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教你如何无限接近黄金比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个简单的样式

你一定羡慕过身材比例好的型男,好像不管穿什么衣服都能把完美身形展露无遗,反观自己,却天差地别。其实,一切都是身材比例在作怪,只要了解自己的先天比例特性,再找对修饰方法,就算是五五身的人,也能让自己看起来腿长又俐落。

找到腰线,订出比例基准点

腰线是上身和下身的分割点,也是决定视觉比例的首要关键,即便身高和体型条件相等的2个人,只要腰线位置不同,身材比例就会有天壤之别。其名作《维特鲁威人》﹝Vitruvian Man﹞根据古罗马建筑师维特鲁威的论述,认为最完美的人体上下身比值应为3.75:6.25,大约接近黄金比例的1:1.6。

左:达芬奇,右:名作《维特鲁威人》。

前面说的比例毕竟是梦幻理想值,符合者少之又少,人类若拥有这黄金身材早就进军时尚圈了,实在不用再花时间了解如何穿搭。大家若发现自己比例不如欧美型男超模,其实也不用急着伤心,因为只要运用一些简单技巧,调整腰线的视觉位置,还是可以让身材比例看起来接近完美。

算出你的比例

想知道该如何修饰身材,首先得抓出上下身的比例,才能对症下药。呈自然挺胸状态站立,在大部分的情况下,凭目测就能看出躯干与腿大概的比值;不过若想求出确切数据,也可赤脚用皮尺从骨盆上端量到脚底,测出下半身长度,再套用以下公式,就能知道自己接近哪种比例。

算法

(身高-腿长):腿长

例:身高174公分,从腰线量到脚底得出腿长为95公分,其上下身比例就是(174-95):95=79:95,大约等于1:1.2。

比例穿衣搭配

了解自己的身材比例后,依照身材胖瘦不同,可以采取的穿搭策略也略有出入。这里就一般常见的五五身和四六身提供修饰比例建议。

五五身宽版人

上下身比例落在五五身,身形又偏宽厚的人,躯干和腿在视觉上接近等长,容易给人短腿的印象。要修饰身形,创造腿部显长效果,在穿搭时,就得多在裤腰位置上下功夫,避免低腰版型,并利用腰带明确订出腰线。

此类型身形显宽,因此最好避免穿着宽条纹、大格子等引导视觉往横向扩张的花纹。选择的裤款也该避免宽松样式,而应挑选较合身的直筒剪裁,除了有助显瘦,也能让腿看起来更长,改善比例不良的问题。

五五身窄版人

此类型的问题较宽版人少,因为本身下盘够窄,只需运用腰带、窄管中腰裤等单品拉高腰线位置即可。

若想从穿搭上改善窄肩问题,只要在上半身加件薄外套,或穿着具有膨胀效果的亮色、暖色,就可有显著改善。不过最根本的方法,还是针对肩部及上臂进行适度重量训练,拉宽上半身,制造出明显的上下身对比,便能令腿部看来更加瘦长。

四六身宽版人

四六身的比例算是标准,跟五五身类型的人相比,腰线问题比较不重要。不过此类型体型较宽,仍须避免宽垮裤种,以免让比例失调。切记,所有宽版人都需尽力避免穿着高明度的暖色系,否则强力的膨胀效果,会让整个人变得非常大只。

逆向思考,宽版人也可在腰部、下半身等需要修饰的部位,穿上暗色、冷色或无彩色单品,或者局部重点使用配件,色彩的收缩特性便可带来极佳的修饰。若再与明亮色相邻,效果更佳。

四六身窄版人

窄版人的身材优势,可以让四六身的比例看起来更好,只要时时意识到腰线位置,就不会出什么差错。若不想系腰带,也可利用「上半身穿短版亮色、下半身穿窄版深色」的技巧,巧借明度对比,在身上定义出明显的腰线。

四六身的窄版人,若不排斥穿得贴身,可以选择较fit的单品,彻底发挥「窄」的身材优势,令整个look更纤细修长,比例也变得更棒。另外,还可适度将裤管上折露出脚踝,营造视觉上的修长感。

fashion.sohu.com true 潮流男士发型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7/n508585321.shtml report 4783 一个简单的样式你一定羡慕过身材比例好的型男,好像不管穿什么衣服都能把完美身形展露无遗,反观自己,却天差地别。其实,一切都是身材比例在作怪,只要了解自己的先天比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