家居设计师的阿城发现那些被河流冲下来的枯木,竟然是木艺作品最好的原材料。

于是,他发动整个村子成立了木材料加工厂,并渐渐发展成了村民新的生活来源。

樊姐也没闲着,她收拾了几个小屋,开启了乡村客栈,邀请每一位在城市生活中忙碌奔波的人来到林芝,享受难得的清静和安宁。

能在喜欢的地方,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情,是很多人的理想。

当年执意远离城市来到林芝的阿成和樊姐,如今就实现了这个理想。

也许,生活原本的美,只有在褪去繁华之后,静下心来才能感受得到。

梦想也是一样”。

一心想让西湖龙井走向全世界的杭州姑娘黄丹丽就是这么认为的。

她的爸爸,是被誉为“龙王”的黄洪章师傅。从小受到爸爸的影响,黄丹丽也对西湖龙井怀有格外深厚的感情。

她梦想着,能全世界推广西湖龙井

难吗?很难。

可她相信,如果想要成为理想的践行者,需要自己先去践行,然后才能去感染别人。

所以,她顶着父亲的压力,放弃了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成立茶文化工作室,向学生推广西湖龙井,还把自家茶园贡献出来,让学生采茶。

在黄丹丽的努力下,有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走进茶园,近距离感受龙井茶文化。

有人说,人之所以要有梦想,是因为要有指望。对于黄丹丽来说,让西湖龙井走向世界就是她的梦想和人生的指望。

正因为知道实现梦想需要走很长很长的路,所以黄丹丽始终心无旁骛地朝着远方,一步一步走着。

梦想的力量,往往不在于实现,在于它在你心里,让你一点点努力。

来自三亚的冲浪运动员莫弘也有自己的梦想。

3年前,他的梦想是在每一次比赛中都获得第一名,如果成绩不理想,他就会情绪失控,对家人的关心也无动于衷。

那时候的他,对大海、对冲浪,有一种近乎偏执的痴迷。

可后来发生的一次意外,改变了他的想法。

在一次冲浪中,他无意中碰到礁石,连人带板被冲到水里,距离死神只有一步之遥。

也正是这次意外,让他突然意识到,冲浪最重要的不是征服,而是开心。因为大自然的力量,也许人一辈子都无法抗争。

从那之后,他开始享受冲浪带来的乐趣,不再一味地追求胜负,而是让更多人体验这份乐趣。

他如今的梦想,变成了找一个同样喜欢冲浪的女朋友,住在靠近大海的地方,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再教孩子学习冲浪。

冲浪不再是他生命中的唯一,而是成了生活中最好的点缀。

人生大概就是这样吧,拼命想要得到的东西会因为用力过猛而错过,放平心态反而更接近事物本来的美好。

就像观众说的那样,看这部纪录片最大的感触是:

这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过着我们向往的生活。

而这,也许恰恰是这部记录片最想要告诉我们的:

你选择什么样的态度去生活,生活就会回馈给你什么样的结果,你真正想要的那种生活,得靠着自己的努力去实现。

所以,不妨跟着纪录片的脚步,找个晴朗的日子,选择全新途观L自驾游领略中华大地的壮丽河山吧:

去欣赏优美的茶卡盐湖

在“天空之镜”的湖面之下

找回自己的初心

领略锡林郭勒的独特风情

体验一场地道的敖包相会

骑上一匹骏马

感受随风奔驰的自在

体验原始而纯朴的使鹿部落

和最后一批狩猎人一起

感受自由交融约束

文明代替野性

吃顿火辣热情的重庆火锅

让辣椒点燃味蕾

食物在舌尖上相遇

你我从全世界路过

去三亚海边吹吹风

在被风吹响的椰林里

倾听大海的声音

守候心灵的温暖

在杭州西湖边上

品尝属于中国人的龙井茶

乘一座小船

感受波光粼粼的湖面

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走进广袤壮丽的哈尼梯田

在茫茫森林的掩映中

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

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体验一场来自林芝的桃花雨

和心爱人手拉手走过树下

彼此不说话

光是看着

就很美好

到那时你会发现,脚下这片广袤的土地,孕育了太多我们从未知晓的传奇。

在忙着抱怨脚下这片土地荒芜、充满雾霾的时候,忙着办护照出国旅游,别忘了中国有这个世界最美丽的风景。

只是你未曾发觉。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08/n505969768.shtml report 13121 有一部纪录片,走遍了中国最美的角落,却鲜有人知。它像鸟一样飞到高空,去看绵绵的江河,高耸的雪山,淳朴的住民,展现一个我们从未见过的中国。这部纪录片的名字叫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