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madame Figaro 9月刊 | 一本有态度的秋冬开季特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madame Figaro》9月刊秋冬特辑,

法国女演员 Isabelle Huppert 坐镇封面,

同时超模汪曲攸酷感演绎高定精神。

卷首语

NYT TRAVEL 中国版的创刊封面是陈冲。她撑着伞穿梭在上海的梅雨之中。她在上海作协拍摄时碰到了《繁花》的作者金宇澄。除了封面,两人还有一个视频。10多分钟的短片在北京首播。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事们围坐在一起,听陈冲和金宇澄在由邬达克设计的爱神花园内的爱神喷泉前用上海话聊天。无论是照片还是视频,陈冲的美就如同上海黄梅天里的一团氤氲,不是乌苏,有一种如雨后空气中散发着女贞树香气的清透。看完这个短片,可以再去翻一翻《繁花》,金宇澄笔下的上海琐事居然要细腻过王安忆和陈丹燕。

  

  邬达克设计的爱神花园,如今是上海作协所在地。

《繁花》是可以一口气看完的小说。你可以先看阿宝、沪生以及小毛年轻时的故事,集中看。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看阿宝、沪生以及小毛中年时的故事。两个穿插的年代,一个是1960年代,一个是1980年代。整本书似乎没有一个具体的故事,金宇澄就在写人,写生活,由一件事,带出另一件事,讲完张三,讲李四,以各自语气、行为、穿戴,划分各自环境,过各自生活,但都带出不同时代的上海样貌。

两人讲上海话。我不知道非上海土生土长的同事能否领会到沪语的意境,嗲嗲的,绵绵的,糯糯的。但我依然发现,作为一个上海人,我在如今所说的上海话已经和金宇澄那个年代的上海话不一样了,更不用说我奶奶那一辈人。《繁花》中的一些上海话我已经觉得陌生。

9月的杂志,兵家必争之地,今年秋冬时装的开季,看着编辑忙碌地准备开季专题的关键字,划分一个个时代,梳理一个个趋势。今年不少品牌都绽放出了前所未有的鲜艳姿态,多种风潮的并驾齐驱仿佛是一篇篇设计师们写给时代的赞歌。从1960年代的studio54舞池热、太空时代风格,到1970年代新浪漫浪潮的朋克文化和街头“酷跑”一族,再到1980年代的力量廓形和社会运动苏醒,应有尽有。

复兴的口号是一直摇旗呐喊。Berluti 华丽而浪漫的摇滚精神可以说是 David Bowie返魂、Karl Lagerfeld 为 Chanel 创造的太空噱头,比起1960年代的 Courrèges 和 Paco Rabanne,看点或许只在谢幕时的火箭升天,而 Maria Grazia Chiuri 为 Dior 带来的第二个成衣系列,那些纱裙和刺绣又与“女性主义”如何挂钩?

所谓光天化日下早无新鲜,我更喜欢看到那些拥有当代精神的服装,譬如 Céline 和 Balenciaga。站在众多巨人肩上的 Phoebe Philo 为 Céline 带来的服装,利落而实穿,风风火火的当代女性态度。而 Demna Gvasalia 手中的 Balenciaga,是当代年轻一代的反照镜,如果去柏林和英国等一些地下酒吧逛一圈,就会觉得那些秀场造型并非少见多怪。

再回到上海话,一样道理。我一个朋友是湖南人,她说自己很喜欢《繁花》,已经到了疯狂迷恋的程度。她喜欢文中那些属于上海的巨细靡遗,而那些老一派的上海话放到当代语境中依然让她读得津津有味。

我一直想和她说,“走,阿拉一道去吃茶。”

  

  

内容抢先看

  

艺术 | 具象艺术时装史

  肖像、海报、动漫、涂鸦,多种多样的具象艺术为设计师们提供了灵感,使得时髦二字看上去多了一点温度。

  

人物 | 她的传奇充满力量

  2017年6月30日,Simone Veil 走完了89岁的一生。她的离世引起了全世界的追思,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为她主持了国葬,法国人民更是请愿将她安葬在先贤祠。作为一位政治家,Simone Veil 为法国和欧洲做出了诸多贡献;作为一名女性, 她不向命运低头的抗争精神,也影响了她之后的几代法国女性。

  

  

秋冬特辑 | 新季图鉴

新一季秋冬,迷人法则,全在这里。

  

  秀场装置 | 未来已来

  置身2017秋冬秀场装置里,设计师带领你,一起思考眼前之外的更多可能。

  

灵感 | 灵思妙想目的地

  对于设计师来说,和一个城市的情感联结,便是将其对这个城市的感知融到新季衣服设计里,甚至将广告画带到赋予其无限妙想的城市中去。

  

独家专访 | 偶像回归

  2017年秋冬时尚界在风格和立意上都极为多元。从多位上世纪90年代超模复出T型台,到多位年轻“掌门人”从创始人们的档案中寻求线索,我们不难看出时尚圈在这一季对偶像文化追根溯源的心意。我们在开季之时,特邀了90年代超模 Claudia Schiffer 和制帽艺术家 Stephen Jones 一起来聊聊这场风格独特的时尚盛会。

  

  

封面故事 | Isabelle Huppert 无禁忌的自由

  2017年,Isabelle Huppert一下子有六部电影作品要跟大家见面, 在经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繁忙工作后,Isabelle 也终于能够稍微休息,享受一下难得的自由。

  

  

封面故事 | 高定精神

  超模汪曲攸酷感演绎各大时装屋2017秋冬高级定制系列华服。

摄影/ 许闯 Trunk Xu 造型/ 闵锐 Min Rui

  

  

开季大片 | 四幕

  超模周淑婧身穿各品牌2017秋冬系列新装演绎秋冬精神。

摄影/ Jumbo Tsui 造型/ 黄俊

  

配件大片 | 酷女孩

  用酷女孩风格玩转今年秋冬的配件系列。

摄影/ 李贺 策划&造型/ 廖奕俊

编辑/ 谢宁远 美术/ 刘艳

fashion.sohu.com true MadameFigaro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38141.shtml report 7727 《madameFigaro》9月刊秋冬特辑,法国女演员IsabelleHuppert坐镇封面,同时超模汪曲攸酷感演绎高定精神。卷首语NYTTRAVEL中国版的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