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元买来的画,除了当壁纸,还可以穿上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是星星的孩子,让我在凡尘痴望。”

  

  ▲此次公益活动的画家捷麟作品

  前几天朋友圈里掀起了一场“一元买画”的热潮,这些画作都是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者,筹集来的钱都将会用于这些画家艺术治疗。这项活动有人赞扬也有人质疑,不管怎样,我们都是希望这不是一场炒作,也不是一次营销,而是真正出于爱。

  

  ▲Christian Dior 2015AW

  作为一名“时尚从业者”,非常希望有设计师能将这些优秀的作品变成服装,不但帮助了这些自闭症患者,也让我们服装变得更有艺术感。

  

  ▲蒙德里安作品《红、黄、蓝的构成》

  名画变成服装并不少见,有许多服装设计灵感都来源于名画。1965年大师Yves Saint Laurent就从蒙德里安的经典名画《红、黄、蓝的构成》汲取灵感,创作出经典的“蒙德里安裙”。

  

  ▲1965年Yves Saint Laurent 蒙德里安裙

  

  ▲法国版VOGUE封面

  蒙德里安努力探寻比例、分割与色彩搭配,这些“排列组合”仿佛成了万能公式,不断有设计师用作品向他致敬,四方格元素相继出现在Valentino,Prada,的秀场。

  

  ▲国模雎晓雯为Prada 2011Fall系列走秀

  不只蒙德里安这一位艺术家踏足时尚圈,影响了蒙德里安的毕加索也备受设计师的推崇。

  

  ▲Jil Sander 2012SS系列以毕加索陶瓷作品为灵感

  

  ▲Oscar de la Renta 2012Resort,灵感来源于毕加索“Le Verre”

  Lady Gaga 更是身体力行传播毕加索名画,多次将毕加索名画“穿上身”,连妆容都能保持一致。

  

  ▲Lady Gaga身穿毕加索名画《镜子前的女孩》

  

  ▲左为毕加索名画《丑角家庭》(部分),右为Lady Gaga。这个世界上最调皮的非网友莫属了。

  毕加索是间接影响时尚,达利则是亲身影响时尚。达利不只是一位画家,超爱跨界的他还涉足电影、广告和时尚。给时尚杂志做插画不够,还和意大利设计师Elsa Schiaparelli合作设计了著名的龙虾裙。

  

  ▲Salvador Dali×Elsa Schiaparelli 龙虾裙

  

  ▲Salvador Dali×Elsa Schiaparelli 龙骨裙

  跨界这个话题愈演愈烈,各界人士都玩起了跨界,也不只达利跨界设计服装,像前两天推送的草间弥生也和LV合作推出过作品。

  

  ▲草间弥生×Louis Vuitton

  LV是超爱跨界的一个品牌,小马哥在位时曾和 Stephen Sprouse 合作推出涂鸦系列,这波艺术家合作款卖得非常火。

  

  ▲Stephen Sprouse×Louis Vuitton涂鸦系列

  似乎任何事情和艺术搭边都会显得高大上,当服装被覆盖上名画,或者是艺术家跨界合作都让这些服装更显珍贵。人们也更爱这些以某某名画为图案的服装,仿佛能显示自己的品味,也爱那些艺术家合作款,说给别人的时候好像显得自己很厉害。其实设计师的想法都很单纯,只是一个灵感来源,为了让服装更加美丽。

艺术时尚不分家,艺术是让心灵更美,时尚是让外表更美。

fashion.sohu.com true NewLeaper海外实习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665419.shtml report 3383 “你是星星的孩子,让我在凡尘痴望。”▲此次公益活动的画家捷麟作品前几天朋友圈里掀起了一场“一元买画”的热潮,这些画作都是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者,筹集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