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6岁秦怡为91岁"林妹妹"颁奖,这两位才是优雅到老的美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4月8日晚,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

  颁奖晚会上,最感人一幕当属96岁的秦怡为91岁的“林妹妹”王文娟颁发白玉兰戏剧奖终身成就奖。

  观众集体起立以掌声见证两位“九零后”艺术家的舞台相逢。96岁给91岁的颁奖,这两位才是优雅到老的女人,真让人羡慕。

  王文娟优雅到老的秘诀

  虽然已是九旬高龄,王文娟老师看起来却很年轻,尤其是说到兴致处,示范某个动作时,那眼波一转后的眉目传神、顾盼生辉,那一抬手一挪步间的百媚千娇,真让人艳羡她的活力。

(年轻时的王文娟)

  01

  老有所学,乐在其中

  经历了几十年风风雨雨,王文娟晚年的生活很平静,练练字,看看书,去老年大学学画画,翻看世界地图了解地理。

  “可惜我年纪大了,记不住了。现在想想也蛮后悔的,要是早点学,一退休后就学,那就好了。其实我先生在世的时候,一直劝我多学习。”王文娟说。

  退休之初,王文娟的先生孙道临扛了宣纸,备了笔墨,希望她老有所学。

  为舞台“紧张”了一辈子,准备享受天伦之乐的王文娟老大不情愿:“他的日程表精确到小时,而我的生活可是按天算的!”

  先生走后,没了活字典,王文娟反思,是不是该多学点什么?今天练书法,明天画花鸟,少了督促的人,她反倒更加勤勉。

  越剧舞台上不少故事发生在明朝,她便捧起《明朝那些事儿》,也许没年轻时学得快,那就一点点来。

  好读书,不求甚解,便是这位90岁“小学生”的写照。

(年轻时的王文娟饰演林妹妹)

  02

  做人简单,不刻意保养

  90高龄风采依旧,许多人向王文娟讨教长寿秘诀。她却打趣自己是“外强中干”。

  台上精致妥帖的她,生活里既没有饮食忌口,也不会刻意保养,活得“很马虎”。

  想来想去,好像还要归功于好心态———把心力都交付给台上的角色,台下的生活就简单了。

  台上演戏要复杂些,台下做人要简单点”。这是王文娟经常挂在嘴边的,也是她一贯的人生信条。

(96岁王文娟与学生们同台表演。)

  秦怡谈养生,重在四诀窍

  如今96岁高龄的秦怡,依然活跃在中国电影界,被人赞叹是“跨越世纪的美丽”,也被感慨“为何美人不迟暮”。

  她把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皮肤白皙,一头银发,风釆依旧。那么,秦怡又是如何益寿养生的呢?

(秦怡今昔对比照)

  01

  心态好,不觉老

  秦怡曾先后4次身染重病,开过7次刀,还得了肠癌……回忆起这些经历,秦怡颇为感慨。

  并总结自己的养生经说:主要是心态比较好,不要老觉得自己老了,不行了,不然就真的什么事都做不了。

  02

  一日三餐要吃好

  在日常饮食方面,秦怡认为进入60岁以后一定要注意“三个控制”,即严格控制每天摄入的油量、盐量和食量。这也是秦怡重要的养生之道之一。

  她还表示,自己从来不吃任何保健品,一日三餐吃好就行了。有什么菜上市就吃什么,样样都吃,决不挑食或偏食,因为这样营养摄入才会更加全面。

  03

  冷水洗脸洗澡

  除了冬天,春、夏、秋三季,秦怡都用冷水洗脸、洗澡,每次洗完后还要用毛巾稍用力搓,这样脸上和全身的血液会加速流通,随之皮肤也就会更加滋润了。

  此外,她还常用吃剩的酸奶擦脸,洗干净后皮肤会变得非常嫩滑。

  04

  坚持步行和放松功

  秦怡平时会通过散歩或快走来健身,每天平均要走五千到一万步。外出办事只要距离不是很远,总会选择步行。

  除此之外,闲睱之余她还常练一种“放松功”:就是双手随意搁在腿上或身体其他部位,尽量放松不用劲,同时头脑也完全放松,此举会对身体健康有益。

总 结:

  人生无论多么精彩,总有走到尽头那一天。

  活着就要珍惜每一天,保养好自己,尽力延长生命的长度享受美好时光。

  人到老年,一样要保养自己,祝大家都能优雅到老!

  (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属原作者,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fashion.sohu.com true 跟我学穿衣搭配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2/n509417276.shtml report 5737 4月8日晚,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颁奖晚会上,最感人一幕当属96岁的秦怡为91岁的“林妹妹”王文娟颁发白玉兰戏剧奖终身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