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送200块的礼物,怎么不能过七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情人节眼看就要来了,送礼物的事情也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前两天看见一条热门微博:七夕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好?200块以内。本来觉得是博主用来搞笑的,但没想到大家都上纲上线的~

  一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是当做一个段子来互怼娱乐的,所以大家都在下面开玩笑:

  可没多久评论里的画风就变了:

  还有一些很难听的:

  不知道是因为我太久没谈恋爱,还是现代人的情感已经枯竭到需要用金钱来衡量了?

用物质来衡量的感情

  1

  红包的价值

  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不管过什么节,都要发红包,甚至有了“每逢佳节收红包,这才是妥妥的真爱”这句话。

  生日有红包,情人节有红包,过年元旦更是双份大红包,现在连双十一和清明节都有红包。好像唯有红包才能表达爱,表达感情,要是没发,遇到的一定是假爱。

  这说到底就是,爱是钱,钱是爱。没有钱,真爱也是假爱,有了钱假爱也成真爱。

  又要迎来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了。朋友圈里晒红包的情侣们又要高调的洒狗粮了。

  记得去年七夕节那天,早上一睁眼,就被朋友圈里的红包雨给淋成了落汤鸡。

  有的女孩直接晒出5000大洋的转账记录。

  不过晒520红包是最最最多的。

  红包的价值到底能决定是什么?啥都决定不了,如果是你,你会选择520的红包还是200块钱的礼物?

  要知道没有红包的爱情,可以尝尝爱情的滋味。但没有爱情的红包,却只能是一钱色的交易。过节不发红包不可怕,可怕是你的心意也无处可表。

  2

  买多少克拉的钻戒,才能嫁?

  之前跟几个闺蜜一起聊天,就说嫁之前要看对方有几辆车有几套房,现在的人都怎么啦?房子、车子、票子真的就是命根子吗?啥时候这些物质条件成了能不能嫁的标准了?

  在现实的社会里,婚姻聊到钱,就成了买卖。

  什么都不给以后的日子就一定过不好?!

  感情有时候真的不是一下子没得,都是积攒来的。

  之前《我的前半生》播完不是唤醒了一大票女性吗?最后那段唐晶说,钻戒好看我可以自己买,爱情都没有了还要什么车呀房呀钻戒呀。

  还有个电视剧大家都应该看过《裸婚》,刘易阳跟童佳倩求婚,一句台词大家一定都记得“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

  当时因为这段表白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是你们,现在没车没房没大钻戒不嫁的还是你们。

  人就这一辈子,你想抱着超级无敌大钻戒过一生还是一起为了爱情而努力一把?自己选~

  3

  多少钱能追到什么level的女神

  顾里说:“没有物质的爱情就是一盘散沙,都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

  正因为女性要求各种条件,男士就开始用金钱衡量不同level的女生。觉得用多少钱就可以追到相应level的女生。

  那么今天你拿几百块的礼物衡量爱情,明天就有人拿几千块来衡量你。

  可是要知道礼物(物质)是用来点缀生活的,根本不是用来续费爱情的。

  礼物的价值从来都不是价格所能决定的。 当这个社会的感情普遍枯竭到只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时候,那才是真的爱不起了。

独立

  1

  女朋友用物质衡量?物化女性

  女性对物质的要求是正常的需求,但别要求男性送礼物的价格啊

  在你要求男友活着男性追求你时给你送礼物的物质条件的时候,不是用多少钱来衡量感情就是用多少钱来衡量自己,这就是在物化自己啊。

  这都是为什么呢,一方面呢,因为觉得浪费自己的青春,觉得自己过了20多岁就没意义了,因为青春易逝所以要在年轻的时候享受该享受的奢侈。

  另一方面呢,觉得花男方的钱就是天经地义的,追我就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而你看到的代价只有钱),如果你是要求平等的话就不会觉得这一切是天经地义的。

  大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他喜欢你愿你为你花钱,你喜欢他愿意为他付出别的,这样的交换过程就是感情,可是一味的索取金钱物质,这就不是爱情了~

  或者你说物质才能给你安全感,是爱情婚姻的前提,没错啊,可是你没听过真正的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吗?

  马克思曾说过,婚姻就是变相的卖淫。在当下,更是如此。钱只有在交易时才有它的价值,所以只是把自己作为商品卖到对方手里时,钱和婚姻才能扯上关系。

  但你跟我说,想嫁个有钱人有错吗?我会直白的告诉你,没错啊!可是你值吗?欲望不可怕,可怕的是除了欲望你一无所有。

  2

  商家洗脑

  每次到这个过节的时候,不管是淘宝还是媒体都开始营销了,大力宣传自家产品,就趁着这个时候卖出去!

  爱她就就要带她吃哈根达斯的广告语~

  据说Darry Ring的戒指一生只能为自己爱的人定制一枚。

  反正商家就是各种洗脑,送越贵的越稀少的越爱你。

  3

  女性独立

  西方国家

  在西方,男人虽然主动买单,女人也会学着独立,如果女方坚持付钱,男方应该尊重她。

  之前英国情感专家Matthew Hussey在一个讲座中聊到,男女生约会谁该来买单。

  即便是在AA如此普遍的西方国家,大家还是异口同声的说,该男生付钱啊,因为我们在约会啊!紧接着Matthew问到:“那他无论何时提出生理需求时,你都应该跟他亲热吗?”大家又异口同声的说NO。

  最后,Matthew的办法非常折中,如果你不提出要付你那部分的钱是你的教养问题;

  如果他跟你出去约会,不付钱是他的教养问题。也就是说,你有提出付钱的必要,他也有买单的权利。

  东方国家

  女性的生存法则是比较传统的,男性就是天~

  就连女性本身都不能允许不能对丈夫直呼大名!

  男人在这样的社会,事业成功意味着更年轻,更多的女人,成功就像是春药,振奋着男人的神经。而女人,天生丽质的修炼钓大鱼手腕,没长相的加倍修炼钓大鱼手腕。就是传说中的: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操)美(持)如(家)花(务)~

  在这样的国家不用工作各种宠宠但也没有任何权利,比如日本比如穆斯林啥的,俩字:卑微。

  女人的事业是男人,男人的事业是名利,这能平衡吗?

  现在很多中国女人已经经济独立了,可是思想和精神却没赶上物质的发展,她们还在期待空降一个拯救自己的男人,从此过上安全的生活,她们缺乏独立享受生活的能力。

  一边喊独立一边把欲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还希望有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真正的势均力敌

  关于感情之中势均力敌这个词,我觉得《简 爱》中所说的一段话可谓是一针见血: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一段好的感情或者人际关系,从来都是强者对强者的欣赏,而非弱者对弱者的同情。

  爱的重要特征之一,在于爱着与被爱着的人,从来都不是对方的附属品,而是永远把爱着的对象视为独立的个体,尊重对方的独立和成长,彼此依赖却又相互独立。成长即默契,允许你继续做自己,却会让你渴望成为更好的人。

  

  一份好的感情,只会发生在两个彼此努力且独立的灵魂层次上,爱情如此,友情同理。

  

  希望单身的宝宝会有一段势均力敌的感情,有伴的长厢厮守~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7/n508572899.shtml report 10137 情人节眼看就要来了,送礼物的事情也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前两天看见一条热门微博:七夕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好?200块以内。本来觉得是博主用来搞笑的,但没想到大家都上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