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人都调侃的中年危机,真的预示着绝望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人人都在调侃中年危机,这个话题起源于一条朋友圈。

  “中年谢顶的摄影师”是丁大伟,而“端着保温杯走来”的是当年摇滚神话黑豹乐队的鼓手赵明义。

  

  “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你走来。”戳中了临近而立、不惑这一人群的痛点,大家统统用编段子,刷屏朋友圈的形式掀起一轮又一轮的中产阶级的比惨。

  

90年代最火的摇滚组合

摇滚文化的自由个性与保温杯的保守固执气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者同框确实有点违和的心酸感,人到中年的摇滚老炮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青春一去不返的苍凉,这种自己都搞不明白的特殊感觉被“中年危机”这个词的爆出引出无数人的感叹。

  

年轻时的赵明义

  你开始欣赏LV老花款,觉着粗线呢子比雪纺碎花更得体

  再也不敢素着一张脸随意出门,你得用嘴上那抹红做铠甲;

  即使欣赏款式,但合金的材质好像不太适合你了,珍珠似乎才是你该戴出门的配饰

这些都是中年危机的预示。

  你开始怕冷了,再也没有当年一条丝袜就可以过冬的勇气,不用妈妈提醒就穿起了秋裤;

  朋友约你去嗨,你觉得累了,不见了那个夜店扛把子,现在叫你通个宵身体仿佛被掏空;

  好闺蜜前两年就生了娃,一起吃饭的时候,熊孩子礼貌的叫了你阿姨,你想起以前执意纠正邻居小孩叫姐姐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

  如果你有上面的现象,那么你有可能就开始跨入中年阶段了

  关于中年人被柴米油盐、烟花脂粉熏陶过后的臃肿不堪,被编排成了各种段子,一边守护着各位转发者的优越感;一边则提醒各位不要落入俗世,成为中庸无趣的中年人。

  

来自新浪微博@猪蹄蹄小朋友

  中年人的形象被大家伙整齐划一的描述的如此不堪,是因为生活本就是一把猪饲料,填鸭式的顺着时间的食管,将人们喂老。

  

  周围人都告诉你,等你长大了,就中年危机了。

  但我想告诉你,不论你的人生被贴上什么标签,只有你自己可以定义自己。想不用保温杯就不用保温杯。

  成长过程中,保持的克制越多,越能够保持仅存的优雅。保持仪态、坚持学习、克制欲望、守护家人,能做到这些的中年人,一定不会觉得生理上不可抗拒的中年时期有那么难过。

  即使我们进入了所谓中年的年纪,却不意味着我们要从内至外的放弃自己。特别是更容易被时光催促的女孩子,爱美是我们的天性使然,别随便放弃一副好皮囊。庸俗点儿说,要想延缓时光的印记,永远不要放弃你的外表!

  近期,由天猫联合全球顶尖潮流趋势研究机构PROMOSTYL发布的2017秋冬潮流趋势,是通过天猫消费者数据研究、微博指数验证,并从TMALL海量商品中精选最具趋势代表性的品牌及商品共同呈现。我们从中可以得到很多『年轻』的灵感。

  .

穿的时尚有趣——邋遢风

  其实邋遢风并不是今年的特产,他老早在90年代就曾经引领过风潮。以Vivienne Westwood为首的摇滚邋遢风设计师们,早就把粉丝们迷得死去活来。

  超大廓形和独特布料的拼接是邋遢风的基础元素,街头范儿的rapper们如今个个都是这样的装扮,这不叫邋遢这叫个性。

  

  不规则设计和多层次的穿法是邋遢风的奥义,我最喜欢的街头范儿Icon,Olsen姐们俩平日就走这种垃圾风,太带感了!

  

  铆钉,绑带,破洞是邋遢风必不可少的装饰元素,穿着他们的人不用说话就表达出几个字『老子年轻』!

  其实日常穿着邋遢风也没有那么难,只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就可以年轻的同时又保持优雅。比如上紧下松和上松下紧。如果上半身带点大袖子不规则飘带之类的元素,下半身就要紧身精干;或者下面宽松华丽大阔腿裤,上面就穿紧身小上衣。时髦的很呢~

  .

  简约大气感打造——平静风

  这些年极简主义大行其道。今年的秋冬也逃不过——祥和的平静风可以帮我们打造出简约大气感来应对一些通勤、较为严肃的场合。

  

  其实平静极简风穿搭说起来简单,好像就是纯色、款式简单而已,但将“简单”穿出质感,才最难呢。

  首先,要把极简风穿出高级感,在【剪裁】上,要么就贴合你的身材,私人订制当然最好;要么就别出心裁,选择一些新颖、小众的设计。

  

  要知道纯色就那么素素静静,想要hold住纯色,就一定要在【面料】质感上下功夫。

  

  不知道选啥料子的时候,记得针织、羊绒、毛毡是最最凸显质感的佳品。

  平静感一般是纯色这个元素决定的,所以,加入一些【亮眼的设计】,可以不显得那么无聊。

  领口处镂空、破洞或是类似Choker的设计,马上就从淘宝爆款款变成大牌无压力~~

  

  .

  打造时尚、敢玩的态度——跨界混搭风

  混搭风是这几年在时尚界最受欢迎的风格,今年也不例外。

  

  现在我们看到的无论是复古风、街头风或者是中性风其实都并不单纯,它们随意mix,就能变得很独特。

  

  无法描述混搭风具体的样子,但我知道,敢玩这种风格的都是敢于打破单一格局的人,就像到了不惑之年,仍有态度,满满活力的你。

  

  这种敢穿敢玩的态度,来自法国顶级趋势预测机构与天猫合作发布的2017秋冬潮流趋势报告。

  

  消除中年危机的万能灵药,当然是去天猫秋冬新风尚专场买买买啦!手淘/天猫搜索“新风尚”,可以直接到达会场。会场不仅会呈现下一季的流行趋势教你不愁会买错,还会有优惠券可以拿,划算的同时,还能穿出流行和态度来。

  

  随便给你们挑出几个美到没朋友的新款瞅瞅。

  密扇和天猫的联名款卫衣,在这个不嘻哈不酷炫的季节,必须得来一件。前天还在和密扇创始人瞎聊,外表美萌内心狂野,十分合拍!

  Massimo Dutti的秀场限量版天鹅绒美裙裙,老实说,我盯着这件裙子很久了一直没下手,有优惠券我先买为敬。

  Chiara Ferragni的毛毛大眼鞋,是又一个即将火爆街拍圈的单品。

  

  管他什么中年危机呢,只要心态保持年轻活力,你这辈子都不需要拿保温杯。

最近已经开始在准备秋天的专题了

所以大家秋天都想看什么话题

吃的穿的玩的任何需求都来发给我

昨晚抽空去看了新上映的《星际特工》

抛开剧情不说,里面的视效简直好到爆炸

强烈推荐你们都去看看

毕竟也是一秒画面烧18万,值了!

我感觉我美妆中毒也是深

看到外星人??的时候好想做仿妆

看到男主大眼袋的时候心想我要出一期如何遮眼袋

艾玛,这职业病咋治才好你们说

  晚安啦,我宝们~

fashion.sohu.com true 卡大人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6/n508530822.shtml report 11792 最近人人都在调侃中年危机,这个话题起源于一条朋友圈。“中年谢顶的摄影师”是丁大伟,而“端着保温杯走来”的是当年摇滚神话黑豹乐队的鼓手赵明义。“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