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情绪研究所 | 死心吧,你压根就一斤肥肉都减不掉!

活好LOHAS 健身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 | 好姑娘光芒万丈

文 | 阿芒

  先问大家一句,你们年初定下的减肥计划,现在完成了多少?

  我有个朋友,年初的时候,信誓旦旦地定下计划说今年要把体重从150斤减到100斤。结果,大半年过去了,我再看到她,还是那副胖乎乎的老样子。

  有个调查报告显示,减肥的成功率只有9.5%,也就是说减肥的失败率高达90.5%。

  前两天的微博热搜上,一个女孩连续节食一个月,晚饭后坚持锻炼,但是一斤都没瘦,借酒浇愁,直接躺在大马路上哀嚎。

  评论底下,一大群网友回复,仿佛看到了我自己。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减肥的计划吧,一次次地在网上收藏减肥餐、瘦身帖,疯狂在知乎上搜索成功的减肥案例,甚至恨不得直接有把刀能把身上的肥肉片下来。

  每天对着淘宝店里的模特图咽口水,羡慕她们的细胳膊细腿,回头捏捏自己肚子上的一圈肥肉,感觉自己简直不配活着。

  每次买到小码的衣服就安慰自己,没事的,过几个月瘦下来就能穿了。可是好几个月过去了,衣柜里的小码衣服都快堆成山了。

  手机里下载了一堆郑多燕减肥操、健身视频,保存的健身餐图片几乎要把手机内存挤满了。

  可是你倒是起来跳操啊!你倒是把手里的薯片放下啊!

  一边羡慕着别人的好身材,一边瘫在沙发上,边吃薯条边把健身教练的电话掐断,你胖成这样,能怪谁?

  减肥是一个持续性的动作,需要你日复一日地坚持做下去。

  

  还是刚刚那个朋友,她在年初的时候,就在家门口的健身房办了年卡,在网上买了名牌运动衣,跑鞋,还有一堆低脂低热量的食材。

  从大年初一开始打卡,每天po出自己的健身对比照和减肥餐。大概过了半个月,每天都发的健身照片变成了两天一发,后来变成了一周一发。到最后,她干脆停用了朋友圈功能。

  后来,我问她怎么不去健身了?

  她砸了砸嘴说,健身减肥对我不管用,而且好怕会练出一身肌肉。

  我心里翻了一万个白眼,天呐!你都没坚持试一试怎么就知道没用呢?专业的运动员超强度地训练好几个月才能长出肌肉,你这么隔三差五地练,才练了几天啊,就怕自己长肌肉?也太瞧得起自己了吧。

  你收藏了再多运动干货根本没用,一百个训练日不执行,一百天健身餐不坚持,全都是白瞎。

  减肥又苦又累,要怎么才能坚持下去?

  1.让自己爱上运动。只有真正热爱的东西才能坚持下去,当你爱上跑步、爱上游泳之后,减肥就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了,反而充满乐趣。

  2.一定要相信自己能瘦。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己一定能瘦,一定能穿上最小码的那条裤子,只有先相信自己能瘦,你才会真正地瘦下来。

  3.跟朋友打赌,互相监督。减肥的时候,很容易滋生惰性,产生倦怠,这个时候,最好找一个同样在减肥的朋友一起,甚至可以赌点小钱。

  4.找一个健身偶像来激励自己。偶像的作用真的是巨大的,手机壁纸、电脑壁纸,房间的墙上都可以换上健身女神的照片,随时随地都能激励自己。

  5.对瘦身保持强大的好奇心。胖了二十年,想不想知道,瘦下来了是什么感受?知乎上那么多询问减肥方法的帖子,难道你不想去爆个照,惊艳一番?

  ......

  减肥,除了迈开腿,重要的是管住嘴。

  网上有个段子:在直播平台上关注了一个叫“减肥日记”的账号一年多了,很有毅力的一个MM,从180斤天天跳操,跳到了230斤,一直在坚持,生活中有无数这样平凡的人,给我很多感动。

  今天发现,她还有另一个账号在直播吃酱肘子。

  小龙虾水煮鱼麻辣香锅棒棒鸡好吃吗?好吃。可是它们除了能满足你的口腹之欲还能干嘛?

  有些人,嘴上嚷嚷着要减肥,身体却很诚实,吃东西总挑高脂高热量的点,深更半夜还在夜宵摊胡吃海塞。少吃几顿夜宵,少参加几次聚会吧,你跟大街上那些瘦死人不偿命的小妖精差别就在于谁能在美食先停住筷子。

  减肥,要做好靠自己打持久战的准备,千万不能急功近利,依赖药物。

  这几天,有个新闻看了让我感到触目惊心。

  在湖南农村的一个地下仓库里,捣毁了一个减肥药加工厂。仓库里堆放着无数胶囊灌装机、各色粉末和胶囊外壳,靠这些设备,每小时能生产一万粒假冒减肥胶囊。

  这些市价成百上千,号称功能显著的减肥药,成本竟然不到一毛钱!

  你刷光信用卡买的能帮你减肥成功的神药,其实是残害你身体的毒药。

  那些标榜无任何副作用的减肥药,其实都是吃不死人的普通消食药材。

  知乎上就有个网友说她在某宝找到了无副作用的减肥药。

  据说,那个减肥药的原理是,把饭和药一起吃,高科技的药就会把食物直接在胃里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不会增加任何的热量。

  听起来很有科学依据,很靠谱吧?然后,这个网友就兴高采烈地开始了自己的科学减肥之旅。

  吃完这个药之后,身体似乎真的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一般的减肥药吃下去,很多人会感到胸闷、心悸,这个药吃了几天,就是觉得饿,非常容易饿。

  这个网友跑去问某宝店主,店主说,别怕。能量都被药物分解了,大脑中枢一时不适应肯定会觉得饿啊,饿了你就继续吃嘛,反正都会被分解的,等大脑适应了就好了。

  这个网友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就疯狂继续自己的科学减肥之旅。

  一个月后,她足足胖了十斤,一下子从芝麻烧饼脸变成了新疆烤馕脸。

  后来,那个网友才知道,这个减肥胶囊的成分就是山楂丸、消食片之类的东西。她还算是幸运的,这个药里没有任何有毒物质,不然就要出现在减肥药致死的新闻里了。

  在这个审美非常单一的社会里,你哪怕比别人瘦了那么一点,境遇都会非常不同。

  前面提到的,我那个朋友,她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了半年,业务和能力都不差,可是在签转正合同的时候,主管把机会给了一个业务能力没那么强的瘦女孩。

  倒不是简单地歧视胖子,而是因为很少有胖子会真正喜欢自己的样子。即使她嘴上说不在意,可是在周围人的指指点点之下,很容易就会自我怀疑,变得不自信。这种不自信的心态,会变成一个人的特质,把整个人都变得畏畏缩缩,机会自然不会靠近她。

  朋友在广告公司勤勤恳恳地待了半年,每次都能准时交出优秀的方案。可是因为自己的体型,她从来都不敢站在客户和老板面前,大大方方地讲出自己的想法。即使她真的有才华又有谁能看到呢?

  而那个能力没那么强的瘦女孩,没有心理负担,即使自己的方案不那么完美,也敢毫不露怯地在老板面前说出自己的想法。

  不要怪社会太现实太残酷,在你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本之前,社会根本就对你不屑一顾。

  二十岁了,要有能瘦一辈子的本事。

  所以,看完这篇推送就给我放下手机,换身装备,赶紧去健身房待着。这个夏天已经结束了,难道你还要错过明年的夏天?

  # 今日互动 #

你曾经用过什么减肥方法?

来跟我聊聊 ~

老妖:犀利言辞柔软心

出版图书《好姑娘光芒万丈》

微博@老妖要fighting

微信公众号@好姑娘光芒万丈

(ID:laoyaohuibaofu)

    如 需 转 载 请 留 言 获 取 内 容 授 权

      爱我就赞我,么么哒↓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2/n509419885.shtml report 7844 来源|好姑娘光芒万丈文|阿芒先问大家一句,你们年初定下的减肥计划,现在完成了多少?我有个朋友,年初的时候,信誓旦旦地定下计划说今年要把体重从150斤减到100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