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用挑男友的标准选粉底! 经处女座审核的底妆扛把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和我一样吗?

  

  我,处女座,年芳28,一名从业五年的接地气美容编辑,选粉底可能就比选男朋友标准低了那么一丢丢。肌肤类型也是蛮复杂,能入得了眼的底妆必须符合我种种需求,详情如下

  肌肤类型:混合型偏干敏感肌

  肌肤瑕疵:颧骨处三五颗晒斑、两颊和鼻头毛孔明显

  底妆追求:

  必须清透,略厚的底妆我都会长包或造成肌肤泛红敏感

  必须保湿且随我心情改变肤色

  必须提升肤质,追求绝对的光泽感或偶尔的哑光丝滑妆效

  (觉得我事多的请把白眼翻回来,谢谢合作)

  所以还请做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这样你才不会被花花世界拉低了你的审美标准。

  选粉底的“男友法则”

  ?真的要适龄

  老牛吃嫩草需要什么功力你比我清楚吧!明明适合年轻肌龄的底妆产品,熟龄肌的你用了还要嚷嚷:啊!这个好难用!(注意,是肌肤年龄,不是实际年龄)我只想说,你考虑过粉底的感受吗?

  ?各花入各眼

  每个人喜好需求不同,我喜欢大眼仔,你喜欢长腿欧巴……能够成为专属你的好粉底,要看你想达到什么样的妆效,要反光还是亚光妆效?或者只需要白点就好?每款粉底优点不同,对上你的眼,就可选了!

  ?自己变优质才会遇到更好的他

  你每天在家好吃懒做不修边幅,就想有个多金+帅+体贴+心里只有你没有她的绝世好男友,别妄想了!所以选粉底拥有好的底妆效果前,请尽力把皮肤保养好,保湿+睡眠够好是最基础的,这样遇到适合的好底妆才会有惊为天人的妆效。

  ?对的时间挑选对的“人”

  胡杏儿和黄宗泽8年恋爱,但她的新郎却是另一个人。timing问题太重要了。所以选粉底请避开这几个时间段:1.大姨妈(肤质明显与日常差别过大)2.脸上有残妆(严重影响使用粉底效果)3.心情不好(看什么都不顺眼,看自己就觉得哪都丑)

  正确运用小工具

  轻松拿下完美底妆!

  

  你见过哪个彩妆大师底妆全靠手的?所以小懒蛋们,运用简单的小工具就能让底妆更加接近完美状态!

  气垫粉扑

  

  气垫粉扑正确的手势是三指均匀受力,让蘸粉更均匀。大面轻拍面部,局部进行涂抹即可。不要将气垫粉扑卷起涂抹上妆,不仅妆容水润感降低,妆效更会大打折扣。

  tips:平时可将气垫底朝上放着,让气垫内的粉饰液体更多的附着在海绵上,避免粉质沉淀。

  高密度海绵

  

  目前比较好用的为葫芦型和水滴型海绵,密度一定要高,可以让底妆与肌肤更为贴合,可用保湿喷雾喷到海绵上,更好地保留粉底本身的水分在肌肤上。

  葫芦型海绵

  可用平面轻拍或涂抹粉底,用尖头处鼻翼两侧等细节部位。

  水滴形海绵

  用圆头处直接涂抹底妆,上妆十分均匀,是我最宠爱的小家伙。

  粉底刷

  

  粉刷一般比较适合上妆较为熟练的小伙伴,上妆时将粉刷竖起,千万别横着!用刷头蘸取适量粉底液,快速在脸上轻刷底妆,少量多次让底妆更透亮。

  秋冬底妆放大招了

  粉底霜+气垫+BB霜+粉底液

  四大类超好用单品,亲身试用后落地分享

  

  粉底霜类

  

  ★ETUDEHOUSE伊蒂之屋胶原蛋白修颜底霜

  

  这款真的是性价比极高的粉底霜,非常滋润,自带的粉扑和气垫bb的粉扑是一样的,我习惯将粉扑均匀按压在底霜上,不破坏底霜螺旋的纹理(处女座犯病了)然后轻拍上妆,当然你用涂抹的方式也是ok的,因为它延展性/亲肤度/光泽感都极佳,可根据情况随时重复补妆,如果是年轻肌肤用很容易打造出那种柔嫩透出水的婴儿感肌肤,绝不夸张的!

  ★植村秀小灯泡精油粉底霜

  

  这款是纯精油无水配方的产品,不仅妆容持久服帖度也高,海绵也是特制的中间厚两边薄,竟然还有人说巨难用,搓泥、推不开blahblah……可我用过后,怎么是极易推开,不易脱妆,遮瑕也适中呢?搓泥是面霜、防晒或隔离抹在一起后的路数不对,彼此不兼容的护肤品质地造成的,关底霜屁事?这款底霜比较适合混合型肌肤,不太适合巨干和巨油的两种极端类型肤质。

  上妆方式

  1.用海绵中间厚的位置先蘸取粉霜,然后运用轻拍方式上妆

  2.利用海绵的弧度面顺势蘸取,直接在脸上滑动上妆,可随时重复补妆

  ★BOBBIBROWN无感持妆粉凝霜(魔塑盒)

  

  很多人喜欢用刷子搭配它上妆,但其实用自带的海绵够了,一定要蘸取少量的粉霜!多了反而妆感很强还容易浮粉。粉质很细,很朦胧的丝绒质感妆效,对遮盖毛孔很有效,几乎不用补妆,如果你太闲了就随身带着气垫BB习惯性拍两下就够了。不适合极干肌肤。

  

  气垫类

  

  ★CLIO气垫bb

  

  《制作人》这部韩剧没有火了金秀贤,倒是都聚焦在孔孝真和她代言CLIO品牌的气垫BB上了,另外附带一小瓶粉底液可在气垫用完后直接倒入继续使用。某宝有卖还有各路韩代都有。真的很水润很水润很水润!!!自然遮瑕!是一款如果你不知道买什么气垫就买它的款,别的不多说了,色号偏白,正常肤色请买3号色!

  ★雪花秀采淡致美气垫粉底液

  

  人家说雪花秀的气垫霜更为好用些,那真心是不同产品用后对比过才知道,某些品牌的东西有明显亮白的粉质妆感,但雪花秀用出来的是自然透露的那种光泽度和融入肌肤的好质感,拥有韩方草本保湿成分和杏仁油,让遮瑕和持妆度都更加优越

  ★玛丽黛佳无感大师水域亮肤气垫霜

  

  这是我见过做气垫BB最有诚意的品牌,而且是咱中国自己的彩妆品牌!几乎所有气垫产品都是用一层纸密封,而它是运用高级塑胶薄膜密封,上面有一个小拉环,轻轻拉开会看到饱满的气垫霜在里面,产品保鲜度更高。内含的水蕴精粹在轻拍肌肤的瞬间就能拥有柔亮自然的光感,通过光线反射作用,自动调节肤色,不会堵塞毛孔,我是真的有被它感动到的!

  ★Dr.Jart+蒂佳婷新活遮瑕气垫美颜霜

  

  它还有个小名叫蜗牛气垫BB霜,含有50%以上的保湿成分,不含人工色素、化学防腐剂等10种有害成份的安全配方,上脸第一感觉是很滑溜,很帖肤,适合干性和混合偏干类的肌肤,一般和蜗牛挂钩的都会有又亮又滋养的妆感。

  ★兰芝气垫BB霜(美白)PLAYNOMORE限量版

  

  兰芝带着乔妹儿把气垫风从韩国吹到了中国,真的是功不可没,它的气垫BB在成分和功效上进行了区分,美白/修颜/保湿三类,美白这款含有“臻白修护柔肤精华露”相同的“黑色素清扫”专利科技,有效阻断黑色素,并且含来自济州岛的天然纯净矿物质水,让上妆更贴合,并且能够为肌肤即时降温4度,水润感十足,我随包带着它,三个小时左右补一次妆就能保持完美妆效啦!

  ★季姿元遮瑕气垫BB霜系列

  

  我对这个牌子有过误会,当时满脸残妆用了蓝色边的含有透明质酸的海水遮瑕气垫BB霜,卡粉还不知道为什么用粉扑还有喇吧(la ba)的感觉,就直冲冲和品牌公关说了这个现象,好在这位童鞋脾气好没喷我一脸血,还寄过来全系列的气垫bb产品:蜗牛遮瑕气垫BB(黄色边)以及胶原蛋白遮瑕气垫BB(粉红色边)给我试用,并力证这牌子东西确实好用。我重新每个试过后还真是,只需一点点全脸都能拍抹个遍,尤其喜欢蜗牛的,对提亮肤色很有效,所以我前面说过的不能在有残妆和心情不好的时候试用产品是真理来的!

  ★美宝莲纽约巨遮瑕空气轻垫霜

  

  拥有高浓度调色矿物微粉和水货保湿因子,95后江湖上传言用它挑战3cm距离,就是即便是再接近脸蛋,只会看到光采无瑕的水润肌肤,事实是它真的很水润遮瑕度也不错,10几岁20几岁肌龄用绝对是入门级大咖妆效,但有高要求的熟龄肌请尽量别来挑战它,再嚷嚷人家不好使可真是冤枉它了!出水量巨大,十分好推的粉质,请轻轻按压后拍打及涂抹方式上妆。

  ★悦诗风吟水感光透气垫粉凝霜

  

  小清新的护肤和彩妆一直都是我偏爱的,因为成分稳定不易引起敏感。这款气垫BB含有100%生绿茶水,有很不错的抓水能力,均衡水油平衡。适合年轻肌龄的混合偏干性和中性肌肤,清透但略带粉质感,颜色偏白,也是入门级的气垫里面比较优质的,这个牌子的粉底膏也不错,想当年我23岁的时候用简直惊为天人,哈哈哈哈

  ★兰蔻气垫CC

  

  一直以为欧美的品牌做气垫产品肯定没韩国做得好,肯定是个扩充产品品类的随意门产品,结果在新品发布会当天试用的时候就颠覆了我之前这个愚蠢的想法,粉质十分细腻,水润而且妆效清透有光泽,无论叠加多少次都不会有假脸的感觉,遮瑕也很好,但出粉量很大,轻轻按压就可以,使劲按估计够抹脸加脖子都多。、

  Ps:瓶盖是小王子系列气垫CC贴,可以随意更换贴纸贴在盖子上喔

  BB霜类

  

  ★whoo后拱辰享美容秘密霜(BB霜)

  

  人家说买BB霜和气垫BB,不知道哪个好就直接买whoo保证错不了。这坊间传言确实不假啊!!这款BB霜有改善肌肤暗沉兼具抗老功效,特含“红玉白散”及“芦荟““白松”,还有黄金,珊瑚,珍珠琥珀等宝石成分,能不能抗老我不知道,但这妆效太牛掰了,没用定妆粉,跟着我经过了机舱考验一天下来,光泽度十分可喜,妆也没怎么脱,味道是那种我超喜欢的,好用翻了!!!

  ★Dr.Jart+蒂佳婷防晒遮瑕修护霜SPF35/PA++

  

  这牌现在有都火不用我多讲了,银管BB是这个牌子历史最悠久的产品,油皮/混合偏油皮以及敏感和痘痘肌都能用,韩国BB霜这个概念的始祖,189的价格也是合适到家了,含有积雪草提取物和玻尿酸成分,亮肤、细腻肤质,还有一定的镇静效果,我只想说被网友们大力追捧还没啥广告的好产品那一定不是吹出来的!!

  ★艾博妍清透粉底霜SPF25 PA++

  

  这个牌子最有名的就是人参精华成分,用的是六年生高丽人参进行萃取。话说回来,它的质地是那种传统BB霜的橡皮暗粉色膏体,涂开后和肤色自然调和,不适合偏干肤质,混油和油性滑溜肌肤用着最爽,遮瑕度比清透BB霜的妆效好些,味道是那种复古的胭脂味。

  ★资生堂透润修颜霜

  

  这也是款赞就赞在能和皮肤超自然的融为一体,我试用的是自然色号,妆效虽然接近完美,但比我本身肤色要稍微暗那么一丢丢,可是涂完全脸后竟然毫无违和感,就有种日本小模特上杂志的肤质既视感(这么夸自己真的好么,哈哈),而且是自然色中偏粉嫩的感觉,如果肤色偏白或追求白润肤色的就选择亮白色吧!

  ★Boscia 博倩叶修颜亮肤霜

  

  这个牌子的洁面和清洁面膜比较有名。美国丝芙兰BB霜类销量NO.1喔!它的膏体挤出来是霜状的,涂开就变成了极帖服的乳液,上脸后像很Q的胶质妆效,很清透,不含防腐剂那些坏东西,未开封保质期3年,开封后半年内就要用完,后面再用粉底液也不会搓泥,清香味且只有一个色号

  

  粉底液类

  

  ★YSL圣罗兰墨水粉底液

  

  这款粉底堪称2015年最让我期待的底妆产品,成都王府井还没到货就被预订了一大堆。像水一样流动的质地,涂抹后变为亚光绒面质感!整张脸都好像去了一层阴霾,无比通透,是混油和油性肌肤的福音,就连干性肌肤,只要做好保湿工作也是得来应手!之所以叫墨水粉底,不仅因为设计灵感来自公元700年鹅毛笔的羽状沾取刷头,更因为它的持妆效果就像墨水一样持久。就连味道都是那种独特的淡淡幽香,反正我是入迷了。

  ★Dior迪奥凝脂星光亮妍粉底液

  

  如果说YSL是亚光底妆的大咖,那Dior这款绝对是光泽感底妆的无悬念之选!它通过捕捉和折射光线让光圈修饰肤色。重点是!在我满脸残妆又赶着出席party的时候,随便喷了几下喷雾在脸上,挤了粉底点在脸上,用水滴海绵匆忙地任性涂抹,竟然瞬间让整张脸焕然一新,水润透亮,隐匿瑕疵,完全没有受残妆的影响!它真心太厉害了,我都不舍得用了。

  ★阿玛尼极缎丝柔精华粉底液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滴管,不含油不含粉体,是那种很亲肤的精华液质地,用前上下摇匀,是那种比清透更清透的非常薄的妆效,但这就决定了它的遮瑕度很一般,面部瑕疵度较低的姑娘和小伙子用了绝对的牛掰,尤其适混合型或混合偏油型肤质。

  ★MAKE UP FOR EVER水粉霜

  

  80%的水分无油配方,以凝胶为基础,质地挤出来很像果冻,配合海绵使用效果更好,清透又防水不会沾到衣服上,平滑轻薄的自然妆效更适合皮肤瑕疵较少的妹子,绝对有伪素颜的底妆效果,因为延展性极好所以身体也可以一起用,明星产品可不是吹出来的喔!

  ★植村秀塑颜水感轻粉底

  

  用手指揉揉粉底液就能感受到它的水润度,这款更是植村秀品牌南区首席彩妆师张子铭老师最推荐的粉底液,理由就是保湿度极佳,妆效也自然贴肤,男女通用!色号也很全,护肤保养型粉底液,还不会堵塞毛孔,不会闷出痘痘,干性和混合型肌肤都可以用。

  ★ckone三合一裸妆粉底液乳

  

  胶囊粉底好用绝不是吹出来的,几乎是每个购买CKone彩妆的必入之选!所谓三合一是将精华液、妆前乳、粉底液三者合一,而且是无油配方,所以质地特别,像乳液一样,涂抹时十分顺滑,还有诱人的奶酪味道,性价比很高的一款粉底液喔!

  ★法国娇兰水感润采粉底液

  

  这款粉底液可是我入手的第一瓶大牌粉底,就是它改变了我对欧美底妆不适合我的第一印象,感觉就像是柔滑的轻纱拂过面庞的感觉,细滑柔润,是那种和皮肤融为一体的丝滑质感,很适合秋冬使用,两颊的淡斑遮盖度也不错,就是瓶子沉了点,哈哈哈哈哈(认真脸)

  ★蜜丝佛陀2in1双效盈润修护粉底液

  

  质地有点慕斯的感觉,我妈的东北原话是:“这玩意好啊,随便抹完还挺自然的。”要知道我妈可是50后超熟龄肌啊!我的感受是这样,这个持妆度和水润度都不错,涂匀后几乎没什么妆感,可以在两颊毛孔较多的位置运用气垫粉扑多拍几次还能有隐形毛孔柔焦的效果喔!!

  阿玛尼大师粉底液

  

  这款粉底液一直是品牌的明星产品,说是有轻如羽毛的妆效,因为水润度极高又间兼具不凡的遮瑕效果,比较适合在秋冬季节用,但如果是油脂分泌过旺的亲们就要慎重考虑这款,我习惯全脸铺开后再在颧骨有斑的地方多拍几下,就有自然遮瑕的效果了!

  ★巴黎欧莱雅奇焕光感柔雾丝滑美颜液

  

  这款粉底仨优点:第一很便宜!第二水润自然妆效!第三可随时叠加上妆!刚上市的时候就卖疯了,是那种法式香水的蘸取方式上妆,蕴含亲肤精华油成分,味道也不错,上妆就在脸上均匀点几个点,然后随意涂开底妆就完成啦!

  

  【未经许可 谢绝转载】

fashion.sohu.com true suki超爱吃的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222/n432239173.shtml report 14808 你和我一样吗?我,处女座,年芳28,一名从业五年的接地气美容编辑,选粉底可能就比选男朋友标准低了那么一丢丢。肌肤类型也是蛮复杂,能入得了眼的底妆必须符合我种种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