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鬼节聊“鬼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天七月十四,南方人称为鬼节,鬼节在道教中叫中元节,在佛教中叫盂兰节,而在北方,多数定为七月十五这一天。

  所以这个特别的日子来聊聊“鬼王”。

  

  Ref.6062“Bao Dai”

  上半年在瑞士日内瓦的富艺斯拍出了史上最贵劳力士——Ref.6062“Bao Dai”,腕表以5066000瑞士法郎(约合3452万元人民币)落槌,这是劳力士生产的最复杂、最具代表性的蚝式壳腕表,被收藏界视作最具价值、最值得入手的劳力士腕表之一,对于劳力士收藏家具有极大吸引力。

  

Ref.1680白金款

  而在不久之后的日内瓦,由佳士得所进行的珍罕名表与劳力士专属时光(Rare Watches and a Rolex Afternoon),也诞生了一枚史上最贵水鬼——Submariner Ref.1680白金款,落槌价格为631500瑞士法郎(约合430万元人民币),虽然价格输给同场拍卖的不锈钢Daytona,不过如此高的价格称它为“另类鬼王”绝对实至名归。

  

  Submariner Ref.1680白金款特别之处是它不同于一般的Ref.1680,因为他是来自1973年贵金属水鬼的原型款式。直径40mm,白金表壳,并且配上偏紫的蓝色面盘,除了12、3、6、9时标外,釆用圆形“Nipple”时标,这种设计也出现在70年代的黄金款Submariner以及GMT-Master中。

  这款水鬼的表圈十分特别,其齿状坑纹只有出现在15分到25分外圈,以及45到55分外圈,并且可以旋转。另外表圈上的数字间也镌刻直条纹,算是另类凸显数字的方式。招牌奔驰指针,12点位置的倒三角形时标,表带中间区段则镌刻出不一样的纹路,显示出这款水鬼的与众不同。

  

Cal. 1570自动上链机芯

  内部搭载Cal. 1570自动上链机芯,15XX系列的机芯诞生于1950年代,机芯型号从1520到1580,振频则从18000到19800次每小时,Cal. 1570的振频在19800次每小时。

  拆开后盖可以看到双向自动轮系重要组件——红轮仔,并搭配螺丝平衡摆轮来微调快慢。Ref.1680防水级别在200米,整只腕表没有序号,也算是另类增加收藏价值吧!

  

Ref.6538 James Bond大表冠款

  目前市面上的贵金属Ref.1680 Submariner原型腕表仅存三款,文章中介绍的是其中之一,另外还有一款蓝面以及黑面。这款Ref.1680出现在拍卖会之前,最贵的Submariner纪录是由来自2016年富艺斯拍卖中的Ref.6538 James Bond大表冠款所保持,当时落槌价为562000瑞士法郎(约合383万元人民币),不过纪录不到一年就被打破,不知道这款Ref.1680又能维持最贵水鬼的记录多长时间。

  

  007《金手指》中的Ref. 6538

  搭配NATO表带,十分经典

  这里再稍微提一下,Ref.6538大约是制造于1954到1959年间,当时由饰演007的肖恩康纳利佩戴,分别于1962年的《第七号情报员》、1963年的《第七号情报员续集》,以及1964年的《金手指》中都有出现它的身影,并且搭配不同表带,有棕色皮表带,也有NATO表带。Ref. 6538搭载Caliber 1030自动上链机芯,防水达300米。

  

  Ref. 6538热带面盘款

  Ref. 6538最特别处就是它的大表冠,当时还没有表冠护肩,因此看起来格外明显,算是它的特色之一。Ref. 6538也是拍卖会上十分热门的款式,像是拥有Tiffany签名的Ref. 6538曾经在2012年的佳士得拍出284500美元(约合186万元人民币),另外2013年的热带面盘款则在佳士得中以519750瑞士法郎(约合354万元人民币)落槌,也是十分惊人的价格。

  人外有人,水鬼之外还有水鬼,下一个“鬼王”会在什么时候来临?

  在腕表拍卖中,最得意的两个品牌无疑就是百达翡丽和劳力士了,其他品牌少有能抢尽风头的情况。不过也得说句,拍卖这个行业的水一直都很深

我们等着您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4/n509587729.shtml report 3428 今天七月十四,南方人称为鬼节,鬼节在道教中叫中元节,在佛教中叫盂兰节,而在北方,多数定为七月十五这一天。所以这个特别的日子来聊聊“鬼王”。Ref.6062“Ba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