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i am chen | 简单、针织实用设计美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年轻设计师Chen Zhi 支晨

  2017年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

  AW17系列:Playground

  

  AW17系列,里,从帽子到裙子和套衫完全由针织品制成的。按照Chen的话说:

  “社会大众觉得时尚是一件表面功夫,更多的人更倾向于把自己定义成艺术家。

  “每个设计师在推出自己的设计系列时,往往会加上附加意义和故事,好像每件衣服的背后都有更深刻、意味深长的象征。这对我来说都太严肃了,设计是一件很简单、充满乐趣的过程。

  The Concept?

  i m just playing!

  

  "然而,我发现,如果我必须在我的作品上强加一个概念,我就失去了制造服装的最初乐趣。因此,我开始考虑是否需要一个严肃的概念来推销我的新系列成衣。如果时尚是肤浅的,我为什么要假装它不是?"

  

  美国著名雕塑家、艺术家,动态雕塑的发明者Alexander Calder的作品影响了她的毕业作品,AW17系列中使用的明亮的颜色和块状形状。灵感是在参观了美国雕塑家Alexander Calder的展览后,Chen Zhi受到了他作品的简单性的启发。

  Calder的空中雕塑无疑是美丽的,”她说。“微妙平衡的排列方式,如飘动的树叶、亚原子粒子或天体,悬挂在最轻的摇篮线上。”

  

  

  

  

▲ Alexander Calder雕塑作品

  孩子的玩具和一件艺术品之间的界限是模糊的。在他的艺术作品的规范中,没有晦涩难懂的文字——简单而快乐。这些作品对Chen Zhi的创作过程产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响,她开始以一种不那么严格的方式来进行研究和开发。

  

  她收集的图像简单地吸引了她的视觉。然后她将这些图像投射到模特身上,并拍摄了结果。在得到第一波照片以后,依托于衣服本身的结构加上投影仪的画面,画出好看的基础线稿作为之后设计的结构,廓型,比例的参考。之后把小的线稿做出实际的小样,在放到人台上做立裁与重组。

  MOODBOARD

  

  

  

  

  她与大学的一名针织品技师一起工作,Chen zhi继续开发一种技术,使色彩块在针织品上无缝融合。

  

  这个系列提供了一种新的针织品,使其光滑的表面在和谐的整体中呈现出错综复杂的关系。就好像这些织物是天生的,自然的和质朴的,这个系列重新定义针织品。

  

  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1898年-1976年),是美国最受欢迎、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的艺术家,是20世纪雕塑界重要的革新者之一。他以创作风格独特的“动态雕塑”和“静态雕塑”驰名于世。考尔德制作的动态雕塑,或是放在室外,或是悬在金属线上,通过空气的流动或者观赏者的摆弄,每动一下都会展现出不同形态,让观者感觉到空气在流动,空间在转换。同时,他将三维空间之外的另一种感受,即时间的概念融入到雕塑作品创作中。随着雕塑作品的运动,时间也在流淌。他的作品主要是应用大胆基色、巨大,且富有盘旋、漂浮感的活动雕塑作品。他的创作领域很广,从巨大的钢铁雕塑、绘画、挂毯到宝石设计,作品分布于世界各国的公共空间。

  AW17 LOOKBOOK

  

  

  

  

  

  

  

  

  

  

  

  

  

  

  

  

  

  

  

  

  

  

  

  

  

  

  

编辑 | 制作 喵匠

  本篇微信文章由“一只做Fashion的喵”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至朋友圈。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45439.shtml report 7482 年轻设计师ChenZhi支晨2017年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AW17系列:PlaygroundAW17系列,里,从帽子到裙子和套衫完全由针织品制成的。按照Chen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