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又到圣诞节 送“她or他”点什么呢?

腕表之家 正装腕表 选购指南 休闲运动表 阅读(0) 评论()

  [腕表之家 钟表文化]圣诞节(Christmas)作为西方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12月25日,是西方的重要节日之一。圣诞节在十九世纪中叶传到了亚洲,日本、韩国、中国等都受到了圣诞文化的影响。

  

  我记不清具体我是在什么时候开始过圣诞节的了,大概是在小学的时候吧,每到圣诞节之前就会去买一些圣诞贺卡,写下祝福语,送给小伙伴们。中学的时候好像就更流行一点了,每到圣诞节我们这些无聊的男生总会攀比谁收到的女生贺卡更多一些。而到了大学则是约自己喜欢的姑娘们去吃饭看电影,一定要约吃晚饭再看几场电影耗耗时间,最好能磨蹭到夜不归宿,那就更完美了......哈哈。

  又临近今年的圣诞节了,相信大家都会约上自己的“她or他”去共度节日,除了一顿美食,如果再送上一款精心挑选的礼物,那岂不是锦上添花,更显真心。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圣诞节的礼物,也欢迎各位网友回帖留言,说说你们的经验和好的推荐。

  送一瓶香水,留住只属于你们的味道

  记得早年间曾看过一部有关香水的电影,名字就叫做《香水》,讲述了巴黎一个对气味狂热追求的味觉天才,在连续杀害了13名少女后,完成了他梦寐以求的“最伟大的香水”,世人在享受了这伟大香气的同时居然忘情地无所顾忌,一向自大的主教也折服于这香气面前,而这名味觉天才也差点成了被害人家属的挚亲。

  

  法国格拉斯香水小镇

  不得不说香水是有一种魔力的,可以让人拥有持久且悦人的味道。一款好的香水除了可以让自己心情愉悦外,还可以感染与你接触的人,让你更有魅力。古希腊人神话了香水,认为是众神发明了香水,闻到香味则代表着是众神的降临与祝福。

  按原料来分香水可分为动物和植物两种。动物方面主要有龙延香、麝香、麝猫香和海狸香,在原始状态下,这些原料的香味过于浓烈,令人作呕。所以当用在香水里面时,必须大大地淡化稀释才行。

  而这四种原料在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抵制下,现有的产量十分缺少,所以在现代香水工业中起不了大作用。只有那些用传统的手工方法制作香水的专家拿它们来派用场,而包含有这种香料的香水价格相当昂贵。当前,在主流的香水制造流程中它们的香味多是模拟合成的。

  

  而植物原料方面就要多的多了,我这里只说两种最主要的。玫瑰作为香水业中最重要的植物,品种很多,据资料记载,最早的品种是洋蔷薇,或者叫画师玫瑰,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五月玫瑰,原来是法国香水的专用玫瑰。保加利亚的喀山拉克地区出产大量的大马士革玫瑰。还有一些品种在埃及、摩洛哥和其它地方被培育出来。目前已经可以明确的有17种不同的玫瑰香味,通常情况下,总含有蜜甜香的甜韵香气,三甜合一,芬芳四溢,属花油之冠。提炼1磅的玫瑰香油或玫瑰香精需要1000磅的玫瑰花,纯香精的比例更是少而又少,只有0.03%而已。至少有75%的优质香水用得到玫瑰香油。

  

  而茉莉是在香水中地位仅次于玫瑰的重要植物。现代香水中的80%的都要用到它。其品种很多,一英亩土地的茉莉可产500磅茉莉花,但绝对产量却很低大约只有0.1%,因为茉莉花必须在清晨还被朝露覆盖时采摘,如果被阳光照到,就会失去一些香味,所以茉莉也是最昂贵的香水原料之一。

  从香水味道来说,也主要分为五大类。以单一花香为主体香调的花香型,多以女用为主。用几种花香组成的复合香气百花型香水,这种香水是如今女用的主流香水。以C8到C12脂肪族醛类的气味为其香气特点的现代型,依然是女用为主。具有绿色植物的青香气的清香型香水,这种是我比较喜欢的香水,闻上去让人很舒服,男女都使用。还有一种就是水果型香水,由柑橘等作原料的香水,比如爱马仕的大地男香,味道比较特别。

  可以说一款符合本人气质的香水不仅能让人备添自信,也能让周围的人心旷神怡。所以挑选一款适合“她or他”气质的香水,就需要费一点心思了,起码要对“她or他”有充分的了解对吗?在圣诞节送上一瓶精心挑选的香水,不仅仅是一份礼物,也包含了一份你对“她or他”日积月累的关心。

  送一款首饰,因你而光彩照人

  人类佩带首饰究竟于何时兴起,很难精确地考证。不过不难推想,从人类开始意识到装饰与美化自身的时候起,人类也就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旧石器时代的动物牙齿、羽毛和石珠,到现今各种做工精美的首饰,无疑不表现出人们对于美的追求。

  

  以美洲虎的牙齿串成的项链

  从早期的以金、银为质地的首饰。纯金因为过于柔软,不适合做特殊的造型,不适合镶嵌宝石,因而,对款式的约束很大。比如,纯金戒指,只是一个可以弯折的金属片。而纯银首饰则都会随着岁月而氧化变黑,加之也是质地过软,款式造型的约束就更大了。直到近现代,k金、铂金等的出现,使得首饰的造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空间。与此同时,宝石雕刻技术也日益完善和丰富,为珠宝造型的自由提供了前提。

  

  如今的首饰,质料上,无论是金银珠宝还是玻璃,塑料,只要符合美的要求,都可以使用。当然贵重的金属、钻石、宝石首饰总是令人神往,但还有相当一部分首饰采用了合成材料、仿金材料和人造宝石材料。

  首饰也并非是女性的专利了,不少男性也开始佩戴首饰。首饰对人本身起到了美化“点睛”作用。一款符合“她or他”气质的精美首饰,也是一份很好的礼物。让“她or他”光彩照人,而在“她or他”身旁的您岂不也面上有光吗?

  送一款腕表,从今以后我的时间是你的

  最近腕表之家的一位网友在论坛发帖,讲述了他婚后十余载的生活。20岁时遇见了她,给她带上自己倾囊而入的Swatch手表,并许下誓言:从今以后,我的时间是你的。十余年后的今天,他又为她购入欧米茄星座。他用十年的时间给了她安适稳定的生活,用十年的时间验证了一个誓言的真实度。

  腕表作为时间的见证,每一款运转不息的腕表都呈现给人们独特的视觉享受,我们更可从腕表的每一处细节去感受其精密的设计与构造,其中,材质作为腕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成为佩戴者独特品位的重要特质,更是将每款腕表装点得更加美轮美奂。

  腕表按生活方式,分为功能计时产品、配饰、品味、收藏等4类。而按消费用途,又可分为:经济腕表、首饰珠宝腕表、商务正装腕表、运动表和收藏表。选择一款送“她or他”的腕表,先要搞清楚送“她or他”的需求。是单纯的想让“她or他”看时间呢还是想彰显“她or他”的个人品味呢?

  

  美度手表

  这里我们就主要介绍下经济腕表、商务正装腕表和运动表把。经济型手表,常指那些大批量工业化的生产的表。由于批量大,所以价格比较能被大众所接受。比如天梭、美度等。

  

  劳力士格林尼治型II型

  而商务正装腕表,顾名思义,根据传统的行业规范,佩戴造型传统、低调的经典手表,算是一类比较严肃的高品质手表,既代表着制造商的严谨,又代表着消费者的认真。而且具有一些实用的复杂功能,如时区功能、闹铃、日志等功能的手表,是比较核心的商务正装腕表。我觉得在众多商务手表中,双时区手表是比较实用的手表,对于经常来往于各地的商务人士来说是比较实用的表款。

  运动表又可分为专业运动表和豪华运动表。专业运动表,是为各种专业运动所设计的功能手表,如登山、潜水、航海、飞行等用途的专门化手表。专业运动表传统的定义是指那些具有计时和潜水功能的特定性能的手表。

  

  爱彼皇家橡树系列

  而豪华运动表则要有高级钟表级别的机芯,还要配有造型考究做工精致的表壳,材质上也不仅仅是常用的钢,而是多采用一些贵金属和手工装饰。比如爱彼的皇家橡树系列,采用先进的整体设计造型且表壳和表链都经过多重打磨修饰,是少数人才买得起的豪华运动手表。

  为“她or他”精心挑选一款适合的腕表,记录你们今后的时间启不是很有意义。表的价格因个人经济实力而定,所谓腕表无贵贱,人心有高低。其实,送什么都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这份真心诚意,不是吗?

  又是一年圣诞季,与至爱之人烛火相拥、互赠礼物,是为一年画下完美句点的绝佳景致。(图/文 腕表之家 董航)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资讯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23/n407208102.shtml report 4268 [腕表之家钟表文化]圣诞节(Christmas)作为西方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12月25日,是西方的重要节日之一。圣诞节在十九世纪中叶传到了亚洲,日本、韩国、中国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