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被嫌弃长得丑到风头盖过劳力士、皇家橡树,鹦鹉螺的不一般你能get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男生们在一起聊表,那么其中被讨论最多的一定是劳力士,可能有的人会不屑地说只知道劳力士的人根本不懂表,但不管怎么说,它都是很多男士的梦想。

  

  而且即使再多人一脸嫌弃说戴劳力士太暴发户,也不能阻止劳粉日益壮大,而且对于喜欢各种晒表的土豪们来说,劳力士也绝对是标配,从水鬼到Sky-Dweller都出镜率极高。

  

  除了劳力士之外,爱彼家的皇家橡树在大家的梦想清单里也绝对名列前茅,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劳力士。其中独特的外观也是它能俘获爱表人士的一个重要因素,硬朗的线条男人味十足,让人一眼就能记住。

  

  所以从上面这些大热的表款就能看出,选表和选人一样,颜值很重要,虽然机芯的好坏也是很重要的判定标准,但是能让人一样就记住的外表总是能拔得头筹,要的就是被人看到。

  

  如果说劳力士、皇家橡树的颜值是公认的,那么今天我们要聊的鹦鹉螺(Nautilus)虽然有着超高的辨识度,但是到底好不好看则有些争议,喜欢的人就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就完全get不到它的点。

  

  但是不管怎么说,鹦鹉螺最近几年的热度是不可小觑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它,在之前我们写Rapper最近喜欢戴什么表的时候,就发现虽然劳力士还是一如既往地受欢迎,但是鹦鹉螺绝对有后来居上的架势。

  

  而且在土豪们的晒表日常里,鹦鹉螺也经常和劳力士、皇家橡树一起出镜,地位如何也很一目了然了。

  

  

  虽然百达翡丽在表界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它家最厉害的表也并不是鹦鹉螺,但是鹦鹉螺绝对是最有辨识度的,介于方圆之间的表盘就是它最大的标志。

  

  不过也是因为这个表盘,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不温不火,毕竟在大家心目中腕表基本都是以圆形表盘出现的。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说皇家橡树的硬朗线条更好,实际上这两款表都是出自同一个设计师之手——Gerald Genta。而且是皇家橡树在1972年最先出现,因为当时推出皇家橡树之后大受欢迎,才有了之后其它品牌找Genta设计腕表,所以它俩有些神似也很正常了。

  

  而且以前说了皇家橡树的表壳是灵感来自“皇家橡树号”(Royal Oak)上的八角形舷窗,其实鹦鹉螺的表壳灵感同样也来自邮轮的舷窗,果然是一个老爸“”的。

  

  但毕竟是为不同品牌设计的,自然也得把区别拉开来。所以鹦鹉螺和皇家橡树又完全不同。比如更柔和的线条让它的风格更中性,男女都能戴。

  

  

  而且风格也可以随意切换,可商务也能休闲,能绅士也可以街头。

  

  

  鹦鹉螺的表链延续了表壳的风格甚至形状,整个表链结构非常圆润顺滑。而且很多人都觉得金属表链是鹦鹉螺与生俱来的,换成其它材质就不是那个味道了。

  

  以及它更薄的表壳,使得佩戴起来的舒适度也全然不同。

  

  而且不同于一般的腕表,鹦鹉螺表壳左右两边都有一个耳朵,更有一种对称美。

  

  另外,水平横纹浮雕图案的表盘也是鹦鹉螺的一大标志,最常见的有蓝盘、白盘、灰盘和黑盘,虽然表盘的颜色有不同,但每一种都从中透出优雅与质感。

  

  

  另外还有巧克力色的表盘,主要是搭配玫瑰金的表款出现,比如Future的这款5980R 。

  

  在很多人心目中,鹦鹉螺是钢表中的王者。虽然在当时壕表基本都是黄金材质的,但在1976年百达翡丽冒险制作出这款顶级钢表之后,也打破了大家原本对于腕表材质的刻板印象,钢表、运动表同样可以高大上。

  

  如果说要推荐一款鹦鹉螺入手的话,那么绝对是全不锈钢的5712/1A,这款可以说是非常能代表鹦鹉螺的经典型号。表径40mm,采用的是240珍珠机芯,价位在25w左右。

  

  另外,如果你想要价位更低一些,那么5711/1A就是首选,同样是全不锈钢,40mm表径,采用的是324机芯,而且没有月相功能和动力显示之后,价位自然也会降一些,在18w左右。

  

  而你要是想入手一款玫瑰金的鹦鹉螺的话,那么5711/1R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这是基于鹦鹉螺经典款5711设计的第一款金表,搭配渐变的巧克力色盘,在运动表壳上又多了一些绅士的儒雅,可谓是非常拉风了,价位38w左右

  

  如果你是想要收藏一款百达翡丽的话,那么去年推出的40周年纪念表款5711P就很不错,经典的外表,但不是不锈钢材质而是铂金的,时标使用的是12条条钻,而且限量700支,壕不壕可想而知,售价75w左右,不过现在应该不止了。

  

  它还搭配了第一代Nautilus配备的软木盒,质感越发突出,简直美哭了。

  

  虽然这两年瑞士表受瑞郎升值的影响在国内都有采取降价的措施,鹦鹉螺整体很多款的价格也都有降低,但是也不代表你有钱就能买得到,一是PP本身的产量就比较少,二来想买的人一点都不少,加上无论怎么降价,PP都还是保值的,所以哪怕降价也是没货需要预定的状态。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儿,所以你们心目中的那块表是不是鹦鹉螺呢?或者还是其它的,在留言里和大家分享吧。

  END

喜欢你就一个哟

fashion.sohu.com true TOPMEN男装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4/n509590391.shtml report 7052 如果男生们在一起聊表,那么其中被讨论最多的一定是劳力士,可能有的人会不屑地说只知道劳力士的人根本不懂表,但不管怎么说,它都是很多男士的梦想。而且即使再多人一脸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