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正式休闲风”怎么玩?欧美最火的搭配技巧只需3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日小情书:其实爱情,就是突如其来的感动。很多时候,你以为自己不会爱上某个人,其实却爱的无法抽离。因为相爱这种事情,并非因为合适,而是因为内心的悸动。越是相爱,就越难在一起。因为你深爱的那一个,永远是伤你最深的。

「正式休风」的由来

Smart-Casual」这个词大约在1980年代开始出现,是一种介于「正式」和「不正式」之间的穿搭。也就是少一点「正式服装」的不舒适,然后多加入一点可以表达自我风格的单品。算是一种对于「传统男性严肃形象」的叛逆。在合理、可接受的范围内,展现自己的特色。

  

「正式休风」的定义

严格说起来,「正式休风」其实没有很精确的定义,它其实是一种相对的概念。基本上就是「没有上班那么正式」,但也不像「一般的休」那么「休」。除此之外,在不同场合,Smart-Casual也会有所差异。总之,算是一个比较模糊、范围较宽的style

  

「正式休风」的穿搭方式

基本上,想要打造这种风格,可以先把全身分为3个主要部份:上衣、裤子、鞋子。在这三部分之中,挑一、两样正式(视场合而定),其他则保留休。这样混搭后的效果,就是大家所说的Smart-Casual了。还是有点模糊吗?没关系!搭配君来帮大家整理一下:

第一部分-- 上衣

正式程度:衬衫>POLO>T

一般在做Smart-Casual穿搭时,如果想用「上衣」的部分来表达Smart-Casual的「休」元素,型男们可以用T恤来呈现。基本上,选择合身、素色、材质好(厚度够、不会太单薄)、没有洗到褪色的款式即可。当然也可以用POLO衫做替代,虽然两者一样都属于休,但它不像T恤那么随兴。

  

▲这款Smart-CasualT恤和球鞋带出「休」元素; 并用西装外套和西装裤带出「正式」元素

如果你想把「正式休风」的「正式」成分表达在「上衣」上,那就别穿T恤或POLO衫,改穿「衬衫」,这样才能带出正式感。

  

▲这款Smart-Casual用衬衫和西装裤带出「正式感」、用夹克和球鞋带出「随性感」

扣上扣子「正式度」up

型男们的上衣扣子扣不扣,对「正式程度」其实会有很大的影响。不管是POLO衫还是衬衫,每往上扣一颗,正式程度就会大幅提升。所以型男们可以依据场合需求来调整。

  

▲这款Smart-Casual用衬衫和西装裤带出「正式」元素; 但「不扣衬衫扣子」+球鞋的搭配方法,让整体Look不失休

③「西装外套」能大幅提高正式度:

如果型男们在做Smart-Casual穿搭时,想把全身上下的「正式」成分都压在上半身的部分,那不妨就套上西装外套吧!基本上只要搭上这件「正式感」爆表的单品,全身上下其他地方就可以尽量休了:T恤、短裤、运动鞋、甚至凉鞋都可以搭成「半正式、半休」的「正式休风」。(但夹脚拖不OK!)

  

▲西装外套是最常用来做Smart-Casual风格的单品!

第二部分-- 裤子

正式程度:深色>浅色

有面试经验的型男应该都听过,穿上黑色会显得比较正式。所以大家对于颜色影响「正式度」的概念其实早已不陌生了。因此,如果型男们想改变「下半身」的正式程度,其实可以直接用「颜色深浅」来调整。基本上,深色、而且没有多馀装饰的裤款,正式程度会明显较高。

  

款式的影响:

基本上,如果想用下半身来呈现Smart-Casual的「休」元素,那么型男们最好的选择就是牛仔裤。这时,搭个衬衫或西装外套,把「正式」元素集中在上半身,就能完美呈现「正式休风」。不但好搭而且非常好看!

  

相反的,如果想把「正式元素」放在下半身,型男们就可以穿上西装裤。这时上半身可以用T恤、或POLO衫来呈现「休」即可。

  

▲这个型男用「西装裤」来做Smart-Casual的正式元素; 再用「不扣扣子」的衬衫来展现休(不过胸口实在开太低啦!再往上扣一颗可能比较符合文化吧.....)

第三部分-- 鞋子

正式程度:尖头鞋>圆头鞋

基本上,尖头和圆头鞋款的差异是非常非常大的。尖头非常正式,几乎只有在极正式的工作场合才会用得上。除此之外,如果型男们穿了尖头的皮鞋,就建议全身上下都要打扮搭配好,才会配合尖头鞋流行的气质,否则看起来会很不搭!

  

正式程度:亮面>雾面

对鞋子来说,亮面材质会比雾面正式很多。因此,除非从事的是时尚业等光线亮丽的工作,否则型男们买亮面皮鞋前要三思呀!

综合以上两点,鞋子的正式程度从高排到低,分别为:亮面、滑面鞋款> 雾面、帆布、麂皮鞋款 > 运动鞋 >球鞋

  

▲用T恤、球鞋表达「休; 用西装外套、西装裤表达「正式」

整体「正式程度」调整:

用「颜色」调整:

如果不知道如何添加「正式」元素,从「颜色」开始下手会是Smart-Casual的入门好选择!因为在穿搭而言,「深色」会比「浅色」稍微正式一些。所以在身上添加一、两件黑、深蓝、深灰.....等颜色的单品,就能达到你想要的「正式」效果。

  

用「材质」调整:

除了颜色之外,「材质」也是影响正式与否的重要因素。通常越「滑顺」的材质(例如丝、绒),正式程度越高; 而越粗糙的材质,正式程度越低(例如帆布、单宁)。所以善用这两种不同材质的混搭,例如牛仔裤搭上滑顺柔软的羊毛衣,就能达到Smart-Casual效果!

  

结论】

基本上,smart-casual就是指很落有型,看起来「有点正式,但又不太正式」的一种搭配。而且近年来不论是工作、还是日常生活,对这种style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想做到这种风格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把正式和休的单品混搭、掌握好比例即可!基本上,初学者可以从最简单的程度开始,全身选择休风格后,再搭一件带有正式度的单品,即可做到「正式休装」!

  

  舌尖上的菜谱微信ID: msyhn001

  纹身潮人微信ID: vivirqdp001

  教您淘美衣微信ID: jntmy001

  顶尖摄影图片微信ID: djsytp001

  胖子瘦身技巧微信ID: jfssrz001

fashion.sohu.com true 男装潮搭配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3/n509473252.shtml report 13045 每日小情书:其实爱情,就是突如其来的感动。很多时候,你以为自己不会爱上某个人,其实却爱的无法抽离。因为相爱这种事情,并非因为合适,而是因为内心的悸动。越是相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