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Ximon Lee:极具诗意的华人设计师新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Ximon Lee(李东君)是香港长大的韩裔华人设计师,毕业于纽约Parsons服装设计学院,主修男装设计的他擅长通过不同的方式运用丹宁布料,从而打造出具有丰富层次感的单品。24岁便赢得2015H&M设计大奖等含金量高的奖项。创办自己同名品牌、作品亮相2017春夏伦敦男装周、还曾任3.1 Phillp Lim男装设计助理,可谓年纪轻轻就履历满满。

Children of Leningradasky

列宁格勒的孩子系列

  

  

  Xiomn Lee的父辈来自韩国大邱,日侵朝鲜时迁至中国。在黑龙江出生的Ximon,童年在中国俄罗斯交界处的满洲里度过,这段记忆对“列宁格勒的孩子”系列影响显著。在就读帕森斯设计学院并参加与伦敦中央圣马丁的交换项目时,《列宁格勒的孩子》这部纪录片,触动了他的童年记忆,在前往莫斯科游览之后,这个系列灵感雏形便诞生了。

  

  在列宁格勒车站,莫斯科最大的地铁站,躲闪在行人中的流浪儿童白天在车站期盼着路人几块硬币的施舍,夜晚三五成群地去航脏的地下管道生火取暖——直面波兰女导演汉娜·波拉克纪录片作品《列宁格勒的孩子》中的残酷,无论如何都不是轻松舒适的体验。

  

  

  

  

  

  

  

  

  

  

  上与腰间僵硬锐利裁片的形状,来自于纪录片《列宁格勒的孩子》中行乞的孩子披在身上的,写着行乞字句的牛皮纸箱,至于四四方方的直线剪裁与灰蓝色调代表的是“满洲里的蓝天,和中国北方到处都是受前苏联影响的灰白色建筑” Ximon Lee这样解释到。纪录片总是能让我们看到一些无法回避的事实,面对现实的残酷,Ximon Lee站在设计师的角度用他自己更诗意的方式发声。

  

  

  

  

  

  

  

  

  

  

  

  

  

  

  

  

  

  

  

  

  

  

  

  

  

Ximon Lee AW/2017 SHAME系列

  Ximon 这一季的主题与灵感来源于中文字里的“羞”。像是“美”字去掉了一点,把“丑”盖在了美的下面,“美”与“丑”并存,就是所谓的“羞”。从中文理解上,直观地表达出这个系列的意思,所有想让别人看到但是又不能让别人看到的东西同时发生。

  

  

  

  “对于珍珠,有太多的历史是和女性有关,我讨厌用特别美的女人来衬托珍珠,有种把原本属于她的东西又物归原主的感觉。当初我想让珍珠完全覆盖在一个很纯净的身体上,只遮盖住几个隐私部位,闪闪发亮的珍珠本来就是用来吸引注意,越是想去看它你越是觉得不该给人看,那种冲突的心理很有意思,所以我就把那些刻意引人注意的东西全都钉在了最敏感的部位。”

  

  所有 look 上的提花图案拼接在一起是一副很大的油画,将画里的所有素材提取出来,Ximon 的团队在荷兰开发了提花的梭织面料,但之后发现,似乎用图案的背面去表达会更加生动,所有东西看上去都很羞涩,就像一个影子一样,你看不太清楚,但如果把整个系列放在一起,他又是一个连贯的画面。面料上凹凸不平的肌理是做缩水测试时突然发现的一个惊喜,整个过程根据不同混合的线去组成每个元素,一切都在不经意间有机地发展着。

  

  

秀场直击

  

  

  

  

  

  

  

  

  

  

  

  

  

  

  

  

  

  

  

  

  

  

  

  

  

  

  

fashion.sohu.com true 寰球缪斯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4/n509527187.shtml report 11229 XimonLee(李东君)是香港长大的韩裔华人设计师,毕业于纽约Parsons服装设计学院,主修男装设计的他擅长通过不同的方式运用丹宁布料,从而打造出具有丰富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