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生如梦幻泡影 心中仍有一抹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琉璃工房全新艺术展开幕!琉璃工房创办人张毅全新力作《一抹红》(A Touch of Red) 已于本月25日在南海岸广场开放,展览将持续至1022日。本展览曾在法国卡帕萨艺廊(Galerie Capazza)大获成功。个展艺术家张毅已投身现代琉璃艺术创作30年,成功探索出琉璃与釉面的独特契合,力求打造油画作品所无法触及的艺术境界,张毅坚信在艺术的操控与机遇间定有前所未见的“笔锋”与“空间”存在。(图片来源:琉璃工房官网)

“永远不断的创造有益人心的作品”琉璃工房品牌介绍

  琉璃工房于1987年成立于台湾淡水,作为第一个琉璃工作室,琉璃工房已成为当今华人世界极具规模的琉璃艺术与文化品牌。艺术家兼创办人张毅及杨惠珊分别为品牌创意总监、艺术总监。如今,琉璃工房已成为全球琉璃艺术的代名词,从台湾、上海、北京到新加坡、纽约、旧金山等国内外一线城市均可看到品牌艺廊的身影。品牌作品荣获世界级博物馆的永久收藏,也曾入选奥斯卡及艾美奖颁奖典礼篮。

  琉璃工房同时推出了LIULI LIVING时尚家居设计及LIULIPLUX佩饰两大副线品牌,将琉璃艺术延展至生活的多层面,品牌设计理念已得到更加广泛的推广。

图片来源https://www.ilovezuan.com/article-16376.html

“亚洲StudioGlass”运动之父艺术家介绍

  身为琉璃工房创办人兼创意总监,张毅的职业生涯并未止步于此,其艺术探索之路始于电影业,是台湾著名导演,荣获台湾金马奖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殊荣,是台湾新锐电影导演的重要代表。张毅同时也是台湾著名短篇小说家及LIULICHINA MUSEUM创办人,曾任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玻璃艺术学系顾问教授。投身现代琉璃艺术创作的张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Studio Glass”运动之父,其艺术作品完美展现了对人、生活及文化的独特主张,同时强调现代琉璃艺术与传统工艺美术创作的核心理念。

  张毅的创作风格自由大胆、不拘一格,巧妙地将其对生命的解读融入到肆意流动的琉璃淬炼之中,尽显大气深厚的东方韵味。

“人生如梦幻泡影,心中仍有一抹红”艺术展介绍

  正如展览宣传海报所概括的,张毅的全新《一抹红》个人艺展是一场哲学与诗意的无声解读,每件作品本身仿佛被赋予多重人性与情感,晶莹剔透中迸发出复杂多变的韵味。张毅再次透过琉璃作品表达了其对生命的态度及诠释,从年轻时期起就如影随形的原发性血管性病变加之各领域身兼多职的独特经历都成为张毅艺术构思与创作时厚积薄发的灵感来源,其对“虚幻”与“真实”、“抽象”与“具象”等哲学概念的领悟都浸润在作品行云流水的纹理构架中。

  此次展览的作品同时体现了品牌对于艺术与东方哲理的思考,张毅首次将中国传统水墨画精髓与琉璃的天然气泡结构完美契合,这“一抹红”犹如大自然及人类生命中的点睛之笔。

《一抹红》部分展出作品抢鲜看

知生Knowledge of Life

云忘Dissipate, Like Clouds

月思Moonlit Musings

fashion.sohu.com true SouthCoastPlaza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30/n508942051.shtml report 3640 琉璃工房全新艺术展开幕!琉璃工房创办人张毅全新力作《一抹红》(ATouchofRed)已于本月25日在南海岸广场开放,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本展览曾在法国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