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想要一个微醺的周末?快去这几个地方打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爱喝酒的小仙女们在哪里?今天要推荐的这个地方,大概就是你们爱酒星人的天堂了,因为这里不仅风光怡人,最关键的是酒香四溢,而且当地几乎所有的人都对于葡萄酒都有着超乎常人的热爱,每天喝酒也不再是一件大惊小怪的事情。这个城市,其实早已名声在外,它就是法国的波尔多。

  

  波尔多“葡萄酒之城”的美称应该没有人没听过吧,不过为什么现在又要特别推荐?因为波尔多在近几年连续拿下“最佳旅行目的地”的名号:从2015年度欧洲旅游最佳目的地,到2016年《纽约时报》“2016最值得去的52个旅游目的地“第二名,再到《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2017年最佳旅行城市。

  

  波尔多有着法国西南部特有的风情,融合了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的这个城市,如今已经成为一张牢牢印上了“美酒”标记的法兰西名片。而当地人对于自己传承了百年的葡萄酒文化也是相当自豪。波尔多的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甚至大兴土木建造了一幢充满了未来感的“葡萄酒之城”,就在市中心历史名胜区内。

  

  远看像一个醒酒器的大楼造型非常符合这个城市给人的印象,外层的流线造型还让人想起摇晃酒杯时上升的葡萄酒的漩涡。在大楼一层的CIVB酒吧里可以喝到波尔多各个地区产的葡萄酒,酒单每个月都会更新,而且价格非常平易近人。

  

  在附近的波尔多葡萄酒学校还可以学到葡萄酒品鉴学习课,光喝当然也是很享受,但是如果能学会一点门道的话,岂不是更好?何况在波尔多这样浸润了葡萄酒文化的城市,如果不带着一点关于葡萄酒的专业知识回去就太可惜了。

  在葡萄酒之城里,除了能正儿八经地品酒,还有非常多其他的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贡献了各种各样的创意点子,让来这里的人们可以360度地体验波尔多的酒文化,要知道,葡萄酒在很多时候也是艺术家们的灵感来源。

  

  

  葡萄酒游戏、各种主题情境的影像播放室、全息投影呈现的视觉效果……一走进这里就好像来到了“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的葡萄酒版本,如果你是个爱喝酒的人,这里提供了足够多的信息来丰富你的葡萄酒知识库。

  

  

  里面的“联合国式酒窖”Latitude20,储存了来自世界各地7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葡萄酒,甚至包括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巴厘岛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实在是让人大开眼界。

  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要数各种主题的工作坊,因为喝起来才是王道啊!

  

  

  有探索波尔多各个不同产地特点的工作坊,可以品尝到不同产区所酿造的葡萄酒在口味上的不同之处;还有适合全家出游时候参加的家庭主题工作坊,毕竟喝酒要从娃娃抓起,嗯!(开玩笑的,这个工作坊提供的饮料是无酒精的。)

  泡在葡萄酒之城里是一种度假方式,不过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更推荐在波尔多地区晃荡几天,去参观酒庄,去葡萄田间走一圈,甚至去参观跟葡萄酒酿制相关的历史遗迹,酒不醉人人自醉,那弥漫在空气中的“酒香”大概就足够让人沉醉了。

  必去打卡点:梅多克产区(Medoc)

  

  蜿蜒曲折的山谷和湿地伴着加伦河流淌的涓涓细流无不诠释着梅多克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你可以漫步在100公里长的细沙沙滩上,或者沿着126公里的Velodyssée行驶,游览沿途如画美景。这里顶级名庄林立,比如木桐酒庄(Château Mouton-Rothschild)。

  

  

  你没看错,Rothschild就是那个在欧洲叱咤风云的神秘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如果你看过《货币战争》一定会对这个家族印象深刻,虽然里面也有一些夸张的成分,但罗斯柴尔德家族在金融圈的确是能呼风唤雨的)。美国希尔顿家族大小姐Paris Hilton的小妹妹Nicky Hilton的老公就是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继承人之一James Rothschild。好了,八卦暂且不说,回到正题。这个木桐酒庄是法国五大一级名庄之一,旁边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顶级名庄“拉菲”(ChâteauLafite-Rothschild),就是传说中的“82年的拉菲”的拉菲,如今也是被Rothschild家族买下了。

  

  

  在木桐酒庄里还有一个葡萄酒与艺术博物馆,这里的收藏品包括了罕见的十七世纪的德国金币和来自中世纪时期的一些中国、日本以及波斯的挂毯饰品和瓷器,很值得逗留一阵。

  

  木桐酒庄的酒标也是相当有特色。酒庄每一年都会跟一位艺术家合作,设计独一无二的手绘酒标。从1945年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天,没有一年是重样的,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必去打卡点:

  圣埃米利永产区(Saint Emilion)

  

  圣埃米利永产区是法国波尔多右岸甚为著名且古老的葡萄酒产区,酿酒历史甚至可以追溯至公元2世纪;它的美酒早在古时就名声鹊起,是伟大诗人奥松(Ausone)等名人的挚爱,甚至连007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都为其美味所吸引……

  

  赵薇赵老板的梦陇酒庄(Chateau Monlot )就位于这个地区,她的酒庄评级为Grand Cru级别,仅次于五大庄,那个酒庄还曾经一度为女皇所有,所以如果要去圣埃米利永产区的话务必去找寻一下赵老板的酒庄。

  必去打卡点:

  格拉芙和苏玳(Graves & Sauiernes)

  

  格拉夫和苏玳独特的微气候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近乎完美的环境。尽管面积比梅多克大,但产量仅是它的一半,“尊贵”和“稀有”是这里的代名词。与格拉夫南部接壤,苏玳地势平缓微有起伏,清晨的雾气和秋日的阳光结合在一起成就了一种贵腐菌(Noble Rot),用于酿造闻名于世的贵腐甜白葡萄酒。

  

  贵腐甜白葡萄酒必须使用浸染了贵腐菌的葡萄酿制,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被感染之后烂掉的葡萄,跟中国毛豆腐、臭鲑鱼这些美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真菌的功劳。不过贵腐菌对于环境有着极高的要求,全世界能够酿制贵腐甜白葡萄酒的地区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而法国波尔多地区的苏玳就是最知名的产区之一。

  

  如果有机会到苏玳,一定要找机会品尝一下这里最厉害的酒庄——滴金酒庄(Chateau d’Yueqm)产的贵腐甜白葡萄酒。滴金的评级是超一级庄(Premier Cru Superieur),比五大庄还要再厉害一点,这里酿造的葡萄酒被誉为“滴滴入金”,最贵的一瓶1811年的贵腐甜白葡萄酒拍卖价甚至达到了将近80万元,真的是相当厉害了。

  波尔多虽然地理面积并不大,但是对于爱酒之人来说,可以发掘的细节之美却非常之多,值得花时间细细品味探寻。

  

fashion.sohu.com true ELLE世界时装之苑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11/n506408195.shtml report 7803 爱喝酒的小仙女们在哪里?今天要推荐的这个地方,大概就是你们爱酒星人的天堂了,因为这里不仅风光怡人,最关键的是酒香四溢,而且当地几乎所有的人都对于葡萄酒都有着超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