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sk林曦07 | 让我们成为脸庞像花一样的人儿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集 ASK

  “您的状态看着非常年轻,是怎么做到的?讲一下美容养生和可以吗?您平时都用什么护肤品和化妆品呢?”

ANSWER

本集摘要

  

林曦作品

  这个问题是这样的,说“林老师您的状态看着非常年轻,是怎么做到的?讲一下美容养生和可以吗?您平时都用什么护肤品和化妆品呢?”

  我觉得女生都爱美嘛,这个很自然的,我也很爱美,但关键其实是美是怎么来的。

  大部分时候我们可能都比较注重装备,一谈到养生或者美容,第一反应就往“我该吃点什么”或者“我该抹点什么”那去了。但我觉得这可能有点太重视物质层面的转化了,忽视了其实这些因素虽然有可能导致这个结果,但也有可能是不会导致这个结果的。

  因此在我自己看来,不管是养生还是美容,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放松。得是一种真正的放松,觉得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做一点对的事情也挺好,不做也没什么。

  因为如果健康或者一些规矩成为了你新的执念的话,其实是换汤不换药的,而且这种执念带来的紧张和消耗甚至大于去做一件你觉得可能不健康的事情。

  我经常问一些学中医的朋友有没有发现一些生活习惯其实不好、也不太注重养生、也不那么爱卫生的人,他们活得特别好?他们的状态可能比很多人都健康。这是为什么,其实我觉得原因就是放松,脑子里面没有那么多的规矩。

  一个人如果能做到的话,九到十一点钟去睡觉是最好,但其实今天大多数人都做不到。如果你十二点睡了,但是以一个很放松的状态入睡的,睡眠质量很好,我觉得也挺好的;但如果你觉得十一点钟没有睡就完了,到了十二点钟的时候无比紧张,怀着深切的对自我的愧疚感去睡觉,其实带来的伤害远远大于你没有很早地睡。

五脏其华在面

  

林曦作品

  所以我觉得首先是要在心理上全面的放松,因为每一个人是不一样的。但今天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很多规矩都是把人当做一个群体来看的,然后会有某种程度上的一条线,你在线之上是健康的,你在线之下是不健康的,但是实际上个体的差距是巨大的,所以找到自己的那个节奏——让自己感觉到不是简单地逞一时之快的舒服,而是在一个时间段里自我身心的平衡。找到这个节奏并且去跟随它,完全地放松,这个感觉要比吃不吃肉,吃不吃肥肉,或者几点睡,有没有喝一种神奇的茶水、汤药,来得重要很多。

  尽量保持当下和放松的状态,这种状态其实挺像冲浪的。在游泳池游泳的时候,自己好像在主导着某种东西,人是在往前游;但是如果在海里游泳,真的就是跟着那个海浪起伏。其实就是顺着生活来,不较那个劲。

  那么谈到具体的什么护肤品、化妆品,其实我真的就是那种用得特别杂的人,很多时候都是朋友说什么好,然后发一瓶给我用,我自己也不会因为有了一瓶东西就很有安全感。中医理论里认为人的脸就是花朵,是“五脏其华在面”,你的心肝脾肺肾,你的躯干里真正工作的种种器官,它们是植物的根,你的脸是长在上面的一朵花。想要这朵花长得好,是往花上喷水,还是往根上施肥呢?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

  所以简单地谈这种窍门,还是不如从根上要理解这件事情是如何运作的。

让身体放够电

  

林曦作品

  我曾经开玩笑说,我想成为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因为我们现在大家大脑都用过度了,四肢又处于一个相对来说电没有放够的状态,所以现在很多人睡眠不太好就是这个原因。一天下来,身体没有它应有的疲劳,因为确实没有怎么用到,但大脑又处于一种极度的兴奋状态,这个在中医来讲就是典型的脾虚的状态。

  我推荐给教室的女生,每天早上起来以后,躺在床上举腿五十下,就是平躺在床上,手贴着床,把腿举到九十度,然后腿放下去,不挨着床,重复做五十下。因为早上起来很容易感觉好像没有睡醒,这样做五十下,如果平时不怎么锻炼,做到二十下已经觉得腹肌有撕裂的疼痛了,但会发现做完之后人就好清醒,它其实也是一个振奋的过程。

  一谈到养生,大家的角度更多偏向于静养,但其实动静是一体的,你会发现能量真的完全释放掉之后,才会产生一种安静。包括瑜伽有那么多的体式,它还是为了最终的冥想,是为了最后静坐的状态而准备的。

  包括家里有小朋友的妈妈会发现,小朋友白天放电放够了,他晚上会睡得特别踏实。我们跟小朋友是一样的,需要的不光是思想上的运作,身体它确实运动到了,它的能量推动进入循环了,这个过程是重要的。

跟着太阳生活

  

林曦作品

  所以第一点就是,如果每天能过有一节体育课,让四肢累一点,让大脑放松一点,睡眠、饮食、整体的循环和新陈代谢都会变好。形式很多,甚至出门走一个小时,或者快走40分钟,循序渐进,按照自己的感受来,不要出太多的汗,出太多的汗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也是一种消耗,因为汗是会消耗新的阳气的。这么一说就比较玄乎,但确实出了太多汗的时候,人是需要喝一点糖盐水啊,喝一点运动饮料来补充一下电解质和能量。

  第二个是如果可能,尽量还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因为其实如果以七到八小时的睡眠来讲,晚上十点钟睡然后早上五、六点钟起,和一两点睡然后九、十点钟或者快到中午才起,是一样的事情,没有差别。但是我们跟植物一样,是需要晒着太阳的,是需要跟着外界,跟着自然的循环运作来的。实际上跟着太阳生活就挺简单的,太阳落山了,我们就相对来说安静一点,进入一种比较收敛、沉静的状态,太阳升起来我们就振奋一点开始一天的工作。

  当然我曾经也是这样,所有以创作、以脑力劳动为主的人群,非常依恋夜深人静的时光,有一种得到了偷来的时光的喜悦。但这份喜悦是有代价的,偶尔为之无所谓了,也是一种放松,我是很怕那种清规戒律的生活的,一条死的界限在那儿——我十一点必须去睡觉,我觉得这个带来很大的压力。但长时间下来的熬夜对身体还是有伤害的,所以在放松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早睡早起。

  那第三条呢,是饮食上面的。多喝汤,多喝粥,多让脾胃处于一个比较轻松的、休息的状态,吃暖和一点的东西,因身体的智慧是你吃到太多生冷下去的时候,身体就会帮你长肉,因为它感到寒冷了嘛,它就要长肉来给你保温。所以其实很多体形偏胖的人,可能曾经都有比较爱吃寒凉的东西的习惯。像我上课或者出门的时候,会带一杯热水或者热汤,当需要喝东西的时候,尽量让它是高于体温的。还有就是吃什么都不过吧,不过辣、不过甜、不过咸,都控制在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里面;然后多吃蒸煮,少吃油炸。

  其实这都是很朴实的道理。当然真的有那种活到一百多岁的老太太,天天吃红烧肉的。但这件事情的逻辑不是“吃红烧肉会导致长寿”,而是说依据自己的状态和能量的需求,来决定自己生活的节奏是重要的。

  所以祝大家都健健康康美美的 ??

内容摘自视频

《ASK林曦:怎么显得年轻》

- E N D -

下一周

关于爱情里的我们以及如何面对单身

欢迎收看

ASK林曦

  

点击图片,可以回看

ASK 系列其他内容

第一集:传统

第二集:读书

第三集:艺术

第四集:父母

第五集:书法

第六集:时间

内容为 Lstudio 原创,皆为过心爱惜之物

合作转载等事宜,可以联系我们

fashion.sohu.com true 林曦的小世界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30/n509062270.shtml report 7307 本集ASK“您的状态看着非常年轻,是怎么做到的?讲一下美容养生和可以吗?您平时都用什么护肤品和化妆品呢?”ANSWER▼本集摘要林曦作品这个问题是这样的,说“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