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观点丨什么是“金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腕表部落》新媒体原创内容,文/表哥)很多朋友经常把“金劳”“金劳”挂在嘴边,今天就和大家简单谈谈什么是“金劳”。“金劳”是很多人对劳力士的称呼,虽然就劳力士全系列来讲,这样的称呼并不科学,因为还有很多非金劳力士,或非黄金劳力士。那么“金劳”到底是什么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温习一下关于“金劳”的看法。

  

  图上:标准的一枚“金劳”

  首先要说明的是,今天我们能认识劳力士或对劳力士的称呼很多都是来自香港或广东那边的称呼,甚至很多人能认识劳力士也是因为香港电影的缘故,尤其是香港警匪片,剧情里面经常可以看见一些黑帮老大戴着金光闪闪的劳力士,从这一点来讲,劳力士(主要是指“金劳”)的形象也不是一定能让很多人都认同。但是,“金劳”同时还谐音广东话“襟捞”,也就是“厉害不厉害”,因为劳力士的品质确实非常优异,也就是很厉害,所以劳力士也成为让很多香港人,不论是老板,还是打工族都很喜欢的手表,尤其是黄金劳力士。

  

  图上:"金劳"之一,劳力士星期日历型(day-date)系列118238镶钻腕表,自动机械机芯,包括表盘在内,通体18K黄金材质,表径36毫米,防水100米。

  然后再来说说“金劳”具体指哪些劳力士表?虽然今天关于“金劳”的具体含义在很多人看来有很多版本,甚至是一人眼里一本《红楼梦》的感觉,比如黄金劳力士,红金劳力士,间金劳力士等等,但是表哥比较采信第一种说法“黄金劳力士”,不过能被称为“金劳”的黄金劳力士也不是一般的黄金劳力士,而是全身都为黄金材质的劳力士,如果只是表壳为黄金材质的话也不算,具体应该包括day-date,datejust,迪通拿等通体黄金材质的表款,他们除了黄金材质以外,表壳通常为三角坑纹外圈,同时还要具有劳力士经典的凸镜日历显示窗等劳力士标志性特征。

  

  图上:“金劳”之二,劳力士日志型(datejust)系列116238镶钻腕表,自动机械机芯,包括表盘在内,通体18K黄金材质,表径36毫米,防水100米。

  最后再来谈谈比较有代表性的对于“金劳”的认识和态度。前段时间,一位朋友跟我讲,等到他60岁时买一块黄金的dd(day-date)戴上,因为他觉得除了事业好以外,也只有年龄到了那个高度才能hold住“金劳”的气场。换句话说,在很多人看来,“金劳”的气场还是十分强大的,不是很多人能轻易驾驭得了的。这也是虽然很多人虽然心里很喜欢“金劳”,但是不敢轻易戴出来的重要原因之一。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部落原创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9/n428778514.shtml report 1716 (《腕表部落》新媒体原创内容,文/表哥)很多朋友经常把“金劳”“金劳”挂在嘴边,今天就和大家简单谈谈什么是“金劳”。“金劳”是很多人对劳力士的称呼,虽然就劳力士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