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控们今夏必修课,那些影响了比赛的官方计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NBA总决赛上欧文53秒三分远投中地,欧洲杯上频繁上演的90分钟绝杀,博尔特的百米9秒58记录……时间总是作为体育赛事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影响着人们的情绪,在这样一个充满重磅赛事的体育之夏,作为各种运动死忠的你,如何不该补上这样重要的一课,快来了解一下这些影响比赛的官方计时吧!

  突破人类极限的见证者:奥运会上不断演进的计时技术

欧米茄首度与奥运会合作时的海报

  说到今年夏季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那么非奥运会莫属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是欧米茄第27次担任奥运赛事的正式计时。在过去的84年里,欧米茄不断改进、革新决定运动员赛绩的计时设备,并在其中诞生出了众多里程碑式的瞬间……也许,当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迎来30枚追针计时钟表的到来时,很难有人想到,这一合作竟然能够延续如此漫长的时间。

  欧米茄对于奥运会的首次重大推进始于1948年,光电子眼开始在伦敦奥运会上出现,机器的兴起让人工逐渐开始淡出奥运会的计时工作,而在其后,能打印比赛结果的时间记录仪的诞生,让欧米茄荣膺奥林匹克十字勋章,此时官方计时的精准度已经能达到1/100秒,相比于半个世纪前,计时的精度足足提升了20倍。

  欧米茄对于人类记录的贡献也同样呈现在泳池中,1968年开始出现的触摸板,避免了游泳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受到其他干扰,堪称计时技术的里程碑,而1992年诞生出的光感摄影机我们也不会陌生,如今电视屏幕回放中出现的精确至毫秒的人物撞线剪影,便起始于此。而在电视转播中出现的电子时钟这一模式也同样是欧米茄首创,电视观众们借助这一钟表迅速掌握比赛时间和进程,而计时品牌也同样能够借此获得品牌受益,堪称是品牌营销与技术提升融合的完美案例。

欧米茄里约专属会所,奥运会期间,此会所将向尊贵会员与受邀宾客开放,所这一概念源于四年前伦敦奥运会,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会所选址于伊帕内玛海滩 (Ipanema Beach) 上的劳拉·阿尔文文化之家 (Casa de Cultura Laura Alvim) 中,将怡人风光与当地风情完美融合。

  值得期待的是,欧米茄还刚刚发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全球广告宣传片。本次四位欧米茄名人大使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查德·勒·克洛斯 (Chad Le Clos)、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以及杰西卡·恩尼斯-希尔(Jessica Ennis-Hill) 共同出镜,为品牌拍摄了一系列平面、数字及电视广告宣传片,展现出运动员的奥运梦想。而在宣传片中,三款全新的欧米茄经典海马系列AQUA TERRA腕表也在这部宣传片中出镜。

  为了让腕表呈现里约特有的热情与活力,欧米茄从极富盛名的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 海滩上获取灵感,将人行道上的马赛克设计演化为表盘上的波纹状图案。表盘有三种颜色可供选择:黑色亮漆、银色和蓝色。蓝色和黑色表盘上,覆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的18K金刻度和指针交相辉映,并印有18K金打造的欧米茄品牌标识。而银色表盘则搭配覆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的镀铑刻度和指针,并带有镀铑欧米茄品牌标识。

  淘汰赛即将打响,欧洲杯上不要忽略这个“H”

  

瑞士国家队场上核心沙奇里为宇舶表拍摄大片

  从2006年开始,宇舶就已经成为了全球首个与足球运动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的奢侈腕表品牌,当时,足球教练Michel Pont找到宇舶表,讨论与瑞士国家足球队的合作。他当时最先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没有制表品牌跟瑞士足球队合作。”这个问题很快由宇舶表给出了答案。几个月后,为支持瑞士国家队出征德国世界杯,宇舶表为60名瑞士国家队成员荣耀打造专属腕表。

贝利与本届欧洲杯宇舶表裁判计时牌

  当然,如今展现宇舶表与足球渊源的最重要装备,就是以旗下经典的Big Bang系列腕表为灵感设计的裁判计时牌了,该计时牌将由第四裁判使用,向观众和场上队员展示加时时间,并显示换人情况。其实自2008年进入欧洲杯赛场后,宇舶计时牌已经成为重大赛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了,针对于不同赛事,计时牌也已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订制设计,以彰显各个赛事的独特魅力。比如2014年的世界杯上,宇舶表的计时牌就经常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而在五月份落幕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你也同样能够看到闪耀着欧冠之星的欧冠联赛裁判计时牌。

  

宇舶表为欧洲杯特别呈现的Big Bang Unico逆跳计时腕表

  刚刚加入NBA,天梭就经历了史上最燃的总决赛

  就在本周,甲骨文球场内的终场比赛全场沸腾,全球数亿观众共同见证了一个奇迹的诞生!骑士队在1:3落后的局面下最终以4:3绝命逆袭本赛季势不可挡的勇士。而陪伴球迷们共同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的,正是NBA史上首个官方计时——瑞士著名制表品牌天梭表。

天梭表计时器将于2016-2017赛季开始NBA 29个比赛场馆全面启用

  在未来的5年里,天梭表还将继续与美职篮 3大联赛(NBA、WNBA、NBA D-League)携手,通过精准的计时体验、多样的时计选择以及丰富的场外活动为球迷们奉上精彩绝伦的赛事体验。而这当中最重要的是从2016-2017赛季开始,NBA全部29个比赛场馆都将启用天梭表计时器,并采用天梭表为NBA全新开发的综合计时系统,届时,比赛计时将更加精准,让篮球迷们所钟爱的赛事更加精彩!

天梭表时捷系列NBA特别款

  而除了已经落幕的2015-2016赛季NBA赛事外,今夏天梭还与另一项蜚声全球的比赛项目——环法自行车赛拥有联系,从今年开始,天梭将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为阿莫利运动集团的所有赛事提供最精准的计时保障。其实早在1988至1992年,天梭表就已成为环法自行车赛的官方指定计时,并于1995年加入UCI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自此,天梭表更广泛地参与到自行车运动赛事中,担任公路自行车、场内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和小轮车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自行车计时赛以及山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以专业品质为体育赛事提供精准计时。

天梭环法自行车赛PRC 200系列特别款腕表

  泰格豪雅的帮助下,中超终于与五大联赛平起平坐了

  从2014年签下C罗作为全新品牌大使后,泰格豪雅与足球的关系便愈发的紧密,不仅在最近两年开始同德甲联赛、英超联赛开启合作,2016年,泰格豪雅又宣布从3月起正式成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官方计时暨官方腕表。

  虽然在这个夏季,中超联赛的风头无法与上述的几个重要赛事相比,不过作为拥有553万赛季观赛人数,高达4亿的赛季累积收视人群的中超联赛,每到比赛日依然呈现出球市火热的态势。尤其是今年在各路新老豪强的金元攻势下,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愈发精彩纷呈,而作为教练计时牌开始在绿茵场上出现的泰格豪雅,每到比赛的关键时刻,总是会以最为醒目的姿态出现在镜头前……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只有浪琴才能告你小威小德们的球速有多快

  自2007年起,浪琴表都会在每年担任于罗兰·加洛斯球场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官方合作伙伴与官方计时,而这项久负盛名的红土网球赛事的传统、卓越和优雅也同浪琴表的核心价值相当契合。作为法网计时器,浪琴计时器被作为固定设施置放在球场一角,为每场球赛记录赛时和为每位球员发球测速。作为这个体育盛夏的首档重要比赛,6月初尘埃落定的2016年法网赛事因德约科维奇的夺冠而成为了里程碑式的经典,借助此次桂冠,小德成为了历史上第八位获得四大满贯赛事“全满贯”成就的选手。

  浪琴表康卡斯系列罗兰·加洛斯特别版腕表,集运动风范与品牌标志性的优雅气质于一身,该款腕表拥有煤黑色的太阳纹饰表盘。标志性的橙色元素则象征罗兰·加洛斯球场的红土,底盖更印有法国网球公开赛标志,诠释了浪琴表对这项红土巅峰赛事的热忱与敬意。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3/n455958667.shtml report 6265 NBA总决赛上欧文53秒三分远投中地,欧洲杯上频繁上演的90分钟绝杀,博尔特的百米9秒58记录……时间总是作为体育赛事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影响着人们的情绪,在这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