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毕业设计系列 | 常用的面料改造手法 【120张最新面料肌理改造灵感素材大合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面料再造为何如此重要?

  面料再造是时装设计最出视觉效果的环节。面料再造作为一种重要的装饰手段和形式语言,表达了服装的内涵和外观。设计师要在作品中表达自己的独特审美观和创作个性,创立自己的思维形象和表达方式,对面料再造的可行性及再造后在服装造型设计中的运用进行审视和探索,无疑是十分必要的。

  

  

  

  

  可想而知,注重服装材料的开发与创新是服装设计的重中之重。

  把现代艺术中,我们可以根据抽象、夸张、变形等艺术表现形式,融入服装材料改造中。让现代服装设计艺术有更大的发展前景,这是现代设计师所必须关注的问题。

  

?

创新服装肌理的改造手法汇总

No.1

改变材料的结构特征

  镂空、剪切、切割、抽纱、烧花、烂花、撕破、磨洗等,使材质呈现空透的美或不完整的、破烂的残缺美。

  比如牛仔面料常采用割纱、抽纱、磨洗等手法,以加强牛仔面料粗犷、豪放的意象。

  

  

  

  

  

  

  

  

  

  

  

  

  

  

  

  

  

  

  

  

  

  

  

  

  

  

  

  

No.2

在成品表面添加相同或不同的材料

  通过缝、绣、钉、粘合、热压等方法在现有的材质上进行添加设计,不同的材质会形成不同的对比效果,并且极大地加强和渲染了服装造型的表现力。

  比如,法国著名面料设计师玛里亚?肯特设计的有晶莹亮片和漂亮羽毛的面料华丽而风貌独特,因而倍受圣·洛朗等著名服装设计师的青睐。

  

  

  

  

  

  

  

  

  

  

  

  

  

  

  

  

  

  

  

  

No.3

零散材料的整合设计

  将零散材料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新的整体,创造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疏密相间等新颖独特的肌理效果。

  比如,面料块或条拼贴时,或露出异色毛边,或用异色线带串连,形成跳跃的拼接纹理,或用点状连接件串连,使面料成镂空效果;运用线、绳、带等编织或编结的方法来组合材料也常见。

  

  

  

  

  

  

  

  

  

  

  

  

  

  

  

  

  

  

  

  

  

  

  

  

  

  

  

  

  

  

  

  

  

  

  

  

  

  

  

  

No.4

对原有材料的形态特征进行变形

  通过抽褶、捏褶、缩缝、绗缝、车缝、压花等工艺手法,改变材质原有表面形态,形成浮雕和立体效果,并具有强烈的触摸感。

  比如,选用轻薄型或稍厚一点的丝型或毛型织物来抽褶、捏褶、缩缝,可以做出波浪、花朵造型;在原本平整光洁的面料上压出不规则的皱纹,可赋予服装粗犷、质朴的肌理美。

  

  

  

  

  

  

  

  

  

  

  

  

  

  

  

  

  

  

  

  

  

fashion.sohu.com true 无LIBO服装设计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4/n509535574.shtml report 16221 ?面料再造为何如此重要?面料再造是时装设计最出视觉效果的环节。面料再造作为一种重要的装饰手段和形式语言,表达了服装的内涵和外观。设计师要在作品中表达自己的独特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