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婚礼 | 简约北欧风元素盘点,快来为你的婚礼融入时髦新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深受时装与家居圈追捧的北欧风,有着清新、简约甚至些许性冷淡的风格与意味。“Less is more”一直是时尚圈遵循的箴言,而当简约时髦的北欧家居装饰元素与婚礼相遇,又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些婚礼中可以使用的洋气北欧风元素~

金属装饰

Metal Decorations

  其实在众多元素中,金属的装饰品是实用度最高并且能够提升质感的单品。无论是在北欧风还是其他的家居风格中,金属的装饰品的运用也相对频繁。富有设计感的金属装饰点缀在清新简洁的家中,可以起到很好的点睛作用。

  

  婚礼中运用金属装饰亦是如此,并且在形式和位置上都不具局限性,搭配其他的装饰品也会更有逼格。比如金色的镂空金属装饰搭配蜡烛,便能立马提升高级度。

  

  金属镶边的灯罩作为路引不仅看上去洋气又美观,还能为内置的蜡烛起到防风作用,实用无比。

  

  金属镂空装饰+绿植是非常网红的一组搭配,用来装饰婚礼现场也是非常不错的Idea,绿植可以选择可爱又洋气的多肉植物或者空气凤梨。

  

  如果是非常简约的婚礼风格,可以多运用一些金色的装饰品。比如抛光的黄铜器皿,看上去就格外高端大气。

  

  而做旧的黄铜器皿看上去会更加复古,可以用来搭配白色鲜花,清新的同时又别具情怀。

  

大理石纹

Marble Texture

  之前和大家推荐的大理石纹也是北欧风里扛把子的元素,同样是干净简约的风格,自然与极简的家居风格契合的更加完美。并且极具特色的纹路能够很好的提升家居风格的质感,低调却又非常高级。

  

  追求简约婚礼风格的新人也越来越多,大理石纹的天性与他们的理念也不谋而合。新人可以在挑选场地时,考虑使用那些自身带有大理石的场地,无需过度装饰,同样可以美的很高级。

  

  关于大理石纹的运用,之前我们也做了一篇关于大理石纹的文章:婚礼 | 想要拥有简约高级的时髦婚礼,网红同款的大理石纹你尝试了么?有兴趣的话可以戳开丰富一下你的备婚灵感哦~

  

  其实你无需整场都使用大理石纹元素,只是在个别方面中运用同样也可以起到点睛效果。最值得推荐的便是在纸品中运用,大理石纹的邀请函就格外的美观,并且又显得非常高级。

  

  新娘也可以发挥巧思,在细节中做到呼应,比如大理石纹的美甲就格外时髦洋气,这样的呼应是不是格外有心机呢?

  

绿色植物

Green Plants

  越来越的人喜欢在家中种植一些绿色植物,不仅能够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也能令家显得更加充满生机。以白色为主的北欧家居风在绿茵茵的植物映衬下,显得更具活力。

  

  这些绿植在婚礼中的运用更是常见,然而,只有挑对绿植的种类才会让你的婚礼显得更加高级。龟背竹便是常见的高级绿植之一,即便只有简单的几只叶片,搭配透明的玻璃器皿都能美的毫不费力。

  

  纯白的桌面上,两片棕榈叶在中央交错开来,让视觉上顿时有了亮点。再搭配银色的金属蜡烛装饰其间,显得更加精致高级。

  

  蕨类植物的叶片也极具特色,搭配简单时髦的器皿便可以很美观。用它可以作为桌花显得别致又清新,没有花朵点缀的婚礼照样可以美得不经意。

  

  可爱的小多肉也是婚礼上的常客,用来作为餐盘的装饰则是非常不错的主意,花朵状的多肉在盘中绽放地样子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纯白色的纸品加入绿植元素后,顿时变得高级,也富有活力与生机。另外,不同种类的纸品尽量做到元素统一,使用过多元素反倒显得很杂乱。

  

皮草

Fur

  所谓的北欧家居风格,大多以干净明亮的色调为主,却又难免显得冷清。皮草元素的融入不仅为家具风格带来了一丝奢华感,也令整体氛围变得更加温暖动人。

  

  皮草元素大多运用在沙发套、靠垫套或是毛毯等单品中,毛茸茸的触感温暖又不失温柔。除了夏季以外,其他季节几乎都可以使用。

  

  在春季或秋季的婚礼布置中,也可以适当融入皮草元素。比如用时髦前卫的透明椅搭配白色皮草坐垫,不仅能让宾客就坐的更加舒适,看起来也更加精致美观。

  

  白色的皮草虽然百搭,但与色调清新的婚礼风格更为Match。明亮的色调与白色皮草交织在一起,更能营造出一种温馨浪漫的氛围。

  

  即便是看似风格相差甚多的原木主题婚礼,在运用了白色皮草后能依旧能收获不一样的惊喜。想让婚礼显得更加温暖高级?皮草元素可以尝试起来哦!

  

驯鹿

Reindeer

  “鹿”是北欧风格中的代表性元素,它也是北欧神话中的最常提到的神兽之一。驯鹿挂画、鹿头装饰或是鹿角装饰都是北欧家居风中的常见装饰品,因而也“没有鹿的北欧风是不完整的”这句话显得不无道理。

  

  像其中的鹿角元素不仅能为你的家居风格增添别样风情,还能注重实用性,你可以将一些项链首饰挂在上面,节省空间又不失美感。

  

  作为吉祥的象征,将鹿的元素融入在婚礼中可以带来美好寓意的同时,也会让婚礼布置看起来新颖有趣。比如在迎宾牌中融入鹿角或鹿头元素,是不是就很别致呢?

  

  宾客餐桌的主桌花中,适当搭配一些鹿角可以更加凸显森系元素,也颇具原始美感。

  

  除了鹿角鹿头,如果想要用整只鹿作为婚礼装饰,不妨选择一些体积小却非常精致的摆设。比如在婚礼蛋糕上用一对驯鹿来装饰,可以象征新人的幸福与美满。

  

太阳形装饰镜

Sunburst Mirror

  另一个不得不推荐的神器是这面太阳形态的装饰镜,镜子周身参差不齐的金属线条像极了太阳散射出的光线,极为生动又颇具设计感。这样一面金色的太阳形镜子布置在家中,绝对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相比金色,银色款式的太阳形装饰镜要显得更加高冷,却也格外高级。适合在冷色调或是灰色基调的家中搭配使用。

  

  这样的镜子看似浮夸,在婚礼中使用却有着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只需简单一面大号的太阳形镜子,便能吸引所有目光。

  

  或是将尺寸缩小,选择小号的金色款,将它们作为坠饰悬挂在半空中,如同无数个温暖的小太阳,非常具有创意。

  

菠萝

Pineapple

  满满热带风情的菠萝元素是北欧风家居装饰中的新宠,它不仅有着绿植的活力生机,又有着自己独特的明艳色调。在黑白灰的世界中,一抹独特的绿色与黄色,能够顿时点亮冷清的氛围,为之融入更多趣味。

  

  婚礼布置中,餐桌上与其选择繁复的鲜花作为桌花,不如选择菠萝与绿植的搭配,看似简单却可以为婚礼融入更多热情。

  

  实在需要花艺装饰的话,不如用金属菠萝外形的器皿盛放鲜花,新颖有趣,又显得很俏皮。

  

  你还可以用菠萝作为路引,明亮的颜色非常吸睛。一个个饱满的菠萝站立成一排,是不是显得格外蠢萌呢?

  

  你还可以用小巧可爱的菠萝来装饰你的婚礼蛋糕,虽然美观度可能有所欠缺,却也显得格外新颖有创意。

  

火烈鸟

Flamingo

  忠贞的火烈鸟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独特颜色,在家居装饰中,火烈鸟图案的装饰同样也可以起到点睛作用。热情不失温柔的粉色还能够为你的家带来更多时髦气息。

  

  近些年,火烈鸟在婚礼中也大受欢迎。不仅因为它时髦的外形,也因为它有着美好的寓意。比如,婚礼蛋糕上可以摆放两只火烈鸟来作为新人形象,有趣又不失新意。

  

  火烈鸟的立体摆设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装饰品,如果婚礼在户外举行,不妨摆放几只来为你的婚礼润色,光是看着它可爱的模样便觉得心情舒畅呢~

  

  矢志不渝的火烈鸟也许是新郎与新娘之间最好的信物,你还可以将它用作拍摄时的道具,让你的婚礼照片更加有趣。

  

  除此之外,在婚礼布置中,即便不使用火烈鸟,也可以运用它独特的颜色来让你的婚礼配色变得更加丰富有趣。明艳动人的粉红色,既具有少女心,又充满热情,让人怎能不爱呢?

  

  配色小贴士

  除了这些北欧风元素,你还可以参考北欧风的配色来作为婚礼上的配色灵感。圣洁的白色系+温柔的裸色系则是一组非常简洁清爽却不失高级的配色,再适当融入一些绿色让婚礼更富活力。

  

  喜欢森系主题婚礼的新娘可以多运用绿植,在颜色的搭配上,白色为基调,辅以绿色灰色,便能打造出清新、空灵的感觉。

  

  蓝色系+灰色系之前在家居配色介绍中早已力推过,静谧的蓝色搭配幽寂的蓝色有一种难以言喻的魔力,有些梦幻又有些北欧童话的色彩,这样的配色是否打动你呢?

  

  时髦简约的北欧风中还有太多太多元素值得你探究与运用在婚礼中。其实想要让婚礼布置更加精致动人,除了这些洋气又好看的元素,最重要的还是用心。只要你肯花费心思来装扮你的婚礼,便能收获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回忆。

下载“时尚新娘App”,全球最棒的你也可以成为婚礼专家。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1/n509332378.shtml report 12734 深受时装与家居圈追捧的北欧风,有着清新、简约甚至些许性冷淡的风格与意味。“Lessismore”一直是时尚圈遵循的箴言,而当简约时髦的北欧家居装饰元素与婚礼相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