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试遍五国洗发水,解锁真正的护发尖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叮>

hello,各位仙女们

今日话题 | 洗发水测评

啾咪~

  说到洗发水,相信大多数妹子都以为挑个大牌或是一款看上去功效齐全的产品就OK了,但其实这里面还另有玄机。最近,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坊间60款洗发水,结果发现超7成产品含有污染物二恶烷、可致敏防腐剂或甲醛。尤其是,诸多大牌洗发水二恶烷严重超标,最高竟然超出欧盟标准一倍半……

  具体的大牌产品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有心的妹子们可以去搜一下,然后你多半会发现日常使用的洗发水莫名“中奖”了……是不是突然有点方?

  一直以为洗发水只看功效就好,没想到安全问题也这么重要。而每个女生还多多少少有各种头发困扰!比如:

  Q1:头发一拉就断,分叉、毛躁问题严重

  Q2:才刚洗完头发,没多久就开始出油

  Q3:头发易打结,湿发的时候很难梳开

  Q4:……

  所以,找到一款又安全又有功效的洗发水太必要。为此,我们亲测全球五大国家超高人气的5款洗发水,供妹子们参考!

<叮>

今天要说的5个选手有:

【岛国美物】

丝蕴臻粹莹润洗发露500ml

参考价格:51元

主打概念:平衡油脂

【宝洁口碑】

  

潘婷水润滋养洗发露400ml

参考价格:42元

主打概念:水润滋养

【德国经典】

施巴滋养洗发露200ml

参考价格:78元

主打概念:温和清洁

【法国挚爱】

巴黎欧莱雅卡诗奥丽柔顺洗发水250ml

参考价格:180元

主打概念:水润柔顺

【人气国货】

舒蕾山茶花焗油莹亮洗发露400ml

参考价格:35元

主打概念:深层滋养

先来看看综合评测结果:

  像丝蕴和潘婷这样的还可以。

  本来对来自德国的施巴寄予厚望,毕竟德国品质名声在外,但最终所呈现的效果大跌眼镜。

  卡诗几乎在所有比拼中名列前茅,但高昂的价格也让人很心疼……

  舒蕾的这款洗发水,虽然未必在每个指标上都一枝独秀,但综合性价比冠绝五国。

具体评测情况:

  外观

  卡诗算是五款产品中颜值第一,其次是舒蕾,其标志性经典红与曲线瓶身显出几分女性曼妙感。丝蕴、潘婷造型普通,而施巴充满了妇炎洁既视感。(捂脸)

  质地

  

  

  

  丝蕴 潘婷 施巴

  

  卡诗

  

  舒蕾

  丝蕴、卡诗、施巴皆为凝露,色泽不同,且卡诗质地要更为清透。潘婷和舒蕾的质地均为为白色乳液。潘婷的乳液较为厚重,而舒蕾较为清透不黏腻,夏天用最合适不过了。

  ▼气味

  因为不喜欢过于浓烈的气味,所以气味这块丝蕴、潘婷、施巴都不能过关。

  卡诗气味清爽怡人,甚是好闻。同时,非常喜欢舒蕾的味道,打开瓶盖后一股山茶花香扑面而来,十分甜美。

  

  ▼起泡力

  洗发水的起泡速度和起泡量上看,潘婷更为出色,施巴最差。

  但就泡沫质感来看,舒蕾和卡诗表现最好。二者泡沫细腻绵软,手感极好。其次,施巴表现一般,丝蕴和潘婷的泡沫的质感最差。

  

  

  

  丝蕴 潘婷 施巴

  

  卡诗

  

  舒蕾

  ▼滋润度

  依次使用5款洗发水后,使用测试仪检测头皮水油情况.。比较来看,卡诗拔得头筹,使用后头皮水润度最高。舒蕾的滋润度比潘婷略好。温和派施巴效果平平,而丝蕴的滋润度太不理想,头皮水润度不足而且头发又干又涩。

  

  

  

  丝蕴 潘婷 施巴

  

  卡诗

  

  舒蕾

  ▼柔顺度

  用完卡诗后的第二天,一早起来头发就是触手可及的丝滑,忍不住迷上摸自己的头发……

  舒蕾的柔顺度效果也很让人惊喜,使用后头发像抹了护发素一样,打结、毛躁的现象逐渐减少,那种飘逸感不比卡诗逊色~

  丝蕴、潘婷、施巴都是刚洗完觉得很柔顺,但一吹完头发就很干,还是会有分叉毛躁情况。感觉内心收到了伤害。

  ▼性价比

  从价格来看,自然贵妇之选卡诗最贵,施巴次之,丝蕴、舒蕾、潘婷都较为亲民,其中舒蕾最便宜。所以论性价比,最低价的舒蕾在各维度上紧随高价卡诗其后,不可谓不是性价比之王。潘婷的表现也还不错,至少值得这个价格。但个人感觉施巴和丝蕴从效果和定价的比较上来看,略显鸡肋……

  总结来说,亲测以上5大国产品,感觉各有千秋。

5款洗发水的推荐指数为:

丝蕴:★★★☆☆

施巴:★★★☆☆

潘婷:★★★☆☆

卡诗:★★★★☆

舒蕾:★★★★★

  以往对舒蕾的印象多是家庭主妇最青睐的超市平价款。但通过这次评测,真切了解到它不愧有“滋养大师”的称号。加入德国拜尔斯道夫后,国货经典舒蕾更具备了不折不扣的德国品质。先通过“Re-nourish循环滋养“科技,“滋”升头发自有活力,再秉承自然为本的东方养护理念,深层”养“护头发内部机能。此外,山茶花籽油的主要成分,强效助力头皮和头发的滋养。

  值得一提的是,舒蕾一面表现出了不逊卡诗的滋润力,一面却还可以卖得最为亲民,实实在在打脸那些唯大牌的论调。所以说,舒蕾的这款洗发水,未必在每个指标上都一枝独秀,但综合性价比绝对冠绝五国了!

  在洗发水品质安全这块,舒蕾也首屈一指。一般来说,国家标准高于香港标准,欧盟标准高于国家标准,而来自德国拜尔斯道夫的舒蕾,其安全标准还在欧盟标准之上。所以说,在功效上表现出色的舒蕾,品质安全依然相当可靠。

  护发是每个女孩子的终身事业,选对比选贵更为重要!为了你们的秀发,我试遍五国洗发水方得解锁,现在该你们来验证了~

下期见

fashion.sohu.com true Cosmetic美妆大赏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5/n508430901.shtml report 10353 <叮>hello,各位仙女们今日话题|洗发水测评啾咪~说到洗发水,相信大多数妹子都以为挑个大牌或是一款看上去功效齐全的产品就OK了,但其实这里面还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