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子文花式拉筋大秀好身材,快来测测你是不是软妹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仅仅是简单地弯腰触碰脚趾都很困难,而对于身体柔软的姑娘们来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

  

  

  最近王子文沉迷瑜伽进步神速,频频秀出曲线优美和难度高超的瑜伽动作,花式拉筋日常打卡更是不停歇。

  

  

  抱头倒立、靠墙绷腿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也能做的很到位,大秀凹凸有致的身材曲线。腿部肌肉因为经常拉伸的原因,纤细匀称,倍显修长。

  

  不仅如此,王子文还化身瑜伽教师热情回复粉丝提问,时不时调侃粉丝动作不标准等,被同样热衷瑜伽运动的网友们力赞“姿势标准动作专业”,也带动起粉丝“那么美的你还那么努力,我们有什么理由偷懒”为由的种种模仿,纷纷跟随王子文开启自己的瑜伽健身之路。

  除了针对大家健身方面的问题作出细致的回答之外,也叮嘱粉丝一定要做好热身、切勿轻易挑战高难度动作。

  

  这样的王子文传递给不少人健身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了瑜伽乃至更多健身运动的练习中去。

  

  经常拉筋有什么好处?

  强身健体

  腿部运行着人体六条经络,肝、胆、脾、肾、膀胱、胃。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里的垃圾清除,从而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防腰腿痛

  拉筋使筋变柔,令脊椎上的错位得以复位,于是“骨正筋柔,气血自流”,腰膝、四肢及全身各处的痛、麻、胀等病症因此消除、减缓。

  提高身体代谢

  身体伸展会让基础代谢的效果提升,所以减肥中的各位,绝对要把伸展养成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啊!而且伸展也会帮助淋巴流动,所以能有效消除脚部水肿,使线条变得更美更漂亮。

  

  不过也有很多人说“我骨头可硬了,练不了瑜伽。”这句话存在两个误区:第一,“硬”的不是骨头,是肌肉,筋膜,韧带等组织。第二,正因为“硬”,所以更需要练瑜伽。肌肉僵硬会导致脊椎间神經的压迫,血液循环不良,淋巴系统变差等等一系列问题。

  韧带僵硬往这儿瞧,经常练习下面这几个体式,可以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哦~

下犬式

  提升身体的柔韧性,怎么能不做下犬?下犬式有助于精力的恢复,血液回流头部,清醒大脑,改善面部肤色;强化手臂、背部和腿部力量;拉伸腿部后侧肌肉;打开肩膀。

  

  身体僵硬的人在做下犬的时候,脚跟很难踩到地面,但练习的时间长了,就可以做个漂亮的下犬了。

  体式要点:

  俯卧地面,双腿打开与髋同宽,双臂打开略比肩宽,将臀部抬高,整个身体呈倒V型

  将脊柱拉直,向斜上方延伸;

  脖颈放松,自然的看向双脚或地面;

  手臂推送侧腰伸展,大腿前侧肌肉收紧上提;

  膝盖蹬直,初学者保持微屈,脚后跟慢慢踩实地面,在这个过程中去感受腿部后侧肌肉正在被拉伸,保持20-30次呼吸。

  猫式

  猫式是个灵活脊柱的体式,可以有效地改善肩背部的僵硬。

  

  体式要点:

  跪姿,双脚分开与髋同宽,双手打开与肩同宽,大腿与地面呈90度,双臂伸直撑在肩膀正下方,手指指向正前方。

  慢慢吸气的同时,抬头塌腰翘臀。注意扩展胸腔,夹紧手臂,不要耸肩。

  慢慢呼气的同时,低头拱背收腹。让背部高高隆起。

  动作越缓慢越好,与呼吸同时进行。做十个呼吸。

单腿背部伸展式

  单腿背部伸展,对大腿内侧、后侧、髋部都有拉伸作用,是做好前屈的预备性体式。

  

  体式要点:

  将左膝弯曲,左脚放于会阴处,右脚脚尖回勾;

  吸气,双手由体侧延伸至头顶,呼气,手臂带动上半身向前向下折叠;

  保持脊柱延展的状态,每次吸气,进一步拉长脊柱,每一次呼气,让前屈再深入一点;

  在自己极限的地方保持停留,去感受右腿后侧肌肉的拉伸;

  闭上双眼,保持10-20个呼吸的停留后,还原,做另外一侧。

束角式

  束角式是一个髋部的外展、外旋的体式,可以同时拉伸大腿内外侧、增强骨盆区域的血液循环。

  

  体式要点:

  坐姿,弯曲双膝,双脚脚心相对,将双脚尽可能拉向会大腿内侧;

  吸气,双手去抓住双脚,立直脊柱;呼气,从髋部开始折叠上半身;

  整个过程保持脊柱立直,让自己的前屈进行到能力最大的程度;

  每一次吸气去延展脊柱,呼气再次将身体往前往下,最后让额头轻触地面,做不到这个程度也没有关系,在极限处停留;

  20-30次呼吸之后,慢慢地还原身体,借助双手还原双膝,抖动放松双腿。

从今天开始每天拉筋,做个身娇体柔的软妹纸吧~

  更多美妆时尚必看文章戳▼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43835.shtml report 6887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仅仅是简单地弯腰触碰脚趾都很困难,而对于身体柔软的姑娘们来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最近王子文沉迷瑜伽进步神速,频频秀出曲线优美和难度高超的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