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男士夏季出席活动如何穿搭?日常着装这样最能彰显身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相信你一定有为参加活动却不知道该怎么穿搭而苦恼的时候吧,酒会、朋友烧烤等每个场合都有着各自的搭配方式。

然而当下,“彰显身份的着装”这一概念似乎感觉有些过时。自80年代开始,严格的着装要求就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放松。有一个西装革履的商业巨头,就有一个穿着连帽衫、灰T恤加牛仔裤的扎克伯格。

不用担心,读完环球君的这篇文章,你就能对各类社交场合应对自如了。

  上班时必须面对的滚滚热浪

虽然很多人声称自己喜欢阳光,但真正面临夏季炎热的太阳时,又全都避犹不及。柏油马路在阳光的炙烤下慢慢软化,天气预报里连续不断发出高温预警。相信你在公司早会上最不愿意同时看见的就是湿透的衣服下泛起的激凸。

有两件武器能帮你战胜炎热。保持清爽:合身、透气。紧身衣物会阻碍热气散发,给你本来就汗津津的皮肤火上浇油。即使你偏爱修身款衣物,依然还是建议你把它们留到凉爽的秋季。无论选择什么材质,都应该尽量透气。亚麻布和纯棉布上都布满小孔,有助于空气流通。亚麻更是爷爷领衬衫最理想的面料。

轻薄卡其裤非常适合办公室。如果公司不许穿短裤,可以稍微卷起裤腿,露出脚踝,不仅增添时尚感,还能帮助身体散热。

关键物品

  让人头疼的婚礼着装礼仪

婚礼着装曾经很简单,白天穿燕尾服,晚上穿小礼服。但近些年,婚礼着装礼仪已经发生了变化。当下,新人通常会要求客人穿“乡村流行风”、“肖迪奇正装”,或者干脆说穿的好看就行。好看是什么鬼?穿正装好看,短裤同样也可以好看啊!那么参加婚礼时,如何穿搭才不会显得格格不入呢?一定要既帅气又精神,但千万不能盖过新郎的风头。

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提前搞清楚新郎当天要穿什么。如果新郎不肯透露,那就选择最为保险的西装吧。当然不是说让直接穿工作装就好,毕竟婚礼的基调是喜庆。要选择中性颜色搭配,深蓝配米黄、灰配白能帮你应对一切场景。衬衫样式要简单,带扣角领。这样的好处在于,如果你发现只有你一个人系了领带,还可以把它摘下来。

胸前的口袋里要放上一块亮色的丝绸方巾,婚礼上一般选黄色或粉色。如果到了婚礼现场发现方巾太过正式,也可以把它收到别的口袋里。

最后要说的是鞋子。僧侣鞋相比之下更有活力,又能同时适应正式和休闲两种场合。如果你想追求更个性的风格,可以不穿袜子。

关键物品

  本想小酌却喝到深夜

也许你只是想小聚一下,品一杯酒,然后就回家修剪草坪。但天气实在太好,与老友聊得太过投机。那就再来一杯?不经意间才突然发现原来已是深夜。

这种情况通常会经历从白天到黑夜、天气由热到冷,从露天啤酒店喝到夜店。为了从容应对这六场景况的切换,你需要多穿几层衣服,再带上一款包,方便脱下衣服时存放。皮质手提包或背包能帮你完美融入各种场景。

鞋子也要走相同路线。皮质低帮运动鞋既舒适又百搭,绝对是完美之选。就算沾上污渍,也很容易擦洗。再搭上一条简约的黑色牛仔裤、一件白T恤和一件机车夹克,你就能尽情享受美妙的夜晚啦!

关键物品

  烧烤野餐时遇到下雨

有人说没有在夜晚烧烤淋雨经历的夏天就是不完整的夏天。如何才能在这种情况下避免狼狈呢?

最实用的做法就是提前查看天气情况,然后根据天气选择合适的衣物。当然你可以直接选择防水的外衣,但这样看起来可能很扎眼,因此可以适当折中。

轻便型外套即实用又耐看,如飞行夹克、斜纹布束腰宽上衣等,既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水,又不会让你感到梦热,十分合适。

关键物品

  参加可能遇见前任的生日舞会

也许你跟前任分手时曾因为狗狗归谁而大吵一架。但要承认,即使是分手后,你们的社交圈还是会有交集。共同的朋友过生日时,你们是极有可能遇见的,所以当然要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就像是说:“看,你错过了多好的我!”但要注意,不能让别人看出你是刻意准备的。

在考虑穿什么衣服之前,先休整一下自己的体型吧。健美的身材再加上平淡无奇的衣服,就能在不经意间告诉他/她,你过得很好。如果你穿得跟自己之前的风格完全不同,别人就可能怀疑你是为了前任专门挑选的,觉得你还没有走出阴影。

所以,一定要挑自己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最好的基本款衣物:定制的运动上衣、修身工装裤,还有高级理发师设计的发型。高档的面料,再加上完美的款型,能让你看起来精神又干练。再配上一抹自信的微笑,准备迎接前任惊讶的眼神吧!

关键物品

  同 场 加 映

  男士如何着装最能彰显身份?

当下,“彰显身份的着装”这一概念似乎感觉有些过时。自80年代开始,严格的着装要求就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放松。有一个西装革履的商业巨头,就有一个穿着连帽衫、灰T恤加牛仔裤的扎克伯格。

诚然,21世纪最能彰显身份的就是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服装:只要你足够富有、地位够高就不会有人挑你的刺。当然,同样也不会有人因为你穿着随性而对你肃然起敬。

  

真正能彰显身份的服装是能展示你的控制力的,而非炫耀财富或盲目追逐虚荣。它是一种知识,能说明你原意遵守规则,但又能支配规则;能说明你识大体:如果你是领导,就要穿的有领导样,不能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毕竟,知识就是力量,就是身份。

以下的内容,环球君早前曾经发布过,今天再次拿来说,是想要帮助更多的型男以及渴望成为型男的兄弟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穿衣风格。

下面五种能彰显身份的着装理念,无论你是征战华尔街还是出入硅谷,都能派上用场。是时候更新一下你的状态了!

  双重冲击力

即使是在保守的看重裁剪的环境下,细条纹西装也还是显得有些粗糙。你只是在特意大声宣扬自己的野心,就像《学徒》中的选手对着电话大声喊叫一样。而在普通工作场合,这样是完全不对的。

可以试着换成浅白色条纹,它能软化肘部线条,而细条纹通常会使肘部线条显得僵硬。想要通过穿着彰显身份的代价越来越高,此时不妨选择双排扣夹克,无论是轻便短装还是正装都可以。

想穿DB需要技巧、自信心,衣服也要完美贴合身材,所以很少有人愿意尝试。DB深受反时尚群体的喜爱,正是因为它是出了名的难搭配。

同时DB也是能彰显你的身份,它能使你的上半身看起来更加厚重饱满。

  选对手表

金表可能在过去是身份的象征,但它现在本身并不能证明任何东西,除了能说明你是个有钱人。

问问你自己:你的表能和你的服装以及周围环境完美融合吗?你理解钟表的意义吗?你明白正式腕表和运动表为什么用途不同吗?一块价格平平的表,只要处理得当,效果可能会比名表要好。

手表不在数量多寡,有一块精品就够了。但是,你要精心挑选,这块表要尽可能满足更多场合的需求。

  领饰

在某些工作场合,戴领饰是基本的礼仪要求。如果你工作的地方也是如此,你可以随便在爱马仕花点钱应付一下,或者尝试一些更富想象力的领饰,比如针织领带和,或者用羊毛、亚麻等不同材质的领带。

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否要系领带是个两难的境地。系的话,穿着可能会显得过度正式;不系的话,可能会因为着装不讲究而错失一些机会。

怎么办呢?无领或立领衬衫虽然显得有些偏离常规,但还是有着明显的衬衫的特点,所以能够满足大多数着装要求。翻领套头衫在天气稍冷的时候也能起到类似的一箭双雕的作用。这样穿,既符合传统规范,又显得标新立异。

接下来就是更为休闲的风格,,比如POLO衫和T恤。它们虽然在某些场合明显不合适,但仍然是彰显个性的不错选择:你只需搭配合适的外套或运动上衣。这样穿有些风险,但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

  新剪的Fade(渐层)发型

无论是说唱歌手还是足球运动员都会十分看重发型,原因很简单:它能给你带来实际的效果。修剪整齐的头发能够弥补衣着上的不足。

坦白说,只要你勤于修剪,任何发型都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但还是推荐Fade:因为这种发型起源于军队,和制服互相搭配。这就意味着它在企业中也是有生存空间的。这种发型能营造出强烈的攻击性,彰显身体力量。

发型是要无时无刻陪着你的,所以花点时间打理还是有必要的。

  干净整洁的鞋子

首先,要看质量。如果有人穿着一双制作精良的皮鞋走进屋里,相信你第一眼就看得出皮鞋的质量。通常,廉价鞋子之间的价格差距都不会太大,尤其是你打算在一年之内就换新鞋的话。当然,昂贵的优质皮鞋完全可以转手出售。

运动鞋也是如此。信不信由你,Common Projects之所以更贵,不仅仅是因为品牌原因:它使用的是高质量的皮革,制作方法是缝制而非胶粘。所以更耐穿,鞋型也更好看。

另外一个要素就是整洁。即使你的鞋子使用顶级皮革,由顶尖设计大师打造,也不能忽略整洁的重要性。

同样,你可以选择穿着脏兮兮的旧鞋去上班,但是你不应该这么做。即使你的办公室像滑板场一样随意,也还是有必要注意外表的。

fashion.sohu.com true 环球时尚前沿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5/n508412681.shtml report 10748 相信你一定有为参加活动却不知道该怎么穿搭而苦恼的时候吧,酒会、朋友烧烤等每个场合都有着各自的搭配方式。然而当下,“彰显身份的着装”这一概念似乎感觉有些过时。自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