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作为中医世家第七代,她在隐居3年后,开启了一场花与茶的疗愈

二姑娘家 中医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夏季的胡吃海喝

是时候该“清理”啦

  

  身边闺蜜漫不经心地对服务员说:“给我一杯去冰的美式咖啡”~

  奶茶,咖啡这似乎已经成了这一代年轻人出门逛街口渴的必选品,但是,如果现在你的朋友对你说,

  “走,我带你去山里喝杯好茶吧,那里山好,景好,空气好。”

  那你的答案是YES还是NO呢?

?

  “慧姐去哪了?”

  “上山了吧。”

  具体哪座山便不得而知了

  总之,慧姐不是在山上就是在上山的路上。

  

  我就是她们说的慧姐,本名王淑琴,后师父赐名王正慧,希望我智慧地用世间法行正道、做正业、传正法,而后我便一直沿用此名。

  我出生于中医世家,到我已经第7代,自小我便跟随长辈们识药、背药方。

  现在,家中留存的古药方超过100张,长辈们告诉我:“行中医者需从修心开始,中医是一门善学,要行正心善”。

  

  后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行走于各大山中,武夷山、普陀山、九华山、峨眉山、五台山......

  最终我来到终南山,开始了为期3年的修行,跟着师傅采药、拜山、隐修。

  即将期满的时候师父跟我说:“你下山去吧,你还有任务在尘世。”

  

  下山之后,凭着自己的中医长处和对茶性的了解,我开了第一家禅茶馆。

  也结识了很多志同人,道乐禅创世人-——古韵蓝天道长便是其中一位,她说:“言善言、行善行、喝慧姐的茶乃人生乐事”。

  

  右一为蓝天道长

  我用家传的古方配制调理性汤茶,不想竟受到了出乎意料的欢迎。

  不善生意经的我在客人的推动下竟然开出了14家禅茶馆......

  

  我的禅茶馆

  我开始觉得我的古方汤茶真的帮助了一些人,它或许还应该帮助更多人,可惜我天生的就懂药理茶性,却不大懂市场。

  2014年,我遇到了现在的团队。

  在他们的帮助下,1个月内,我将我14家禅茶馆的藏茶及藏品全部发往上海,带着我所有的积累和供应链来到上海,于是有了现在的尊慧文化。

  当时所有人都觉得我疯了......

  

  我现在的团队,很年轻

?

  此前我的古方汤茶只配给禅茶馆会员及慕名而来的人。

  我的古方汤茶中很多花都是野生的,做标品,量产是个问题。

  比如雪莲花,是我藏地修行的师父们帮忙在雪域高原采的,2016年总共才49朵。

  

  如何解决这些市场问题,石榴团队开始帮助我攻克一个个难题。

  石榴是一个标准的理工男,曾在卡西欧任职11年,他是这个团队的主力。

  

我和石榴

  要量产尊慧古方汤茶,其实相当于完全开发一个新品,但是不变的是茶的品质,这是市场化的基础。

  为了调研市场容量,团队搜集了一组来自淘宝后台的数据。

  2016年花茶茶市场规模30.54亿人民币,2017年截至6月份已经完成交易额24.29亿人民币,2017年上半年相比2016年同期市场交易额增长84%。

  按照历年数据对比和市场增长速度推算,2017年整年市场成交额预计在40亿以上,同比增长30.9%。

  

  2017年3月份淘宝茶类目销售额9.6亿元

  同时根据中医医理及我长期的调理案例告诉得知,大多数人的病灶都是由郁结、堵滞、湿气引起,从数据及日本汉方药全球热销的市场形态,我的古方汤茶做成标品是具备调理基础的。

  按照时令对应的身体状态,我依据古方配了秋补茶-----这也是我们的第一款标品茶。

  既能调理秋季的身体状态,又恰逢中秋送礼。

  

  我们选用红茶(正山小种)+洛神花+桂花+金银花,作为为茶底,配5-7颗红枣用武夷山泉水煮透,东北椴树蜜调味,趁热饮用。

  喝这样的秋补汤茶,可排体内湿毒,补五源之气(肝、胃、肾、脾、心)。亦可调节肠胃不适,舒缓神经,改善睡眠质量。

  

  汤茶以健康为第一原则,坚决不用香精调味。

  而是用天然的食材——东北的椴树蜂蜜和红枣调味。

  蜂蜜入汤茶既是调味,又可调补脾胃、润肺润肠。

  红枣本就是健脾安胃,补气养血的食材,每壶汤茶中加入5-7颗红枣,汤茶煮毕(可煮3壶),还可将红枣捞出食用。

  

  东北椴树蜜

  为了保证加工环节及花原料的质量,我们选择了拥有ECOCERT.S.A有机操作加工认证,并给网易严选和COSTA咖啡供应产品的湖州意诺茶业。

  此次秋补茶中的桂花、洛神花、金银花全部经过欧盟农残检测认证。

  

  欧标检测认证

茶 为 底

  古方茶汤只用武夷山的岩茶和红茶,需得是开年的春茶,茶龄不能低于40年,再用炭烘培,

  带着淡淡的松烟香,这才算是真好茶。

  

  而配汤茶的茶更是得焙完三道火才下得了山,然后再藏三年,方可用来配汤茶。

  喝茶且不论炒茶的功夫有多好,起码得喝健康的真茶。

  不仅仅是茶叶的农残不超标,加工过程更得是安全的,加入香精、用硫磺熏的茶是万万不能喝的,伤身体。

  

  茶产区示意图

  上海天气潮湿,既要防潮还得让茶呼吸,于是我烧制了专门的陶缸,用来藏茶。

  外边是细瓷(隔绝空气),里边是粗陶(空气能流通),再铺上上等的宣纸来存贮茶。

  

花 为 引

  我的古方汤茶用到的花草不下60种,有来自云南的、西藏的、河南的、东北的等等。

  将不同地域产的花草,将根、茎、花还有叶,用在我的古方汤茶中,最后配以水和蜜。

  

从我开禅茶馆起

我试过12种水煮茶

其中武夷山山泉水最佳

原水煮原茶,茶性得以完全发挥

  

而调味的蜂蜜

我优先推荐椴树蜜

百花蜜太寒,不可入汤茶

  

  我14家禅茶馆就是这样积累起来的,一些老茶友但凡空了就会过来喝茶。

  「慧姐的茶」为每个人而生。

  喝过我的汤茶的人越来越多,有一次,乐活杂志编辑过来找我喝茶,跟我仔细了解了花茶入药的原理后,刊登了《花与茶的疗愈》主题专刊。

  

  乐活杂志内页图(2017年6月刊)

  2017年7月,我被邀请参加2017阿斯塔纳世界博览会,现场煮汤茶给外媒和国际友人品尝。

  随后很多外国朋友问我:好喝,哪里有的卖?

  

  尊慧古方汤茶受到欢迎,我就想如何让更多人能方便喝到?

  我们也和一方制药商谈合作,未来除了现有煮的形态外,还将以袋泡茶和固体饮料的形态呈现,直接用水泡即可,更加适合办公室饮用。

  

?

  通过古方汤茶能让中医文化和中国茶的魅力让更多人知道和享用,是我所期望的。

  除此,中医文化是一种善念的传播,喝尊慧古方汤茶的人我都要求他们在调理期间做至少一件好事。我参与和引导了正向循环的事情,这是很开心的事。

  我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大家以行动感恩花和茶的以身供养,同时让喝茶人积攒福报,种一颗善良的种子。

  虽然我也不知道种子什么时候会发芽,但这确实是个让人想起来就很欢喜的期待。

  

出身7代中医世家

她让资深茶客也好上了这一口茶汤

也想体验下这古方汤茶?

  出身7代中医世家,她让资深茶客也好上了这一口汤茶”的页面,选择相应回报,支持故事发起人。

  你喜欢喝茶么?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2/n509409927.shtml report 11810 夏季的胡吃海喝是时候该“清理”啦身边闺蜜漫不经心地对服务员说:“给我一杯去冰的美式咖啡”~奶茶,咖啡这似乎已经成了这一代年轻人出门逛街口渴的必选品,但是,如果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