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空灵归心,极简悟禅︱醒我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都市丛林的名利、欲望已固化成一种执念,侵蚀我们每个人,迷失、焦虑变成一种无可回避的精神困局,人人都应在麻木与不屑中时刻警醒自己:我们是谁?我们在哪里?我们将要去何方?

听雨

  设计师冀望以物质空间为载体,通过不同空间功能的思想性,用最本职的生活元素来唤醒人身体的各种触觉感官的敏感度,唤起自身的存在感,从而思考自己、思考人生、体悟生命真实的喜悦和智慧。故而得名——醒我斋。

闻香

  作为中国人,我们的精神系统自古受两大思想体系的支撑,一个是儒家思想:她追求礼教,规矩,次序,克制,奋进——人定胜天,具有前半生的积极意义。

  另一个是道禅思想,讲究随心所欲,逍遥游,不争——道法自然,是后半生必不可少的精神诉求。于此,我们希望用道禅思想来引领整个建筑空间的精神诉求的归结:人生个体自我生命价值的完善。

  中国元代以降的文人绘画,是以艺术的方式对中国生命哲学的最机妙表达。因此,斗胆尝试将文人画的智慧应用于当下现世空间,如黄公望的浑,吴镇的静,龚贤的素......

卧云

  将东方建筑园林结合时间性、空间性的行为学审美意趣,融入到室内空间。趣:走中获取,希望在每一个空间有不断惊喜的人生体验。

食养

  将东方建筑园林所独有的文字的文学性和哲学性与建筑空间的结合方式应用到室内空间,冀望能给予所有体验者关于中式精致生活的文化价值认同和人生启迪。

  强调材料的特殊性运用——将一种普通材质的特性延展发挥到极致。

私厨

品红

  方丈记——“南有悬樋,以成清水;近有林,以拾薪材,无不怡然自得。山故名音羽,落叶埋径,茂林深谷,西向晴空,如观西方净土。春观藤花,恰似天上紫云。夏闻郭公,死时引吾往生。秋听秋蝉,道尽世间悲苦。冬眺白雪,积后消逝,如我心罪障。”

结构分析图

设计草图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三层平面图

立面图

-END-

fashion.sohu.com true 室内设计联盟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30/n509031267.shtml report 12814 都市丛林的名利、欲望已固化成一种执念,侵蚀我们每个人,迷失、焦虑变成一种无可回避的精神困局,人人都应在麻木与不屑中时刻警醒自己:我们是谁?我们在哪里?我们将要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