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球鞋 | 从Air Max 97看球鞋联名中的西方“不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9月1日,放在多年前一定是让笔者最苦恼的日子。今年的9月1日,各位Sneakerheads喜迎UNDEFEATED x Nike Air Max 97的发售,发售价格180美元的鞋款,折合人民币约为1184元。某宝上面的价格已经是1999元起了……

  

  为何这款UNDEFEATED x Nike Air Max 97会如此受欢迎?除鞋型为2017年主推款外,最重要的原因当属与洛杉矶知名潮流店铺UNDEFEATED的合作。

  

  我们能看到目前为止发售的黑色版本以及DJ Khaled在个人Instagram上曝光的白色版本。据传闻还有UNDEFEATED专属配色版本,各位可以期待一下。

  

  对于UNDEFEATED在近几年因为受到如老牌势力Supreme或是新兴势力PALACE等街头品牌的冲击可能已不再是曾经一度迈入街头霸主殿堂的品牌。不可否认的是UNDEFEATED在球鞋圈中留下了极深刻的一笔。

  2002年由James Bond与Eddi Cruz创立的UNDEFEATED几乎可以算得上“年少成名”。因为与Nike有着极为亲密的关系,UNDEFEATED被Nike选为限定版本发售潮流店铺。

  

  2004年一款神秘的UNDEFEATED x Air Jordan 4悄悄出现,为何用悄悄?因为这款联名的Air Jordan 4可以说是超限定不市售版本,用今日的话讲就是Friend & Family(亲友限定)。2004仅生产了72双。至今依然是球鞋寄卖网站StadiumGoods.com中vvvvvvip鞋款,此处的p可以翻译为price。

  

  不过这款鞋在当年并没有如此受关注,让很多Sneakerheads第一次认识到UNDEFEATED的鞋款当属2005年adidas Superstar 35周年的UNDEFEATED x adidas Superstar 35th。后跟部位专属“不败”的标识也让这款联名成为35周年之中亮眼的联名版本之一。

  

  就像前文提到的UNDEFEATED年少成名,随后因为店铺销售需求也是为让公众了解到品牌的实力,UNDEFEATED开始与众多品牌展开了一些不知所谓的联名。

  2012年品牌创立十周年之际,UNDEFEATED为我们带来一些出色的联名鞋款,但更多的是与品牌间的勾勾搭搭划水之作,这里就不细说这些联名了。从2012年开始,UNDEFEATED在联名鞋款上发生一些变化,除一些不得不做的联名鞋款外,MixFit编辑部也为各位甄选了从2012年迄今为止“不败”联名鞋款中的Top 5。看看是否有你熟悉的鞋款在里面。

  

Top1

  UNDEFEATED x La MJC x colette x New Balance “UCLA”

  

  相信把这款联名放在头位各位不会有意见。不要说在2012年,哪怕时至今日,球鞋圈中的4方联名也并不多见。在之前colette文章中介绍过这款UNDEFEATED x La MJC x colette x New Balance的联名,4方选择以UCLA为主题,其中New Balance 1500配色灵感以UNDEFEATED洛杉矶元素——UCLA大学校服配色为灵感,其中添加La MJC最喜爱的豹纹元素,鞋带扣上面印有UNDEFEATED的标识。

  

  另一款则是以La MJC与colette的法国国旗元素配上当年红极一时的New Balance MT580。其中New Balance在各大鞋展上的价格几乎都排在Top 10的行列。

Top 2

  UNDEFEATED x NEIGHBORHOOD x adidas Consortium

  

  2014年adidas Consortium找来UNDEFEATED与日本潮流品牌NEIGHBORHOOD展开三方联名。看看三年前的adidas Consortium再看看2017年Sneaker Exchange主题,真是让人有一种难言的心酸啊。

  

  当年由日本著名球鞋杂志《SHOES MASTER》率先曝光的三方联名企划中,最耀眼的鞋款无疑是其中的Micro Pacer,作为只能慢跑鞋鼻祖之一的Micro Pacer是众多Sneakerheads的梦想鞋款。此次联名采用NEIGHBORHOOD经典黑白颜色,纯皮鞋面也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暗黑机车风格。

  左脚脚面印有UNDEFEATED标识,右脚印有NEIGHBORHOOD标识的Micro Packer极具辨识度,奢华程度不言而喻的鞋款排在第二位实至名归。(笔者认为谁的品牌Logo放在计步器上谁更狂

  

  至于另一双Official Mid 80s,我们大家知道就好。

  

Top 3

  UNDEFEATED x BAPE® x adidas Consortium ZX 5000

  

  其实UNDEFEATED x NEIGHBORHOOD x adidas Consortium之前,2012 UNDEFEATED便联手adidas Consortium带来名噪一时的ZX 5000,鞋款依然是三方联名,其中还有日本潮流品牌A BATHING APE®的参与。我们能看出鞋款以UNDEFEATED军事风格为出发点,结合BAPE®经典Camo配色打造的ZX 5000绝对是值得你收藏的佳品。

  

  2012年由澳大利亚知名球鞋杂志《Sneaker Freaker》在封面展示了这款联名。以品质著称的adidas支线adidas Consortium加上两个潮流圈中大户的联名让这款鞋风头一时无两。其中以UNDEFEATED为主打的配色灵感让人们看出这家洛杉矶店铺的底蕴。当然,双方联名还有2款配色地Campus 80s,各位依然知道一下就好。

Top 4

  UNDEFEATED x CLOT x CONVERSE First String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s

  

  热爱潮流、喜欢陈冠希的朋友一定不在少数。UNDEFEATED x CLOT x CONVERSE First String的三方联名各位一定记得。这一次联名同样以UNDEFEATED主打的军事风格为联名出发点,鞋款选择了Chuck Taylor All Star 70s的鞋型,创意灵感为MA-1 Jacket。

  

  我们能看到鞋带部位增加拉链设计,而在拉链上还有Alpha Industries经典MA-1夹克标志性的肩部配件。另外内衬高度还原了MA-1 Jacket的橘黄色内衬,左脚中底侧边为CLOT标识,右脚为UNDEFEATED标识也让这款鞋成为千金难求的经典联名。值得一说的是此次联名让UNDEFEATED在中国影响力大大增强,比如你现在到FOSS等店铺就可购买UNDEFEATED品牌的服饰。

  

  

Top 5

  UNDEFEATED x CONVERSE One Star

  

  此次联名是2017年5月份发售的联名,相信大家记忆应当比较深。此次联名依然大打军事风格,鞋型则选择CONVERSE今年最火爆的One Star。这款叫好又叫座的产品就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UNDEFEATED隐藏黑白红元素被运用到鞋身之上,绝对是细节彰显品质的联名。

  

  

  除了Top 5中的鞋款,在2016年底某些网络媒体为博眼球将今年一款与UNDEFEATED x Air Jordan 4配色极为相似的Air Jordan 8传为UNDEFEATED的联名。今年鞋款一出,还真有不少可怜的消费者去购买……这一点足可以看出UNDEFEATED的联名的能量。

  

  说回到刚刚发售的UNDEFEATED x Nike Air Max 97。2017年作为Air Max 97 20岁的生日,近日不论是Skept还是这款UNDEFEATED联名都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这款UNDEFEATED x Nike Air Max 97在黑、白款上的配色颇有一种GUCCI的感觉。这款鞋融入UNDEFEATED元素必然会成为接下来的街鞋之一。

  

  

  最后笔者要告诉你,如果买到黑配色的UNDEFEATED x Nike Air Max 97朋友在这里恭喜你,如果没有买到的朋友千万不要气馁!因为接下来还会有一款极具UNDEFEATED军事风格配色的UNDEFEATED x Nike Air Max 97等待着大家!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4/n509530003.shtml report 8423 9月1日,放在多年前一定是让笔者最苦恼的日子。今年的9月1日,各位Sneakerheads喜迎UNDEFEATEDxNikeAirMax97的发售,发售价格1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