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很多时候, 我们花费心思选择的不是一件简单的物品, 而是一种能和自己相得益彰的生活格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时尚 | 高定 | 精奢 | 意大利 |

xuezongbao2009

很多时候,

我们花费心思选择的

不是一件简单的物品,

而是一种能和自己

相得益彰的生活格调。

  

意大利男人的穿着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这个热情开放的国家,男人们格外的注重穿着,因为穿着直接会影响到魅力以及对异性的吸引。

几乎每个意大利男人都对时尚有着敏锐的嗅觉和洞察力。精致剪裁的西服,意式衬衫,加上画龙点睛的饰品,如领带、口袋巾,善用这些细节就可彰显出意大利人对时尚的严谨作风和绅士魅力。

什么是精英穿搭?

  一个男人的格调和品味,在他的穿衣搭配中得到很好的体现。

  有人说气质是光,找寻到适合自己的搭配,能够凸显出你的个人气质,创造出属于自己绝无仅有的风格。

  又有人就说了,要穿出这种格调,需要花很多银子啊,我们普通人怎么能做到。

  其实,格调并不意味着一定需要花大价钱。

  穿搭界有句名言叫做,看一个男人的品味,就看这三个地方:脖子、手腕和腰

  这三个地方,脖子是人视线最容易抵达的地方,手腕是对外活动最多的地方,而腰则是整个身体最吸引人的地方。

  今天我们精心选择了非常重要,又容易被忽视的四个细节之处,领带、腰带、手表和袖扣,来聊聊怎样在细微处穿出有品位的男神范儿。

  领带

领带,男人的颈间“珠宝”。

  一条好的领带,是一套正装的点睛之笔。

  领带是男士体现品位、气质、职位、身份、经济能力最重要的服装配饰。

  男士的正装颜色普遍单一,只有黑、灰、藏青藏蓝这些,所以领带,就成了相对来说选择比较多的一个部分。

  选择一条领带,主要看几个方面:材质宽度颜色

  材质

  一般是丝绸或者羊毛做的,丝绸领带可以搭配所有的正装,而羊毛的领带,看起来比较厚重,就需要和面料厚实一点的西装搭配。

  试戴,看看结的饱满度,领带的平整度、光泽度,还有手感。真丝首推,手感无法取代;不鄙视涤丝,外观上其实差别不大,又好打理些;棉/毛/针织也是目前很有feel的选择。

  宽度

  正装领带的宽度比照西装翻领的宽度就可以。

  现在领带比较普遍的分几种宽度,5cm ~ 9cm之间,8cm左右为标准宽度,适合大多数场合,越窄时尚感越强,越宽越华丽复古。特别瘦的和特别胖的,绝对不能选择8-9cm宽度的领带,因为会凸显你的缺点。

  窄领带

  《Mad Men》这部剧的时装造型非常出色,其中60年代男士戴的窄条领带,特别优雅。戴窄条领带,这也算一种复古。

  比较低调,不会咄咄逼人的。而且面积小,即使是鸡心领羊绒衫和衬衫之间这么小的空间,也可以发挥得很坦然。

  颜色

  选择颜色要记住一点,领带的颜色一定要比衬衫深才行。

  太过鲜艳的颜色记住要避免,下面这位衣服肯定很贵,但是看起来就不绅士。

  所以,对于刚开始打领带的你,可以选择颜色暗一点,花纹也比较简单的领带,就不会出错了。

  素色领带

  素色是指单色、低饱和色和弱对比色,都是不叫嚣的颜色,总体给人一种低调奢华的感觉。当然素色的极品就是黑领带,每个男人都应该有条黑领带,可以说在搭配方面是万能的,没有黑领带配不了的西服,即便对付那些很花的衬衫也能从容。

  在场合适应方面也最能Hold,基本从婚礼到葬礼,从大学入学到你获诺贝尔奖发言都适用。

  

  打领带

  选好了领带,还要会正确的打领带,在这里推荐四手结。

  Four hands Tie,四手结

  难度:★☆☆☆☆

  适用场景:适合所有人,特别适合脖子较短的男士。适用于各种款式的衬衫及领带。

  

  结法简介:根据19世纪绅士俱乐部的名字取名,四手结是领结中最流行的一种。它之所以受欢迎源于它简易方便及用途广泛的优点。四手结操作简单,形状修长,呈锥形,适度不均匀对称,自动拆卸,给人为人率直、充满着男性的活力与热诚之感。

  如果你只想学习一种打领结的方法,那就选择四手结吧。如果希望更正式一点,可以考虑温莎公爵发明的温莎结。

  腰带

腰带,男性阳刚与力量的展现。

  这三件饰品中使用频率最高最重要的一件单品就是腰带,因为不穿正装出门的时候,可以不用系领带;不参加正式场合的时候,可以不用戴手表,但腰带几乎每天都离不开。

  一条正确的腰带包含几个方面:

  材质:所以多花一点钱在腰带上是非常值的,因为更好的材质能够让腰带使用地更久,样式保持的更好,尤其是再日常高强度使用下。

  带扣:带扣是皮带风格最重要的标志,一般来说带扣越大越休闲,Logo越大越可怕。

  尺寸:皮带的宽窄与男生的弯直程度成正比,越宽越显得越直,越细显得越弯。

  颜色:在出席正式场合时务必与鞋子的颜色相同,如果不是正式场合,则保持低调。

  带子要从材质和颜色两个角度考虑,带扣则主要考虑样式。

  正装腰带只能选皮制的,牛皮,马臀皮或者鳄鱼皮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就好。

  但是切记必须是天然皮革,就算买便宜的二层牛皮,也绝对不要选择人工皮革。

  颜色上,黑色和棕色都可以,唯一的原则是跟鞋子的颜色保持一致。

  带扣的样式很多,主要分为针扣和板扣,针扣还能分为日字扣、八角扣、武士扣和双针扣等等,正装的话,搭配最简单的日字扣就好。

  

  需要注意尺码的选择方法:一般来说,如果你穿34的裤子,那么应该买大两码,也就是36的腰带,保证腰带的中间那个孔扣上以后松紧度正好,这样能让剩余部分长度合适。切记,在长度不够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裁剪或者自行打孔,这是一种特别地摊的行为:

  手表

买自己能买得起最贵的。

  最能体现出一个男人格调的,莫过于他戴的手表。

  机械表无疑是最传统并且具有机械美感的手表。一个绅士是不能带电子表的,机械表石英表才是绅士应该选择的。

  手表的样式,要牢记少就是多的原则,越简约越好,有个时间和日期功能就够了。

  表盘选圆的,根据自己手腕的粗细选择表盘的尺寸。

  正装出席严肃的场合时,有一个原则就是浑身上下的金属部件:袖扣、表盘、领带夹、皮带扣的颜色应当一致,浑身上下的皮制部件:手表带、皮带、皮鞋的颜色也应当一致。

  袖扣

袖扣,品味的仲裁者。

  袖扣(Cufflink)起源于古希腊,14至17世纪,欧洲广为流行的男士装扮艺术之一。

  对讲求品位的男人而言,除了戒指之外,袖扣就是面积最小的装饰了。

  因其材质多选用贵重金属,有的还要镶嵌钻石、宝石等,所以从诞生起就被戴上了贵族的光环,袖扣也因此成为人们衡量男人品位的不二单品。

  袖扣,顾名思义是一种扣子,但是普通的衬衫本身就有扣子,不需要袖扣。

  袖扣是要用在法式衬衫上的,法式衬衫又叫袖扣衬衫,它的特点就是叠袖,袖口比普通衬衫长一倍,穿的时候要翻折过来,然后用袖扣固定。

  袖扣的材质上很多,金银等各种贵金属都可以用来做袖扣,有些奢华的袖扣还会镶嵌宝石。

  袖扣搭配蕴含着许多学问,一般有一个规律:水晶玻璃袖扣因其透明,最好搭配白色衬衫;而红色系衬衫搭配金色袖扣,有华丽和时髦的感觉;黑、白、灰衬衫搭配银色袖扣,则有沉稳、高贵的效果。

  不同的天气,对于袖扣色彩的衬映会有所不同。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到人的整体着装色彩。比如,天气阴沉,就要在自己的袖口上佩戴一些较鲜色彩的袖扣。

  这样能够带动自己周边人的情绪,能够缓解工作与生活中的紧张心情。

  

  从脖子、到手腕、到腰部,你会发现如果要穿搭,这些细节居然有这么多的讲究。

  其实,知道了细节的搭配心法,不只是重要的场合,即便是在日常生活中,你也可以随时保持一个良好的个人形象。

fashion.sohu.com true 意大利时装高级定制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1/n509276142.shtml report 11069 |时尚|高定|精奢|意大利|xuezongbao2009“很多时候,我们花费心思选择的不是一件简单的物品,而是一种能和自己相得益彰的生活格调。”意大利男人的穿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