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跨年迎新!2015年的腕表圈第一波新作来袭

刘可维 新品趋势 珍品赏鉴 选购指南 阅读(0) 评论()

  跨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14年的过往,似乎也可以随着日历的翻页而重新归零。也许你还在因自己没能购买到去年推出的那些精美绝伦的腕表新作而扼腕,不过既然2015已经到来,这些遗憾情绪可能马上就会一扫而光!因为那些耳熟能详的品牌的腕表新血,已经在期待着你的品鉴和选购了。

  实际上,就在半个多月后,腕表年度盛事之一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就将奉献出本年度的第一批新品,值此年关交汇之际,搜狐时尚特别为你奉出各大品牌刚刚曝光出的新品, 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作为腕表的外貌控技术控亦或是关注日常佩戴舒适的体验控们,你都会从中找出来点值得期待的表款。

卡地亚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组成猎豹的金或铂金丝线以特殊工具扭绞、轧制、缠绕后剪截成小环,再运用金银丝细工工艺构成图案,所有元素通过侧面固定而非底部。

  作为腕间最重要的一项功能性装饰,腕表在能让人洞悉时间的精妙之外,同样也以精益求精的外观让人心动。有时候,腕表的工艺需要精细复杂,将富于细节的画面勾勒于盘面上。

卡地亚Rêves de Panthères猎豹装饰腕表

  除了以金银丝细工裁切而出的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密镶珠宝的Rêves de Panthères猎豹装饰腕表也同样延续了卡地亚的百年猎豹传奇。不过这枚腕表所打造的画面,并非如2014年卡地亚重磅推出的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镂空金色戒指那般威猛而摄人心魄。整个盘面描绘出的三只猎豹一同欣赏斗转星移的场面温馨动人。近景的猎豹们身姿矫健,颇具运动感,立体浮雕工艺显示出镀铑白金材质猎豹身上的光影细腻,位于中间的猎豹将头偏向右边,豹尾也交叠一起,似是含情脉脉,又如同兄弟情谊。

随着时间的变幻,与时轮接续的日月圆环也会逐渐运转,指示时间与昼夜

  随着猎豹凝视的目光,腕表更具意境的远景跃然纸上,天穹中光芒四射的日月即是小时的代言——这也是为何腕表的时标都位于上半部的缘故。随着时间推移,猎豹凝视的场景也会作日落西斜、繁星满天的转变。日月随切换与腕表所具备的昼夜显示功能恰好相得益彰。

  罗杰杜彼ExcaliburSpider系列Skeleton Flying Tourbillon镂空飞行陀飞轮腕表

  虽然在2014年的“钟表与奇迹”表展中,罗杰杜彼的Hommage系列表现抢眼,我们也一直在期待这一风格古典、富有纪念意味的腕表系列的再一度力作,然而品牌却在即将进入2015年的时刻,将此年份定义为“镂空时代”。而以极简线条进行勾勒的镂空装饰美学,在罗杰杜彼新款腕表ExcaliburSpider系列Skeleton Flying Tourbillon镂空飞行陀飞轮腕表之上也得到了最大化的演绎,让我们感受到了品牌构筑出“时代”称谓时的自信。原本精密复杂的配备陀飞轮的腕表机构,犹如蜘蛛网一样分散到整个腕表的大空间中,使源于自然的艺术表现与Excalibur系列充满力量的建筑化的思维模式两相结合。

罗杰杜彼Excalibur Automatic Skeleton自动上链腕表,两款镂空作品都拥有五角星状的夹板设计

  然而,若仅有一款腕表,即便是鸿篇巨制却也难称“时代”。我们不妨再将另一款同期推出的Excalibur Automatic Skeleton自动上链腕表放在一起,虽然两款作品在复杂程度上难以同日而语,但细细品读间,我们便能发现罗杰杜彼为镂空腕表赋予的一些特质,比如五角星状的腕表夹板设计,或是黑色夹板上的珍珠纹饰。配合带有坑纹的硬朗外观,让我不得不期待1月19日日内瓦表展开幕时,“镂空时代”真正现世的一刻。

宇舶的两款计时表作品,右边的一款正是采用“魔力金”的Big Bang Unico腕表,不同时期不同材质的演绎,真实展现出宇舶“材质大爆炸”的壮志雄心

  对于腕表的“技术控”而言,腕表内部机械的运作之妙自然能谙熟于心;不过腕表材质的纷繁复杂,别出心裁,同样也会影响着表圈的走势。“材质大爆炸”,这是宇舶表近些年来为在各类材质上的孜孜不倦所提出的概念。如今,“王金”材质已经深入人心,而2011年研发出的魔力金,本次也呈现于Big Bang Unico腕表的作品中。

宇舶的魔力金材质

  这一堪称是“世界上最坚硬的黄金”的材质,让垂青黄金材质的人们,能够享受到这一既具备黄金色泽,又拥有极高耐刮性的表款。这一材质的制作也得益于瑞士尼翁表厂领先行业的陶瓷烧制和金属锻造能力。实际上,“魔力金”便是一种黄金与陶瓷材质的结合物,24k黄金与3%的液态金合成物在高温高压充斥惰性气体的环境下,被灌入碳化硼陶瓷制作出的坚硬多孔胚体,直至黄金分子完全渗透并填满陶瓷胚体的每个空隙,完成二者之间的无缝融合,才能历练出这样独特而富有魔力的贵金属。

宇舶Big Bang Unico “魔力金”腕表

  这款贵金属材质的运动腕表所配备的UNICO飞返计时机芯,已被多款品牌旗下的计时腕表所搭载,历经品质考验,能实现72小时的动力储备,表盘的透视效果也能让佩戴者一窥盘面下330枚零件的运作状态。

陨石面的积家Master Calendar腕表展现出了精美的天然纹理

  当然,作为腕表“技术控”,自然也知道像劳力士或昆仑等不少腕表品牌,都曾出品过以陨石作为表盘材质的作品。如今,积家也在旗下最经典的圆形腕表系列Master中做此尝试,让这款遍布历法的Master Calendar腕表的盘面中又具有了全新的风采——每只腕表都能拥有截然不同的,源自于太空(确切说是火星与木星间的小行星带)的天然纹理。

腕表同时包含银白色的配色,展现出了一种迥异的风情

  不仅得天独厚的获得了“上天”馈赠,这款腕表同时也包含着相当便利的实用性,诸如日期、月份、星期、月相这些平日常用的日历功能,都能够在这款腕表中寻觅到。Master Calendar精心设计的经典视窗排布也依然让人称道,末端缀以红色半月的长指针将每一个时期都紧密扣合,星期和月份窗分居十二点位两侧,太子妃指针和小秒针表盘搭配39毫米的尺寸,绝对是本年度相当令人期待的一款日配表作品。当然,选择佩戴它的朋友,肯定也在意生活中的点滴惊喜——陨石面则恰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似乎”达到纤薄极限的伯爵Altiplano超薄腕表,售价近22万元

  日常佩戴时,轻薄腕表总能让佩戴者获得更多放松,我们也知道,将腕表做到极致纤薄,是伯爵长久以来的追求,当枕形的Emperador已将精密复杂的拥有407枚零件的1290P机芯浓缩于9.4毫米表壳中,当Altiplano腕表已将厚度缩减到令人惊愕的3.65毫米时,我甚至也在怀疑,这是否也是品牌的极限了,但在2015年,伯爵表又一次在超薄领域找到新的发力点——那便是计时腕表。

从这个角度便能感受到这款计时表的纤薄

  计时表的机芯从来能给人带来极为惊艳的美学质感,这也是因为它零件繁杂,层叠起来给人更多的立体视觉体验。将它做到纤薄具有的难度绝对要比一般人想来的困难。因而当Altiplano计时腕表交出了8.24毫米纤薄的答卷后,还是相当令人震撼的。

日内瓦波纹与金色的纹章,搭配精致倒角,却也美态尽显

  正如为超薄腕表争取更加纤薄的尺寸一般,Altiplano腕表在外观上也做到了极尽简约,正如包豪斯风格中所提倡的“少即是多”的概念一般,简单的计时按键、指针、刻度,构筑出了这款在超薄历史中的里程碑作品。我们依然可以透过透明表镜观赏到腕表独具匠心的机芯构造,虽然导柱轮、垂直离合装置不能一览无余,但日内瓦波纹与金色的纹章,却也美态尽显。

名士克里顿腕表依然保持了它的简单雅致

  大日历功能不仅使盘面更加充实美观,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在佩戴时读取日期的清晰度,因而佩戴时的体验性也更佳;只不过相对于一般的日历窗口,需要两个数字盘运作的大日历在机械上要复杂许多,这也是很多腕表品牌并未涉猎此功能的重要因素。

腕表的布局相当简洁紧凑

  名士克里顿系列大型日期及动力储存显示自动腕表的出现,堪称为品牌“只制造品质最上乘的腕表”的品牌格言做出最后注脚,43毫米的大型表盘却相当简洁,只将两项关键功能安排在了腕表的核心区域。除功能外,腕表的色彩搭配也让佩戴者感觉相当的舒服,在白色背景间的玫瑰金色刻度,与蓝钢动力储存指针都相当亮眼,腕表搭载瑞士制造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工艺精湛,装饰精美。摆陀上还镌刻有品牌徽号希腊字母“Phi”,这一“黄金分割”的象征透过透明表背一览无余。

fashion.sohu.com true 昆卡卡lifesty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03/n407491431.shtml report 7457 跨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14年的过往,似乎也可以随着日历的翻页而重新归零。也许你还在因自己没能购买到去年推出的那些精美绝伦的腕表新作而扼腕,不过既然2015已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