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TVB职场女子图鉴:每一个都比你想象的生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还记得曾经的“超高能E姐”吗?

颜值胸器一样高的贵圈有料女同学

如今她改名“高能E蓓子”,

继续专注娱乐圈的人文研究报告,

以学术的严谨看贵圈

↑↑↑扫一扫关注“高能E蓓子”↑↑↑

依旧是更新时间不定的鬼畜配方呦~?

  今天,E姐打算谈谈真正产出“大女主”的黄金时代——早期的TVB职场剧。

  

  猜猜雯女这个造型出自哪部戏?

  90年代,女性意识开始觉醒,成为香港社会的潮流。电视剧也顺应这个热潮,塑造了各种不同范儿的职业女性。

  早在1992年,TVB就有了《壹号皇庭》里丁柔、唐毓文“女大检察官”,还有方家琪和程若晖这样的“女大状”。

  

  陈秀雯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另一个“大女主”角色是隔壁亚视的穆桂英

  

  还有一枚专业范菲菲~

  1998年,TVB出现了陈三元和朱素娥这样的“陀枪女警”。

  

  娥姐关咏荷最近也要回TVB拍戏了

  这类剧里的独立女性,是很重要的女主类型,她们有着非常鲜明的性格、消费习惯和思考方式,并不是一些“攻气十足”的时尚造型所能概括的。

  01 精英不是人设,是阶层和气质

  先来一发轻吐槽:

  《律政强人》里,李佳芯演的卓宜中由于“名门之后”的设定,没几集就从律政小白升级到律师楼主席。

  

  不是穿上职业装就是精英了??

  意外来到权力金字塔的顶端,她却全程用傻白甜小绵羊式的态度应对。敬她是个坚持公义的好律师吧,却更为她的刻板和一根筋捉急。

  

  《盲侠大律师》里的美女法官也是如出一辙

  现在许多剧集喜欢用职场女性的行头(衣服)、派头(豪车豪宅)、势头(气场)来概括,但最后,角色还是游走在精英的灰色地带。

  用亦舒师太的话总结就是:“美则美矣,毫不专业”,难怪现在的职场女性被观众从头diss到尾。

  

  就是那种#看造型表情你就知道她是什么人设#的即视感

  那么,为什么早期的TVB却能让职场女性成为夺目的旗帜呢?

关注公众号高能E蓓子——

让E姐来告诉你答案↓↓↓

我们新的自留地

<<<高能E蓓子>>>

等你来和E姐狼小蓓做好基友!

  也许你不知道这个公众号,但你有可能知道E姐,看过这些文章:

  

  人物专题:《重磅 | 关于林青霞,你不知道的十件事》

  

  林青霞是美的,即使出生晚如E姐,只有幸见到知天命和花甲之年的她,依旧被她的美深深震撼——不是艳若桃李、灿若玫瑰的那种花团锦簇,而是大气、明净,发诸内而形诸外的真水无香。

  同样是美人,有人美在皮肉,一旦红颜白发,美便零落成泥;有人美在骨髓,初见素朴却余韵悠长;而最高境界的美人独立于时空之外,化作各种符号与情结潜入人心,唤起人们对“昨日世界”一种茨威格式的向往,美成了一种乡愁——

  林青霞便是如此。

  五次金像三次金马影帝,他还说自己演戏没天分

  没有张叔平,王家卫算什么“东西”

  吃货、减肥、情史全面起底!你所不知道的女神王祖贤

  如果要把美丽具象化,大概就是俞飞鸿的样子

  

  影视剧专题:《从东京到北京,恋爱不顺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宿命吗?》

  

  莉香这样的女主角,在《北京爱情故事》里有一个林夏,《恶作剧之吻》里有一个袁湘琴——她们因为对感情的追逐真挚而热烈让我们铭记和感动。而生活里的大多数人,因为压力,因为要奋斗,因为对失去的恐惧,把感情压缩到了一个很小的空间里。即使有点点心动,也会因为各种现实的衡量和沉没成本的考虑而选择放弃。

  从东京到北京,莫不如是。

  大城市它让人独立,也让人孤独。它在打开了你的眼界的同时,也可能同时禁锢了你的心。 它给了我们无限的空间,也自然带来这种空间相伴的距离感和“冷漠”。这样的冷漠,也许正是很多人的舒适区。但我们热爱大城市,就是因为这里会有更多人尊重和认同你的选择,哪怕出于“冷漠”。

  对幸福的追求不在婚姻里,也不在恋爱里。它可能随时会变,也可能会伴随你一生。

  东京女孩们的那个问题,女人的幸福该如何定义?一千个人心里可能有一千种看法。幸福没有规定模式,不管是拼尽全力还是接受自己,能自己定义幸福的女人,就是女人幸福的定义。

  《欢乐颂2》除了high fashion,也是欲望都市里的女子生存图鉴

  把一张膜当“通行证”,幸福的入口不狭隘吗?

  这年头,爱情到底丧到了什么地步?

  从《二十二》中的老人到被性侵的孩子,请善待每一个在无常中挣扎的生命

  最近《战狼2》票房火爆,但这背后有更深层的原因吗?E姐写了——

  《硬汉吴京这么火,究竟戳中了贵圈哪条软肋?》

  

  人文专题:《让另一半“安乐死”,这是不是琼瑶式的爱情?

  

  琼瑶的感情史就是传奇。

  她年轻时为初恋自杀,经过一次失败婚姻,遇见平鑫涛当了16年小三。期间,平鑫涛为了她甚至还把车开到悬崖边上,两人一起经历非生即死的时刻。

  她追求的爱情,是偏执的爱情、是极致的爱情,因为这代表了她的美学理想,她不容许自己背离这个理想,更不容许他人背离。

  关于这位十五岁考进北大的天才诗人,你要知道的不只是面朝大海

  丁璇还在训斥“色女”,严歌苓早已看破了“女色”

  除了任航、乔任梁,她也死在“贵圈第一杀手”的爪牙之下

  林凤娇:自己都不爱,却那么爱成龙

  

  理财专题:《孙俪、邓超、倪妮、李小璐...跟风投资,明星也会被套牢!

  

  不得不说,当时乐视的投资眼光还是很稳的,以至于后来有学者分析,乐视是《甄嬛传》撑起来的,2000万的投资获得了3个亿的回报后来乐视乘胜追击,投资拍摄了年度大戏《芈月传》,同款女主孙俪。

  正是《芈月传》打开了乐视商业运作的大门,未播出已经收回成本。当年的“双十二”,《芈月传》周边生态销售额更是达到令人震惊的5.1个亿。

  那一年的乐视还引进了《太子妃升职记》这样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的会员模式让乐视的直接收入达到4100万元以上,虽然当初乐视并不看好这部剧。对于资本而言,此前的乐视显然十分具有吸引力。尤其是那些没有搭上第一班投资红利的明星们,他们纷纷把宝押在了乐视身上。

  樊胜美和安迪告诉我们:家庭决定前半生,理财方式决定后半生

  培养一个“小邓紫棋”要花多少钱?

  夺命高利贷:一入此门,无人生还

  “杨幂模式”的红与黑,迪丽热巴上位之后将如何突围?

  粉丝们一张票锁场,电影市场究竟要亏掉几个亿?

  

  “回忆杀”系列:《勇气》《温柔》《后来》:情歌有没有告诉你,2000年的台湾乐坛太戳心?

  

  滚石唱片作为台湾乐坛的老大,在2000年推出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专辑,也捧红了梁静茹、五月天等歌手,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台湾乐坛就是一个流行歌“宝库”,我们的青春里有《勇气》、《温柔》、《后来》……而滚石之外,各路小天后也纷纷崛起,萧亚轩、孙燕姿等一出道即圈粉众多,虽然那段时间新人和新唱片发行量很大,但市场容纳度也很惊人。

  而到了06-07年,乐坛仍有不少高传唱度的“神专”面世,只是那也成了华语乐坛流行歌的最后一抹“余晖”,随着相信音乐逐渐与滚石隔离,滚石业务的分散,其“乐坛老大哥”地位也逐渐不再。如今的我们,总要在看选秀、演唱会的时候,才能陷入以往的“回忆杀”里,念想那些被流行歌戳心过的青春时光了。

  《歌手》夺冠!港乐式微的年代,至少还有林忆莲!

  王菲有过好几个男人,可也别忘了她是某人没名分的妻子

  从周杰伦到明道,台湾娱乐圈也曾主宰我们的青春记忆

快到高能E蓓子碗里来!

贵圈最会说故事的女同学

世事纷扰,她最懂你想要什么

fashion.sohu.com true 她读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8/n508752796.shtml report 9848 还记得曾经的“超高能E姐”吗?颜值胸器一样高的贵圈有料女同学如今她改名“高能E蓓子”,继续专注娱乐圈的人文研究报告,以学术的严谨看贵圈▼↑↑↑扫一扫关注“高能E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