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旧文重读】黄金、白金、金刚石……好贵气的护肤品原材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很多年以前,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在雅诗兰黛中国研发中心上班(那时候我还在熬我的博士学位,他清醒地认识到“早一天工作,早一天买房”的道理所以早早就离开学校了),有一天跟我说:“我就不明白了,护肤品里面加钻石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我立刻跟他说,在实验室打样的时候多打个几十毫升,我给我老妈试试看——嗯,当然又是被我老妈一顿说(看起来我上贡冬虫夏草这件事还没有让我吸取教训,具体看之前的叔说,对于贵妇品牌和高端品牌的一点想法):“什么钻石黄金的,还不如大宝好用!”

  但是从此我就知道,原来护肤品中也有黄金宴呢!

  黄金

  也就是“金”,gold,黄澄澄的那一种。

  你们猜哪家最爱用这个原材料呢?哈哈哈,我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雅诗兰黛啦。

  比如说她们家的白金级奢宠润养眼霜(名字好难记就算了,敲字都费力),虽然主要就是保湿滋润,重点当然是排名第二位的【牛油果树果脂】,和排名靠后一些的【咖啡因】(眼霜里多少都需要放一点吧),以及一点点【麦角硫因】(抗氧化)和【胜肽】(据说可以抗皱)。但是人家的大名可是要带点儿“金”字的,所以就要放这个。

  啊,当然,你不要以为所有的颜色都来自于这一点点“金”,那样比较贵,所以就要加一点【焦糖色】之类的东西啦。

  

  还有,她们家更高端的海蓝之谜提升紧致精华面膜,主打还是她们家那个miracle broth (海藻提取物啦,这个名字直接翻译起来听起来像“神奇肉汤”……),但是也要放那么一点点“金”(大概觉得配方表不够长吧)。还有什么雅诗兰黛白金级紧颜眼部修护精华露海蓝之谜活颜焕肤精华露之类。

  

  要贵气,必须有土豪金啊。

  当然,其他品牌,比如韩国的“后”,也都有应应景加一点的。

  总而言之,我觉得“金”这个东西加不加都只是个意思而已,也不会加很多啦,真的加那么多,成本上也受不了啊。

  白金

  这个更贵。

  不过白金这个事情我也不敢乱说,因为据说这家伙有一点抗氧化能力——不过说实话我也没有看到什么文献来支持这个抗氧化能力可以作用到皮肤上的理论。

  话虽然这么讲,但是确实有不少日本品牌在使用这个看起来有点幺蛾子的成分的——比如【城野医生】敏感肌温和防晒SPF40,【HABA】的保湿滋养柔肤水,噢,还有那个现在看起来很贵妇的【莱珀妮】(La Prairie)的臻爱铂金眼部精华

  

  说实话,就算是我觉得城野医生的东西做得不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怎么想起来放这个——看不懂,存而不论吧。

  钻石

  我的一个朋友一直跟我说,钻石是这个世界上的最明显的“皇帝的新衣”——明明只适合用来做工业钻头的东西搞到家家户户都似乎必备,市场部同事的薪水果然应该比研发部的高三倍。

  当时我就翻着白眼跟他说:“你有种跟你女朋友说说看去——”

  然后他就闭嘴了。

  嗯,在护肤品中有啥用处呢?

  我们都知道,这东西是可以做摩擦剂的——就跟我昨天写过的那些什么“细盐”啊,“黄糖”啊(脑补一下Fresh……),之类的作用一样。商家是这么宣称的:

  

  翻译成人话就是:“用这东西磨磨皮,就会让有效成分更好渗透……”

  好了,看看谁家用了吧。

  很不好意思地说,虽然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牌子,但是【雅顿】居然是用“金刚粉”(也就是Diamond powder)很多的一个品牌——什么“晶璨皙颜眼部精华露”,“晶璨皙颜面霜”、“晶璨皙颜日间精华露”——大概“晶璨皙颜”是主打金刚石的吧……

  这样做真的大丈夫吗?

  

  小结

  我觉得吧,好东西不见得全部要弄到脸上,这些个宝贝,还是做首饰比较好。

  

  

  

大金牙,也不好看。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fashion.sohu.com true 言安堂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15/n506762590.shtml report 4928 很多年以前,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在雅诗兰黛中国研发中心上班(那时候我还在熬我的博士学位,他清醒地认识到“早一天工作,早一天买房”的道理所以早早就离开学校了),有一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