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精英购表团:表坛大咖的买表经

刘可维 名家论表 选购指南 珍品赏鉴 阅读(0) 评论()

  如何买好表?只要你在种种“因缘际会”下了解并爱上腕表——这一精工细作的机械产物后,想必一定会产生这样一种疑问,究其原因,无外乎是因为人们对于购表的挑选更加小心谨慎。毕竟腕表是更加高端的消费品,不同品牌和表款的种类也蕴含丰富工艺与文化,真的想入手一款,充足的买表准备因此必不可少。

  实际上,不仅是你我,如今知名腕表圈的前辈大咖们,定然也在“如何买好表”的问题上产生过诸多纠结。像现在已经戏言“不再买150万以上腕表”的A哥,其实也曾是佩戴着东方双狮、英纳格的腕表走上爱表之路的。那么本期精英购表团,我们不妨就请他为我们讲讲“买表经”,这些买表时遭遇到的问题,同样是我们在选购时所要面对的。

  

  购表精英A哥:表态网的创始人,华人钟表圈的骨灰级达人,钟情腕表二十年,光近十二年的百达翡丽收藏已让他收获了不菲的私藏。

  购表之路从何开端

  搜狐时尚:请A哥介绍一下,你购买的第一款腕表是什么牌子的呢?

  A哥:提到第一块表,其实有很多种说法,比如我戴的第一块表,那是我父亲送给我的,双狮牌。我自己拥有的第一块瑞士表,是结婚时太太给买的英纳格对表。

  而我购买的第一块瑞士机械表是劳力士的Ref.15200。

  表款介绍:

  作为骨灰级的爱表者,A哥显然对购表的“定义”十分在意,不仅将“SWISS MADE”作为重要的标杆,礼物和自己购买也会有划分。而即便到现在,无论是英纳格的对表,东方表的入门级作品,乃至他自己购买的第一款腕表,也很符合每个阶段人们对于购表需求的定位。即便现在,你依然可以从这些品牌中,寻觅到一款适合相同功用的腕表作品。

东方表SER2D006B0自动机械表

  腕表就有这样一个好处,如果让现在年龄大点的人给晚辈送礼物,稍不留神就会因为品味的差异而出错,礼物也许并不便宜,但是却完全不是年轻人们想要的。而腕表则不同,随时代的变迁,大家的品味并没有随之偏差的太多。

  像这款东方自动机械表的这种简约而偏休闲的造型风格,谁都觉得好看,42毫米的尺寸和硕大的刻度指针,都很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而黑白经典的色调搭配,即便是“爷爷级”的长辈,选它的时候也会觉得庄重正式。

  当然,如今东方表的号召力已经不比当年,但两头雄狮的品牌logo我个人觉得依然派头十足。再加上一千元出头的价位,其实刚入职场的新血们你们也可以考虑它呀。

英纳格超薄纳米系列情侣石英表

  临近情人节,各种“芯”动时刻的宣传也即将纷至沓来。的确,机械情侣对表指针划过盘面的瞬间相当高大上,从背透表镜看机芯的精密也是美如画啊——不过,对于万元以下预算的购表者来说,他们需要的表款既是爱情的保鲜剂,同时也要是生活中的好伴侣。尤其是女性们,佩戴起来好打理(不用经常调校),轻薄小巧(手腕省力),外观看上去玲珑时尚——这才是她们会优先考虑的。而这款24毫米的石英女表,两针设计保证了小表盘的简约,黑色盘面映衬精钢柳叶针,表冠位置上还镶嵌一颗蓝色宝石,美观与佩戴性都能保障;中规中矩的大三针男款腕表则如红花旁的绿叶,亦以实用性为最重要的诉求。

  同时,要结婚的各位也得想着那庞大无比的各种开销,当省则省的时候,石英表的价格优势也彰显无疑。

劳力士蚝式恒动日志型II

  的确是光阴荏苒,曾经的“空中霸王”15200如今的尺寸都已跃升到了41毫米,而作为劳力士家族中的入门款式:904L不锈钢蚝式表壳,水滴式的日历放大镜配合瞬跳日历,经过天文台检测的3136机芯里采用了蓝色Parachrom游丝与Paraflex缓震装置,如果让我评价,只能说这是一款好表,而且能戴一辈子,可正装也可休闲,虽无复杂功能但却经久耐用。

  当然,若觉你的第一款腕表尺寸太大,36毫米的恒动日志型116200则更加正装化,轨道式的刻度搭配优雅的罗马数字刻度,铑白色的表盘光泽度高,如果愿意牺牲钱包,投身高级制表领域,四万左右的价格将成为你的第一块敲门砖。

  挑款表有多费心

  搜狐时尚:我们知道你是PP的铁粉,很想了解你是怎样成为一个品牌死忠的?

  A哥:从最初的劳力士到积家,然后是百达翡丽,选择一个品牌最重要的原因其实还是子弹有限只能先买一个品牌,众多型号就能磨光每年预算,所以迷迷糊糊被成为忠实客户。

  搜狐时尚:你在选购一款作品前会做攻略么?会考虑哪些问题。从看上一款表到下决定购买一款表,需要多长时间?

  A哥:最大的攻略哄太太批准预算,有钱才可以任性!我买表时候的正常流程通常是看中表,先了解价格,评估能承受的预算(如超过则停止),然后跟太太申请拨款(这个要看太太心情),批准后找店家购买,余下取决于到货时间。最长的是MOSER万年历付全款等了一年,最快的是饭桌上看到一只PP2482,5分钟后变成我的。

  在选表时,我通常会考虑自己的预算,上手的美观度,品牌和腕表的功能。

  表款介绍:

  第一句话堪称切中要害,谁的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即便是我们“顶礼膜拜”的买表如麻的豪咖,人后莫须也会有点辛酸泪嘛。

A哥的pp2842

通过背透,一窥这只名芯的一举一动

  作为A哥藏表的老本行,如果说起他的百达翡丽藏货,那我们这篇文章也不用结尾了,但虽然这款百达翡丽2482却有点特别,它并非是一块大表,功能仅限于大三针读时,同时也不是新表,制作年代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但它配备的机芯Cal.27SC确实手上链大三针机芯中的翘楚,摆脱了之前小三针改芯的桎梏。转而采用非拖轮机构,打磨和性能在当时都堪称华丽。今后如果咱能有幸拿到一款改过透底的,搭载27SC机芯的2481或者570腕表,定然要去欣赏这款机芯上纯手工打造出的日内瓦波纹,以及精细到微毫的倒角。

百达翡丽5227自动上链大三针腕表和朗格Saxonia手动上链小三针腕表都堪称是当代正装腕表中的巅峰之作

  当然现在稀有如上文中的收藏经典,并非所有人都能有机缘去收一只,我们的目光不妨也放到当代来,去年推出的5227自动上链大三针腕表血统纯正,Calatrava的柔美风度即便历经了近一个世纪的演变也未曾改变。若你对这种简约正统的腕表心仪,而又最爱小三针的儒雅风度,那么百达翡丽的5196也好,朗格的Saxonia也罢,各有千秋,但都属于正装腕表中的典范之作。

  如何在香港购表

  搜狐时尚:你通常会选择在哪里买表呢?

  A哥:会选在香港和内地。

  表态买表经:

  其实香港与内地同样是大多数朋友买表的两个首选目的地,毕竟还是方便,在售后时也会更加省心,随着纷至沓来的各式中外佳节,到香港玩的不少人也都将买表作为一大到访要务。那么此时在香港购表应该注意哪些要素?我们特别邀请A哥偕同表态网的团队,为我们做出解答。

  如果在过节期间去香港购表,一些潮牌的手表,可能会受到这些优惠的影响,购买时有一些价格上的优势,但绝大多数奢侈品牌手表价格与折扣仍然是相对固定的,最多因为过节可以多要一些小礼物,但平时去买聊得开心这些小礼物也一样拿得到。所以,不必将过节与打折过多的联系在一起。

  同时,很多人在香港购物是,经常会被街边的中古表行吸引,因为表款品相不错,价格又很有优势,就匆匆下手。然而,即便香港的手表市场比内地发展得早,二手表行相对成熟许多。也有许多老字号的二手表行比如贵仁、Ken Watch、权记等,但现在二手的水很深,不是专业人士我们也依然不建议上手就买二手表。

  最后,我们也向大家推荐一下表态网的2014最新香港购表攻略(https://www.ctime.com/watch/price/277-1.html ),这里详细记叙了一些在香港买表的好铺子,大家也可关注一下。

fashion.sohu.com true 昆卡卡lifesty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06/n407583717.shtml report 6097 如何买好表?只要你在种种“因缘际会”下了解并爱上腕表——这一精工细作的机械产物后,想必一定会产生这样一种疑问,究其原因,无外乎是因为人们对于购表的挑选更加小心谨
最后修改于2015-01-06 17:43:2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